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rican Express Old Blue Cash (OBC) 信用卡介绍【2018.2 更新: 可能已经绝版?】

0

【2018.2.7更新】

申请链接可能已经失效。现在已经自动跳转到Blue Cash Everday (BCE)。目前持有该卡的读者可能会收到转卡信件。

HT: DoC


这也是American Express [AmEx] 运通银行旗下的一张“历史遗留问题”卡。在运通推出两张买菜返现神卡 Blue Cash Everyday (BCE) 运通无年费买菜卡 Blue Cash Preferred (BCP)运通 6%买菜卡之前,这张卡是运通主推的一张买菜返现神卡。在新的这两张买菜神卡推出之后,这张卡已经从运通主页撤下。但是如果通过隐身模式并且清除cookies可以进入此卡的申请界面并且递交申请。为了便于跟新出的两张运通买菜返现卡做区分,现在卡友一般把这张卡命名为Old Blue Cash [OBC] 信用卡。

开卡奖励和要求:

无开卡奖励

开卡奖励历史:

开卡奖励历史未知

年费:

无年费

申请条件:

  • 适合有3、4个月的信用记录的朋友申请,是运通众多无年费卡中的小众一员。请注意,运通现在所有信用卡都一生都只能拿一次开卡奖励。
  • 初期不要随意浪费自己的hardpull,很多朋友一张卡保持良好的balance,出3个statement之后,就可以伸到运通 [AmEx] 信用卡了。
  • AmEx一天内最多只能申请并批准一张信用卡。Charge Card不受这个规定的限制。一天之内一般来说申一张信用卡和Charge Card可以合并Hard Pull。如果一天之内申请两张信用卡,第二张信用卡会被自动设置会等待审核状态,在过一天之后才继续审核。目前有DP表示,一天之内也有人申请两张信用卡获得通过。不过DP是个例,不能作为可靠的样本容量来证明AmEx一天一卡的规定有所松动。

如何申请:

  • 申卡链接 (如果通过隐身模式并且清除cookies可以进入此卡的申请界面并且递交申请)
  • 申请状态可以在这里查看。
  • 被拒的话,如果是因为信用年龄不足,那没有太多办法,只有休养一段时间再继续;如果是因为最近Hard Pull太多的话,可以试图打AmEx的reconsideration line (877) 399-3083 去argue。
  • 每人可以最多可以持有5张运通信用卡(不包括Charge卡)。

持卡福利:

  • 消费类别返现:
    • 每年(Reward Year,从开卡这个月账单日算起的十二个账单日周期之内)的前$6500消费,超市、加油站、药店 1%返现,其他消费0.5%返现; 超过$6000消费之后,超市、加油站、药店 5%返现,其他消费1%返现!
  • 由于是AmEx的信用卡,可以享受 Amex Offer,很多免费送钱和商家打折的活动等着你。

牧羊场提醒:

  • 每年(Award Year,从开卡这个月账单日算起的十二个账单日周期之内)超市5%返现的消费上限是$50,000,超过这个上限之后返现只有1%
  • Walmart、Target、Costco 这下常去的大超市或者会员制批发超市不算AmEx定义的“超市”,只能拿 1 point/dollar的普通返现。这里可以看到amex对消费类别的定义。
  • 有境外消费手续费(Foreign Transaction Fees),且很多中国超市不接受运通卡。
  • 这张卡只有适合在超市、加油站和药店有大量消费的人。如果一般是普通人,还是建议申请 Blue Cash Everyday (BCE) 运通无年费买菜卡  或者 Blue Cash Preferred (BCP)运通 6%买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