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更新: 无限免费wifi正式推行】美国航空芝加哥机场转机最全攻略,献给全美海外游子父母的一份薄礼!

10

【2018.4.23更新】

芝加哥飞行局于2018年4月22日宣布,芝加哥两大机场(ORD和MDW)将提供不限时免费wifi服务。此前芝加哥机场也有免费wifi服务,但是只能使用30分钟。

现在提供的免费wifi是没有任何时间限制的,不过每45分钟会弹出赞助商的广告。

HT: NBC Chicago


父母初来美国探访我们心里局促,语言不通。如果一站式去大城市不用转机一切都好,但是如果你和我一样,住在偏远的大农村,父母必须转机才能到达,那么语言不通初次出国的情况下,给父母一份如何在美国境内机场转机的攻略就必不可少。分享一份我给爸妈准备的美国航空在芝加哥机场转机商务头等舱飞往匹兹堡的攻略,有需要的同学欢迎伸手参考,在这个基础上结合自身航班的情况进行删减改动,力求让父母自力更生顺利转机。由于这是我给父母的攻略,所以下文中的你指代的是父母

登机牌小常识

boarding-pass-1

(我的父母第一段飞机是由北京飞芝加哥,所以我在机票中标注了PEK-ORD,可以根据需要自己进行更改。)

注意:这个不是你的登机牌,只是个例子。只是一个认识学习登机牌基础知识的例子。

FLIGHT: 航班(号)。在你实际的登机牌上面应该是“AAxxxx

Terminal航站楼。这个登机牌上面没有没有印。但是机场里面经常会看到。

GATE: 登机口。上图中登机口是D31。

SEAT: 座位号。上图中座位号是4F。

Boarding Group: 登机组,登机顺序组,叫到你的等机组如果你在这个组就登机。一般标在左下角,以阿拉伯数字的方式”1”,”2”,”3” 等。上图中由于是头等舱所以没标数字,直接写的是“优先登机”(Priority Access)。在机场工作人员在登机口喊组这个过程英语如果不好很难听得懂,但是不要怕,如果你了解美国航空公司登机的顺序你就大概知道什么时候是叫你登机了。从芝加哥飞匹兹堡的时候就用这个方法进行登机。美国航空公司登机顺序:1. 残疾人 2. 军人 3. 需要特殊照顾的其他人 4.头等舱乘客 5. 额外付费享受优先登机的经济舱乘客与航空公司会员 6. 一等经济舱 7. 二等经济舱 … 10. 五等经济舱。所以在了解了这个顺序后,由于你是头等舱的票,你看残疾人军人(穿制服的)登机后,再叫登机就是你了(头等舱大概8个座,所以你看到有4~6个人开始登机那么就是头等舱登机了)。最后强调的是,由于你是头等舱,可以随时选择登机时间,要是怕上早了尴尬,可以稍微延后一些和大队伍一起登机也是可以的。

Boarding Time登机时间。请在这个时间之前出现在登机口(如果飞机不晚点)。

DEPART:飞机起飞时间

ARRIVE:飞机到达目的地时间

Concourse:候机大厅。

芝加哥机场的入关入境转机

芝加哥机场概述

芝加哥机场(ORD)很大,有好几个航站楼,比如T1 (Terminal 1,航站楼1), T2, T3, T5。 每个航站楼又有几个候机大厅,比如T1有候机大厅Concourse B 和Concourse C ,T2有候机大厅Concourse E和Concourse F 等。每一个候机大厅又有无数个登机口(Gate),每个登机口的编号都是由所在的候机大厅开始的,比如上面的登机牌登机口是D31,那么这个登机口一定在候机大厅Concourse D里面。所以当你进入候机大厅Concourse D之后一个一个门的找就能找到你的登机口。

chicago-airport-1

入关入境

芝加哥机场:所有国际到达的航班都停在5号航站楼(Terminal 5, 缩写T5)

下飞机:

下飞机跟着大部队走就到了入关大厅。到达入关大厅前,路上会有厕所(Restroom),如果需要可以去。

入关:

