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海航新航线 西安直飞洛杉矶

3

深处巨大漩涡,最近在疯狂抛离资产的海航还是开通了这条新航线,西安到洛杉矶的航线。这条航线的处境也算是满尴尬,参看之前飞往国内西部的航线上座率都不算很高,希望不要中途夭折。和之前申请的时候开班在周一周四两地均有航班不太一样,目前明年一月份,直飞航线只有周四有,慢慢周一应该会跟进上来。值航的是波音787,预计飞行时间在13个小时左右。目前从一月份来看,价钱并没有网上其他博主预测的那么低,但是从洛杉矶到西安单程303刀也是非常非常赞了,从西安出发就只有一天在3391人民币,算是蛮高的价钱了。看来从洛杉矶单程配合里程兑换是比较合理的选择了。

海航在北美的布局基本上已经完成了,而且绝对是大公司的架势,老牌的国泰新加坡航空也覆盖不过如此,包括了西雅图、圣何塞、洛杉矶、纽约、芝加哥、波士顿、拉斯维加斯、多伦多、卡尔加里、温哥华。

同时,西安到洛杉矶航线还有些不错的中转deal,其中最低可以到2675往返,会在重庆或是长沙倒机。

最后让我们拭目以待这条航线会运行怎么样,祝福。

——————————————————————————————————————————————

上个星期,相信常年关注航空的朋友都被海南最新获得批准新航线长沙直飞纽约的新闻刷屏。飞行目的地机场为JFK,每个月8班,波音787,七月首航. 长沙出发的国际线路俨然要和准一线城市成都一较高下。

海南航空这几年的发力大家有目共睹,牧羊场也给大家跟进了不少他们的新闻。

https://travelafterwork.com/2017/05/01/hainan-airlines-fortune-wings-club/

扩张扩张再扩张!海南航空收购Virgin Australia维珍澳洲股份

【2017.9更新DL亚特兰大直飞上海】北美至中国直飞航线总结及所需里程

那么为什么这次会引起大家这么大的兴趣呢?就是因为这条线路是海航苦苦追求,这次可以说是经过了锲而不舍最后才拿到手的线路。海航之所以拿出了势在必得的架势要拿到这条线路,本身还在于目前海航在美国的伙伴不够强大,海航目前和阿拉斯加有深入合作,同时也可以借助Jetblue的线路,但是阿拉斯加主打西部出发线路,Jetblue不到3线以下的小城市,两者都有不小的缺陷。

从下面的海航北美线路中可以看到,海航在北美占据了几大城市,唯独缺了纽约。而且纽约的位置更加毋庸置疑,集中了全美最大的华人社区,集中了全球最大的金融中心,全美顶级的国际线路中转hub。为了拿到纽约的线路,海航从2016年开始就提交了各种国内的出发城市和各种方案,其中就包括上海,天津,成都,重庆,长沙,美国交通部在今年春天已经通过了重庆到纽约的方案,但是被民航总局否定掉,同时民航总局也否定掉了其他所有的线路,但是最终还是放行了长沙到纽约的线路。长沙作为一个区域中心,而本身不是海航的hub,北京-长沙-JFK,这样的线路对于商务人士的吸引力可能不够高,更何况是一周只有两班,目前看长沙的自身的发展容量看起来也不足以在淡季维持住稳定客源,到底客流怎么样就要看开航之后了。

海航国际长途航线。海航申请文件:凤凰网

海航正式向美国交通部申请长沙-纽约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