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航空里程(AS)现可以兑换日本航空(JAL)的里程票了!65K单程JAL商务舱回国外加日本停留

0

今年5月日本航空 Japan Airline (JAL) 和阿拉斯加航空 Alaska airline (AS) 成为合作伙伴开放里程互相累计,2个月后,AS也放出了针对飞JAL累积AS双倍里程的促销。那时候还只是互相累积,代码共享,还没有完全展开合作,比如AS里程兑换JAL的里程票。

今天,AS宣布可以用Mileageplan里程兑换JAL的里程票了,标志着两个航司正式开放里程票互换。

阿拉斯加航空的里程兑换伙伴航空都是有不同的Award chart的,可以在这里分始发-目的地区域查询不同伙伴的兑换表。我们在《阿拉斯加航空里程使用介绍I》《阿拉斯加航空里程使用介绍II》里有更多关于里程使用的详细介绍。

今天开放的AS里程兑换JAL的航班,主要是美国大陆(含加拿大)-亚洲美国大陆(含加拿大)-东南亚以及亚洲内部三个常用的chart。东南亚区域包括: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中国香港,菲律宾,泰国和柬埔寨;而亚洲区域包括:日本、印度和韩国。而中国大陆和台湾虽然没有在定义里出现,通过查票可以发现,实际是被划分在东南亚区域里的。

as-award-chart-on-jal

as-award-chart-on-jal2

通过上面的表格可以看出,经济舱中美往返并不是很好的兑换,需要80K往返;而商务和头等,则分别需要130K/150K。相比之下AS里程兑换国泰航空中美往返,需要60K/100K/140K。兑换日航头等往返中美还是很不错的,实际操作中根据个人喜好以及award space来选择航司。个人觉得140K的国泰和150K的日航头等都是不错的选择,而由于AS的里程可以有stopover,因此选择中美往返在日本停留一下吃吃吃买买买也是很有价值,有关JAL的头等舱测评可以看我们这篇帖子

下面随便搜了一张JAL中美商务舱在日本停留的单程票作为例子,按照上面的chart,中美单程商务舱是65K AS里程,AS兑换partner可以one-way加一个停留,于是这个单程中美日航商务舱外加在日本停留玩一周的里程票只需要65000 Alaska miles+65刀的税费,可见AS换JAL的里程票是没有燃油税的哦。大家可以自行用alaska官网搜索引擎去查票。

as-jal-us-cn

另外,如果需要用日航的里程兑换AS的航班也是可以的,日航强大的短途多跳能力也是非常不错的,兑换表格在这里。关于JAL里程使用详情请见《JAL日本航空里程使用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