到达入关大厅后,在这里排队入关。一边是美国公民与绿卡持有者[US CITIZEN]的队伍,一个是非移民访问者[VISITOR] 的队伍,你们去VISITOR那排队(这里会有一个人用不同国家语言喊话告诉你哪个队列是外国人的,那个队列是你应该去的)。

如果跟丢了找不到,就问工作人员”Excuse me, Where is the US Custom?” (打扰一下,请问美国海关怎么走?),并给他看你的入境报关登记表,就会给你指路了。【其实从你下飞机到美国入境大厅就一条道,没有什么岔路,想走错都难】

入境的时候准备好以下文件(过海关的时候是以家庭为单位,所以你俩一起走到入境官那里办入境手续):

  • 两个人的护照;
  • 填好的海关申报单;

*【如何填写海关申报单】

飞机快降落美国的时候,空姐会发给你‘海关申报单’( U.S. 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意在用于申报入关物品(贵重物品、肉类、药类等违禁品)。报关单有中文版和英文版两种,在飞机上可以问空姐要中文版的报关单(如果实在没有中文版的了,其实用英文版的也可以,填拼音不要写汉字 ,这个表填完后自己拿好带下飞机,过海关的时候海关人员会收走。*这个可以考虑帮父母提前准备好填好的海关申报单,让父母照着抄就好

  • 打印的“给入境官的信件.docx” (请自行参照自己情况准备)

轮到你的时候把准备好的材料给入境官。如果有问题要问,他们也会找个懂中文的人来问你们。所有情况如实回答即可。如果需要按手印和照相,按照对方的动作指示完成即可。

之后入境官会在护照签证和表格上盖章,你拿回所有材料,就可以了。

提取行李

从入境官处离开就是正式进入美国了(这个时候可以打电话了)。但是所有国际航班抵达美国后旅客必须自行提取行李,然后自己推着行李过海关,然后再重新托运行李(check in baggage),这样行李才能一路从芝加哥运送到匹兹堡。离开入境官那里直接就会来到行李提取大厅(好多行李传送带)。先看屏幕找到我们航班号【American Airlines 186】所对应的行李带去提行李(每个传送带上面都有一个屏幕,显示着这个传送带是哪个航班的行李。你会看到 “AA 186” 或者 “American Airline 186” 或者 “【美国航空的标志logo】186”)。认识一下AA的Logo:

chicago-airport-5 chicago-airport-6

如果还是找不到行李提取的地方,找工作人员或者其他人帮忙(最好找中国人,芝加哥遍地是,不要担心),老外就让他们看下面这段话:

Excuse me. I don’t speak English. Where is the Baggage Claim for Flight AA 186(可根据实际需要替换)? Thank you!” 请问航班AA 186 的行李提取处在哪儿?谢谢!

如果等到最后没有找到托运行李,找到工作人员,给他们看下面这段话和登机牌和你在北京托运行李之后拿到的小收条:

“Excuse me. I don’t speak English. Here are my baggage ticket and boarding pass. I cannot find my check-in baggage. Could you please help me?” 你好,我不会英文。这是我的机票和登记牌,我没有找到我的托运行李,你能帮我一下吗?

这样工作人员会帮你找行李,找不到了他会给你个说行李丢失的收据,收好这个收据,继续下面的旅行。等航空公司找到之后会送到家里。

chicago-airport-7-png

如果没有发生上面的意外,那么太好了。拿好行李,放在传送带旁的小推车上,推着小推车往外走,准备海关检查

海关检查

提完行李就走向标有CUSTOM(海关)的通道,途中会有工作人员收海关申报表,交给工作人员即可。把海关报表交上,他们抽样检查。基本上就是两种情况:

