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亥俄州立大学校园今日突发袭击事件!面对危险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0

北美牧羊场拥有广大的北美留学生读者。在不遗余力地介绍大家如何撸资本主义毛的同时,牧羊场也常常会涉及美国的一系列新闻事件,特别是与留学生息息相关的新闻事件。

相信大家今天已经看到了满天飞的俄亥俄州立(Ohio State University)大学出现的袭击伤害事件的报道。一名持有绿卡的索马里人在今天上午驾驶银色本田思域汽车冲撞人群,并持刀袭击,致使11人受伤。目前尚未有中国学生受伤的报道。

根据美国外交部最新统计,俄亥俄州立大学为例美国大学中国留学生排行榜的第七位。中国留学生非常多。今日学校已经全面停课。

the_most_chinese_american_universities

图片来源:http://foreignpolicy.com/2016/01/04/the-most-chinese-schools-in-america-rankings-data-education-china-u/

关于新闻的详细内容,牧羊场就不在这里翻译新闻复述了。

当出现危险事件的时候,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方法一(枪手并不在附近):

  • 当你听见有枪声的时候,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抓紧时间逃离。离开案发地越远越好。如果你在凶手的视线之内,加速逃离是唯一的办法。
  • 知道逃离线路。在进入陌生区域或者陌生空间之前,一定要注意一下逃生通道、火警通道、窗等等。至少准备两条逃生路线,以防凶手堵塞了一条逃生路线。注意:第一,请不要打开二层窗户或者打碎窗户,避免二次受伤。当然,在紧急情况下,如果打碎窗户是唯一的办法,请这么做。第二,几乎98%的凶手是单人作案,如果你远离枪声区域,你通常是安全的。
  • 马上做出反应:不要犹豫不决或者对多种方案做如何决断。找到一个逃生线路并且开始跑。如果你听到枪声在不远处,那么你很容易就能在枪手到达你的区域之前逃离。如果你的穿的鞋子不适合逃跑,请毫不犹豫地脱掉。
  • 忘记你的随身物品。对于你生命来说,你的钱包、书包、手机来说都是并不重要的。在逃跑时一定要轻装上阵。
  • 叫上大家一起。如果你看到有人害怕犹豫不决不敢逃跑,拉起他(她)的手,带着他(她)一起。如果你们是一大群人,可能你们会有力量去正面面对枪手。
  • 如果方便的话,带上一件防身武器。但是如果找不到,请千万不要浪费时间。时间就是生命。

方法二(枪手在附近):

  • 如果不能逃跑,请尽快躲好。躲避永远是第二个办法。如果是大规模的凶杀,持续时间长达十五分钟或以上,躲避是最好的办法。
  • 与其他朋友一起分工合作。一人拨打911或者任何急救电话。另一人迅速锁住房门并且挪动桌子或者椅子堵住房间的入口和出口。另一人找到可以充当代替武器的工具或者物件。
  • 关闭房间内的灯。枪手一般不会进入关着灯的房间。
  • 锁住并且堵住房门。尽可能地让枪手不容易进入。请记住枪手在警察到来的几分钟时间行凶,他们不会花时间在处理如何打开门的问题上。如果枪手已经接近你,尽快离开房门。远离房门和窗户。如果房门是朝外开的,堵塞物只能短暂地堵住枪手。请不要浪费时间去建立防御。

本次新闻有一张图片,就是符合以上内容的教科书式的做法:

osh20161128

图片来源:http://newyork.cbslocal.com/2016/11/28/ohio-state-university-active-shooter/

  • 如果你在不能上锁的厕所等空间,用皮带或者T恤将门把手和门铰链住扎住。可避免打开房门。
  • 拨打911。警察通常会在三分钟之内赶到现场。
  • 找寻任何可以充当武器的物件。
  • 寻找躲避地点。
  • 关闭任何可以制造响声的东西。请一定要将手机静音,不要拨打任何电话。
  • 请保持冷静。虽然这是不太可能,但是请一定要保持冷静。也要告诉周围人保持冷静。
  • 如果在大规模枪击案件中,如果无法逃离,请装死。装死在很多时候能够提高你的幸存几率。

出门在外,人身安全最重要!请一定将“安全”二字记在心头!

请在俄亥俄州的兄弟姐妹们,给父母打个电话,万一他们不知道这件事件,也不要提及。万一知道了,就告诉他们自己很好,很安全。没有问题。

世界很大,我们要去看看,可是,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远方有诗和田野,也有现实生活的苟且。

远方的游子,就像风筝,飞得再远,父母家人朋友爱人恋人手里的线,还是紧紧拽住的。

对周围的人好一点,对这个世界好一点。

愿世界和平,没有暴力,没有仇恨,没有伤害。

资料来源:

http://www.wikihow.com/Survive-a-School-or-Workplace-Shooting

http://abcnews.go.com/US/ohio-state-university-student-dead-driving-crowd-stabbing/story?id=43821371

http://www.cnn.com/2016/11/28/us/ohio-state-university-active-shooter/

http://www.foxnews.com/us/2016/11/28/developing-active-shooter-alert-at-ohio-state.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