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x Business Platinum美国运通商业白金MR兑换机票50%福利亲测

14

之前我们介绍过AmEx美国运通的Business Platinum商业白金卡(详细介绍分析可以看这里,100K链接目前还活着),这张卡有些独有福利,其中很有特色的一个就是50% Airline Bonus,用点数订已选择航司(等于$200 Airline Credit的航司)的机票或者订商务头等舱机票可享受半数点数返还。也就是说在这些情况下,可以将MR积分用到固定2c的价值。

airline-bonus

最近正好有机会计划出行,于是就体验了一次这个50% Airline Bonus福利。

预定要通过AmEx Travel预定,登陆AmEx账户,在最上方选择Travel,然后搜索机票,美国境内的机票AmEx Travel的搜索能力还是很强的,和多数OTA差不多,因为带娃我首选直飞的航班,但我的$200 Airline Credit选择的航司UA并没有这段的直飞,同时我发现UA最便宜的转机路线只比Delta的头等舱直飞航班便宜$100刀/人,于是决定测验一下两舱兑换50%返还,毕竟头等舱还有免费托运行李等一系列其他福利。

选择好路线,会显示总价格,和1c兑换价值的需要MR积分,也就是举例总价$2000的机票需要200,000分来兑换,AmEx使用MR兑换奖励,是首先Charge兑换价值(也就是机票价格)到你选择的信用卡上,然后将兑换的MR积分扣除,折合为Statement Credit再出现在你的信用卡账单上。所以如果你有多张累积MR积分的AmEx卡,那么在选择支付卡的时候千万注意要选择商业白金,否则就无法享受50% Bonus这个福利了(有读者提供dp说亲测其实是可以拿到的)。根据Terms,在你兑换之后的6-8周,50%的积分会返还到你的MR账户中。

于是在12/20兑换了4张村里到迈阿密的头等直飞往返机票,一共$2,184.80,使用了214,800 MR积分,然后坐等50%返还。(关于是不是美国境内头等舱是不是值得,MR积分兑换到2c是不是值得这些问题这里暂时先不纠结)

amex-1

在订票的时候我就比较好奇这个50% Bonus什么时候会出现在账上,我直觉应该不会6-8周那么久,但是具体多快也无法猜测,感觉可能要等到飞完之后吧。事实证明AmEx这次动作实在太快了…因为我只等了一天。
amex business platinum 50% bonus back 2

是的,仅仅一天之后AmEx就把50%的兑换返还到我的账户中了,真让人情不自禁要点个赞。另外如果积分有限的话,这样非常有助于拿返回的积分继续下一次旅行的预定。

如果你也使用了这个福利,也欢迎跟我们分享你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