  1. 他收下你的申报单,快速浏览,然后朝身后有一个大门一摆头或者一指身后一挥手“你走吧!”,你就直接走到这个大门那里,然后大门就自动打开了你就可以出来了,过海关结束。
  2. 他收下你的申报单,快速浏览一下,朝侧面一个有X光机的队伍一指,你就推着小推车在那等着行李一个一个过X光机。如果他们发现什么违禁品,比如违禁药物,肉,蛋,种子,土壤,活体宠物什么的,那就麻烦了。所以千万不要带这些东西,如果是必须吃的药的话,就带足够的分量就好,千万别多带,并且最好把需要吃这种药的病例带着,这样即便海关问起来,方便解释。

给海关看的常用的话:

“Excuse me,I cannot speak English. I don’t have anything to declare. I am not carrying any meat, plants, or fruits. I take about 500 dollars with me. If you would like to open my baggage to check, please go ahead.” 抱歉,我不会说英语。我没有东西要申报,也没有携带肉类,植物,水果等。我随身携带了大概500美元左右的现金。如果你要开箱检查,请便。

“Excuse me, can I make a phone call to my son? He can speak English. And he can speak for me.” 抱歉,我可以给我儿子打一个电话吗?他说英语可以替我解释。

重新托运行李

chicago-airport-8-png

一出海关口,就来到了中转行李大厅,这里有不同的的航空公司工作人员来重新托运你的行李。到中转行李大厅后左手200米处应该是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缩写AA)的柜台与托运行李处【注意柜台的位置可能会变化,所以请看清柜台后面的航空公司标志,前面重点提过AA的标志。这里有很多航空公司,切记找到自己的航空公司!】。这里我们有两个事情要做

1. 重新托运行李。

这里的行李重新托运(Baggage Check In)和在北京有柜台那种行李托运是不一样的,这里往往采用的是所有旅客把自己的行李放在就那走人(Baggage Drop-Off)的形式,航空公司有专人慢慢拿着个小机器扫描行李上面的二维码,然后再把行李扔到旁边的传送带上面这种方式。这样做的好处是不会拖延旅客下面的行程,但是缺点是不说英语的中国旅客对这种方式很不舒服。所以,请照我下面的指示做:

找到美国航空公司的行李停放处。看牌子,应该叫 “AA(或者 ‘American Airline’或者 ‘AA 标志logo’) Baggage Drop-off”。在那里会有一个或者几个人(黑人居多,也有白人,但是一看就是特别有力气的力工形象)拿着机器扫描地上行李的二维码并且把行李仍在传送带上(当然如果你到达的时候恰巧没什么行李可能他们在那占着等你把行李给他,那就更好了!),你不要把行李扔在地上和一堆行李放在一起,你直接把行李推到他面前让他扫描,并且给他看你的登机牌(接下来一段飞匹兹堡的那段),如果他扫描了没问题并且把你行李仍在传送带上那你就找对了。如果你找错了,他手里的机器会在扫描之后报错的!

 

2. 重新打入境后转机段飞机的登机牌。

这一步不是必需的,但是很有用。之所以需要重新打印第二段芝加哥到匹兹堡的登机牌是因为在北京打印登机牌的时候可能登机牌上面没有写登机口(Gate)的信息,所以你不知道在哪里登机。也有可能在北京打印的登机口已经过期了,航空公司更改了登机口(经常发生),带有过期信息的旧的登机牌会给你和其他要帮助你的人已误导。所以在这个时候是你必须要知道下一步应该去哪个航站楼(Terminal,简写T)【当然下一步的航站楼不出意外是在T3】,哪个候机大厅(Concourse)和登机口(Gate)。

知道这些信息有4种方法(我觉的第一种最方便好用):

  1. 你可以给我打电话,发微信,然后我把最新的登机口信息告诉你,你用随身携带的笔改一下手里面的登机牌就好了。(在Gate后面写上“<到时候通知>”)
  2. 这个转机大厅应该有很多电视屏幕,里面滚动播出每个航班的最新信息。所以你只要在电视上找到你下面的航班 “American Airline 3671 或者叫  AA3671   或者是   ‘AA的标志logo 3671’ ”, 后面会写着 登机口 (Gate)是什么,状态(status)是什么(准点on-time,晚点delayed)。
  3. 在这个大厅里面可能会有一些自助机器,上面可以自助打印。机器有中文选项,不必恐慌。可以通过你的机票号来定位并且打印你的最新的登机牌。
  4. 找到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简写AA)转机柜台。这个是个柜台,柜台后面有AA的标志那种。柜台的样子大致见下面的两个图。

chicago-airport-9

chicago-airport-10

主要认准工作人员后面的American标志。递给他你前面的登机牌,然后微笑让他看下面的话:

