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 MileagePlus X (MPX) 完全介绍与使用攻略

0

关于United MileagePlus X (MPX),本博客没有一篇详尽的介绍。博客里面有一篇远古文章(请点击链接),不过此文并没有涉及关于MPX这个“神奇”神器的使用完全攻略以及注意事项。鉴于大家对这个软件的使用情况有很多疑问以及不清楚的地方,这里来对此软件做一全方位的完全介绍与使用攻略。其实生活中处处都可以使用MPX,既能支付吃喝玩乐,积累信用卡分数,又能积攒美联航(United Airlines)里程。

【什么是Mileage Plus X (MPX)】

所谓的MPX,是美联航(United Airlines)[UA] 推出的一款APP, 这款APP提供各种餐馆、饭馆、服务、商店、网购(Amazon.com,ebay.com)等等的礼品卡(gift cards)。在购买礼品卡的同时,你能得到1-5 miles per dollar的UA里程,然后你在购物结账时候直接在手机上出示这张电子礼品卡给店员、收银员或者服务员即可。这个软件的最大特点在于使用APP购买礼品卡,你既能够得到信用卡本身的奖励点数,又能获得额外的UA里程,达到doublle dip的效果。关于MPX软件介绍,请点击网官网主页链接

【使用方法】

  • 将MPX软件下载到你的手机或者平板电脑。此软件支持苹果IOS系统和安卓Andriod系统。
  • 打开软件,输入你的美联航常客号和密码登陆。如果你没有美联航常客号,可以在直接在点击Enroll in MilleagePlus Program按钮注册。

  • 登陆软件界面后,点击左上角“三”字样的按钮,就可以进入设置界面。点击My Account,选择credit card,就可以添加或者移除信用卡了。这里有个缺点是你不能更改信用卡的昵称。界面只能显示信用卡的最后四位。如果你添加了很多信用卡,又记不住各个卡的最后四位卡号的话,很容易把信用卡搞混。

  • 然后你选择你要购买礼品卡的商家。系统默认是显示附近的商家(Nearby),你可以可以选择catalog,进入查找所有商家。比较热门的商家有:
    • 网购:Aamzon.com,ebay.com
    • 交通:Uber
    • 服装鞋帽:Gap, Foot Locker, Abercrombie & Fitch, Nike, Old Navy, Forever 21
    • 百货: Kohl’s, Kmart, JCPenny, Sears, T.J. Maxx
    • 餐馆: Starbucks, IHOP, Papa John’s, Buffalo Wild Wings, Boston Markert, Panera Bread, California Piza Kitchen, Carrabba’s, Panda Express, Pei Wei
    • 美妆:Sephora
    • 电影院: AMC, Apple Itunes, Regal Entertainment
  • 在选择商家之后,点击Pay Now

