EVA Air (BR) 长荣航空里程使用介绍

0

EVA 长荣航空总部位于台北,总体来说,长荣是一家在亚洲地区声誉不错的航空公司,尤其是和台湾岛内的华航相比。EVA 长荣的航线主要集中在去往中国大陆,日本和美国。

2015-03-03_Route Map

 

点数来源

Citi Thankyou Point(TYP) 转点,TYP点数来源广泛, Citi一共推出了Forward, Preferred, Premier, Prestige, Chairman, AT&T Access(more), 六种可以消费积累TYP的卡片,而其中无年费吃饭神卡Forward已经成为过去时,以前持有此卡的依然能继续享受吃饭每刀返5点TYP的超高返现,现在已经不接受新用户的申请以及转卡,Chairman这张卡也已经是曾经的荣耀,这里我们就不讨论这2张了。而其余的4张卡,开卡奖励送TYP的有preferred, premier, prestige,这三张卡被称之为TYP的“三连”,最高public开卡奖励分别是30K, 60K, 60K,总计150K TYPs。消费返点的情况,preferred是吃饭娱乐2X, premier是吃饭娱乐2X 旅游3X,prestige是吃饭娱乐2X 机票酒店3X。而AT&T access more这张卡虽然开卡送的是买手机的650刀,但每年消费10K,会额外返10,000 TYP,这张卡的返现更是逆天,多数网购3X, ATT消费3X,如果按返现率算,可以达到5%。这里不得不提一下,citi批卡的硬规则:8天内不能申请超过2张,65天内不能超过3张

星空联盟

EVA 是星空联盟的成员,除此之外,并没有其他的合作伙伴。

兑换EVA长荣自家机票

点击查看官网全部里程兑换表细节,EVA Award Chart。这个里程兑换表只能用简单粗暴来形容,尤其对于台湾出发到北美欧洲,基本上没有实际意义。亚洲区内,EVA长荣也只能覆盖到中国大陆和日本,经济舱的35K对比同是TYP转点伙伴的新航还是贵很多。另外TYP还可以转点到BA,如果是亚洲区内国家间跳转,BA兑换AA也比EVA长荣划算很多。唯一值得指出的,Elite Class和Premium 40K /50K 还算合理。

EVA Air's award chart for flights on their own metal.

兑换星空联盟伙伴航空

点击这里查看官网具体的里程兑换表和对区域的划分,EVA长荣兑换表

里程兑换规则

兑换长荣EVA自家航空,

  • 单程不能有停留Stopover。
  • 全程允许两个停留Stopover,去程一个,返程一个。

允许 Tokyo / Taipei / HongKong / Taipei / Tokyo

  • 起点和终点位于同一国家,不允许Stopover。

Tokyo / Taipei / Osaka / Taipei / Tokyo,不允许,因为Tokyo和Osaka位于同一国家。

  • 从台湾出发的航班不能再台湾中转。

Taipei / Hong Kong / Taipei / Singapore / Taipei,不允许,因为从台湾出发不能再在台湾中转。

  • 允许一个开口Open-jaw

如果起点和终点有开口,那么起点和终点需要在同一个Area。Asia (includes Guam), Oceania, America, Europe。

从台湾出发的必须返回台湾。

兑换星空联盟伙伴的规则,停留开口政策都和飞行自家一致。For an award ticket containing more than one zone, the zone with the higher mileage requirement will be applied.

Sweet Spot

总体来说不管是用EVA里程来兑换EVA自家航班,还是来兑换星空联盟的航班,Sweet Spot并不多,相对于其他的星空联盟伙伴,里程要求都比较多。

【Case 1】中国区境内是30K,而且如果起点终点都在一个中国去内,不能有Stopover,所以意义不大。

【Case 2】在欧洲区内是30K/55K/70K,而且是泛意义上的欧洲。55K商务舱进行两个停留和一个开口,玩转欧洲是非常划算的。

EVA Euro

星空联盟在欧洲的成员很多,可以实现在欧洲境内的连接。

star alliance

所以,Iceland REK-(SAS)-OSL-(SAS)-Istanbul-(Turkish)-Barcelona-(SAS)-Copenhagen,中间由斯堪的纳维亚航空和土耳其航空值航,是可行的。其实这些都靠大家的自行想象了和实践了,因为里程票的award space,尤其是商务舱的award space+燃油税更是关键。

EVA Euro1

订票

我们还从没有用过EVA里程的航班,但是从网上的信息来看,他们还是要电话agent才靠谱,虽然电话过程比较长。

总结

大多数情况下,EVA并不是一个好的兑换伙伴,但是如果想在55k商务舱在欧洲跳跃还是可以尝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