“Excuse me, I don’t speak English. Since my boarding pass doesn’t have gate information, could you help me re-print my boarding pass? Segment ORD-PIT. Thanks a lot!” 打扰一下,我不会说英语。由于我的登机牌上没有打印登机口信息,您能帮我重新打印一份新的登机牌吗?芝加哥到匹兹堡段的。非常感谢!

如何找到我的候机大厅 Concourse?

当你通过自己的登机牌确定自己的登机口。然后就知道了自己的候机大厅Concourse。比如你们从芝加哥飞匹兹堡的航班不出意外的话是从T3出发的。比如说你的登机牌上面印着 “Gate   L8”, 那么你的候机大厅就是Concourse L,接下来只要顺着机场标识走就能到了。比如看下图。

chicago-airport-2

上面的标志是在说:“沿箭头防线走可以到达,T1,T2,T3,T5, Concourse G, Concourse H, Concourse K, Concourse L, 行李领取处,地面交通,旅馆”。由于“Gate   L8”是在候机大厅Concourse L里的,所以顺着标志L走,直到看到下一个标志指示Concourse L为止(一般下一个标志在岔路口)。

当然芝加哥机场太大了,同一个航站楼内可以步行, 如Concourse H, Concourse L,不同航站楼之间则需要通过小火车来穿梭。

坐小火车找到航站楼

在确认了下面一个飞机的登机口(Gate)之后你也就知道是去哪个候机大厅了【不知道如何通过登机牌确认gate的话,请见前面的“登机牌小常识”】。下面的航班是AA3671,这个飞机很有可能是从T3,候机大厅L(Concourse L)起飞的,为了方便讲解,这里就假设你的登机口在L33,所以你要去的就是候机大厅L (Concourse L),登机口(Gate)33。

chicago-airport-11

你现在是在国际航站楼T5,美国国内的航班是在其他的候机楼起降。芝加哥机场很大,候机楼之间要坐机场轻轨ATS (ATS在第五航站楼T5的位置请见芝加哥机场概述部分的图片),机场里面都有明显的指示牌指示你ATS在哪里乘坐以及往哪边乘坐是去哪里。上面的图是说左边坐ATS火车去航站楼5(T5),右边坐ATS火车去航站楼T1,T2。为了熟悉机场标志,请看下面的图:

chicago-airport-13

上图只是一个例子。第三行是在说乘坐ATS往右走,并且是前往T1, T2, T3与T5.由于你现在要去T3,候机大厅L(Concourse L),登机口(Gate)L33,所以你也可能会看到直接指示出登机口L(Gate L)往这边走的指示牌。

再做一个练习:

chicago-airport-14

上图就是在说,做这个小火车可以到达航站楼1(Terminal 1, 简写T1),登机口(Gate)B系列与C系列(就是候机大厅B与C),登机口具体为B1到B22,C1到C32。

如果十分不幸你没找到ATS小火车在哪,那么请把把下面话和你的登机牌拿给工作人员看,他们会带你去的:

“Excuse me, this is my boarding pass. I’m going to Terminal 3. Where is the transit train? Thanks.” 打扰一下, 这是我的登机牌,我想去T3航站楼,请问穿梭小火车在哪里?谢谢。

找到小火车后进去,到达符合登机牌信息的相应的航站楼(Terminal)或候机大厅(Concourse)就下车。上车后抬头可以在车门上方找到每个航站楼所包括的候机大厅和登机口。车里有可能有指示标志到达站后会在相应的候机大厅亮灯指示,但是也可能没有,所以可以依据下面的笨方法下车:

小火车路线为 “车库 — T5 — T3 — T2 — T1”。 你在T5上车,如果没坐反,那么请在第一次停车就下车。这个时候应该就是T3。

如何知道我下车下对地方了?