  • 选择你要支付的金额即可。目前很多商店都有最低消费限制。
  • 点击购买。系统将在几秒之内生成一张电子礼品卡。

【使用MPX软件的优点】

  • 电子礼品卡可以随要随用,非常方便快捷。同时电子化,也无需携带任何纸质礼品卡。此礼品卡是官方出品,一般也不会有被盗的风险。
  • 礼品卡金额可以到小数点后两位,不用一定是整数数值。与平时在官网或者商店买的礼品卡需要整数购买不同。
  • 礼品卡在实体店和网店均可使用。
  • 你可以得到额外的UA里程,并且使用 Citi Access More 信用卡可以得到3倍TYP。不过此卡已经无法申请,也无法通过转卡获得了。
  • 在5%类别轮换期间,如果此季度是餐馆5%返现优惠,Chase Freedom (CF) 和 Discover it 购买餐馆礼品卡可以得到5倍返现。具体DP文章请见《吃饭新发现!Discover it神卡逆天!》。使用Chase Sapphire Preferred [CSP] 购买餐馆礼品卡可以获得2倍积分。使用Chase Sapphire Reserve [CSR] 购买餐馆礼品卡可以获得2倍积分。目前citi旗下的信用卡也可以将用MPX购买餐馆的礼品卡识别为餐馆类别。
  • 使用 Chase Sapphire Reserve [CSR] 购买Uber 礼品卡可以获得3倍积分。在5%类别轮换期间,如果此季度是交通5%返现优惠,使用 Chase Freedom 购买Uber可以获得5倍积分。
  • 使用Citi ThankYou Premier 和 Citi Prestige 通过MPX购买电影院礼品卡可以识别为娱乐(entertaiment)类别,获得2倍积分。
  • 如果十八个月之内没有任何交易兑换或者积分入账,美联航里程会过期。如果使用MPX,那么久可以延长UA里程的过期时间。使用MPX购买礼品卡的里程是即时入账的,非常方便。
  • 如果你正好在兑换里程的时候缺少几百里程,可以使用此方法购买里程补齐,非常方便。
  • 你也可以用此软件登录家人的里程账户,将家人账户中的零散里程通过购买礼品卡的形式消耗掉。
  • 如果你持有 Chase United MileagePlus Explorer [Chase UA] 信用卡,使用MPX软件购买礼品卡将获得额外的25%里程。你无需添加在APP中作为支付方式。系统会自动通过你的常客号识别。如果在一年以后你将此信用卡降级成了免年费的 Chase MileagePlus Card ,你同样可以继续享受这个25%的额外奖励。因为降级后这张免年费的信用卡卡号跟原来有年费的信用卡卡号是相同的。

【使用MPX软件的缺点】

  • 如果你在美国境外使用此软件,系统根据IP地址会拒绝你的购买请求。多次拒绝会锁账户。联系客服比较麻烦。不管是在美国境内或者境外交易,如果交易失败,请不要做任何操作,耐心等待三周以后,系统会自动帮你解锁。
  • 如果你要退货,退货金额会重新回到你的原来的礼品卡。查找麻烦。这里牧羊场要提醒,如果你购买礼品卡并且使用后,千万不要点击mark redeemed,这样你以后再次回到界面之后就无法看到你曾经购买的礼品卡code了。如果你要查看你曾经购买的礼品卡记录,请点击purchases即可。
  • 使用礼品卡而不是信用卡购买商品的话,就无法享受信用卡的各种消费福利了,包括购物保险(Purchase Protection),退货保险(Return Protection),保修延长(Extended Warraty)等等,

  • 如果网络不给力, 礼品卡生成速度过慢,在收银处结账排队会造成一定的紧张情绪,因为后面人都排在你后面等待结账。

【牧羊场提醒】

  • 目前Chase Freedom [CF]、 Chase Sapphire Preferred [CSP]、 Chase Sapphire Reserve [CSR] 只能识别餐馆和交通类别的礼品卡,获得多倍返现,其他类别目前无法识别。 Discover it只能识别餐馆礼品卡。Citi ThankYou Premier 和 Citi Prestige 可以识别餐馆以及娱乐类别的消费。
  • 如果在餐馆就餐使用MPX购买的礼品卡支付,可以在购买的时候把小费加上,告诉服务员这张礼品卡的总额包含小费,这样你就不用另外付钱了。当然你也可以直接用现金支付小费。不过这样就不能撸到小费的里程小羊毛了!
  • 请在兑换礼品卡之后千万不要点击mark redeemed。
  • 如果交易被decline,不要重复点击,联系MPX客服(注意不是美联航客服)并且耐心等待三周时间,等待系统自动解锁。

【扩展阅读】

本博客曾经写过一个【生活处处有里程】系列,涵盖了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的里程积累。具体内容请看以下文章:

《生活处处是里程专题系列之“衣”(不坐飞机不申卡,照拿免费机票)》

《生活处处是里程专题系列之“食”(不坐飞机不申卡,照拿免费机票)》

《生活处处是里程专题系列之“住”(不坐飞机不申卡,照拿免费机票)》

《生活处处是里程专题系列之“行”(不坐飞机不申卡,照拿免费机票)》

《生活处处是里程专题特别篇(不坐飞机不申卡,照拿免费机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