请参照前文的芝加哥概述中的芝加哥机场平面图,在Terminal 3里面只有候机大厅 Concourse G, H, K, L。 如果你下车看到了指示标志告诉你这么走是前往这些地方的(比如前往Gate L系列)那么恭喜你,你就下对地方了。如果你下车看到的是指示标志前往Concourse E,那么根据【芝加哥机场平面图】你很有可能是在T2。如果你一下小火车发现自己身在停车场,那么不要怀疑,你一定坐反了,转身回去或者等下一辆火车。

再次安检

从小火车上下来就到了T3,这里需要重新安检进入机场候机大厅。过安检时要先出示一下护照和登机牌给门口的安检工作人员,然后往里走排队安检。美国机场安检比较严格,需要脱鞋,解皮带(如果皮带上面有金属)。笔记本电脑,Ipad需要从包里面拿出来放进塑料盒子上,然后把塑料盒子放在传送带上,裤兜里面的东西(手机钱包),脱下来的鞋子皮带都要放进这个小盒子里面,盒子一个不够放就多拿几个放。把东西放在传送带上之后就要通过X光机了,他也可能让你张开双手在手掌中心划一下检测爆炸物之类的。

找到并熟悉新登机口位置

看头顶的指示牌前往你的登机口。里面可能要走很远,不过有平的滚梯什么的,按照Gate字母数字,对应着应该很好找到。找GATE(登机口)的方式和在北京的时候大同小异。

如何确定我找到的登机口是对的?

美国的小航班经常更换登机口,比如你在北京打印的登机牌写的是Gate L8,很有可能等到了芝加哥登机口更换到了 Gate H2。所以如何确定一个登机口是正确的很重要。基本方法就是每一个登机口都会有一个屏幕显示接下来这个登机口将会出发飞机的航班号与起降时间。如图:

chicago-airport-3

看登机口旁边的电视会显示你的航班信息。

chicago-airport-4

 *贵宾休息室

如果抵达芝加哥的飞机准点的话,过了海关、找到并熟悉登机口结束后距离下一班航班的起飞还有很长时间。由于你飞的是国际商务舱,可以免费进入航空公司的休息室(像北京一样),所以这里推荐你去航空公司休息室休息。下图为芝加哥机场T3的平面图,当你到达T3后可以根据下面地图就近找到AA Club(AA 休息室)。

chicago-airport-15

如何判断你找到的休息室是AA休息室?

门口写着“American Admirals Club”的就是 AA的休息室。重点看AA的logo。看下图。

chicago-airport-16

需要什么凭证进入休息室?流程是怎样的?

一进休息室,正对着你就有几个工作人员。你把你的从北京飞芝加哥的登机牌与接下来一段芝加哥飞匹兹堡的登机牌递给他,他在电脑里面敲几下就会把登机牌还给你,然后你就可以进去了。需要注意的是,一般在前台都会摆着这个休息室wifi的密码,请留心观察,找到后,最好拍照,然后进休息室后慢慢用手机登录即可。如果没有看到可以把下面的话给工作人员看,他会把密码写给你。

“Excuse me,I don’t speak English. Could you please write down the Lounge Wi-Fi password? Thanks a lot! “打扰一下,我不说英语。能麻烦您把这个休息室Wi-Fi密码写下来吗,谢谢!

休息室内有卫生间,饮料,水,小食品。然后注意一下时间,提前半小时到达下一个飞机的登机口。

找到了下一个飞机的登机口,按照最开始讲过的boarding group的规则上飞机,不久就可以顺利到村了。

希望我给父母写的美国航空芝加哥转机匹兹堡的攻略会给大家做一个写攻略的参考,请按照自己的情况,替换信息进行更改提供给父母。祝旅途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