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x商业白金卡50% Points Back减为35%后续:达到消费要求可以提高每年积分返还上限

2

AmEx商业白金卡(目前仍然有消费要求比较高的100k开卡奖励Offer)最早推出的时候非常吸引人的一个福利就是兑换所有头等/商务舱和指定航空公司经济舱机票的50%积分返还,后来不到一年这项福利就被缩减到35%返还,结果不久之后福利又进一步被削弱,设置了每个日历年最多返还500,000 MR的积分上限(约等于每年只能用积分兑换最多价值$14,281的机票,多余的就完全不合算了)。虽然对大部分人来说可能还是足够了,但运通最近又稍微修改了一下这项福利,只要持卡人花的够多,500k返还的上限就会被提高到1m甚至3m…

也就是说,如果你在2018年花满$100万,2019年35%返还的上限就会提高到1m积分,而如果你能花够$300万,上限就会被提高到3m积分…听起来真的是好有吸引力呢…

这个跟这篇《AmEx Business Platinum商业白金卡那些奇葩的鼓励消费Offers…》其实挺配的…只是我们不在那个世界里面…


之前我们介绍过,AmEx商业白金卡从今年2017年6月1日起,削弱了一个刚刚出现不到一年的重要福利,那就是使用MR在AmEx Travel兑换指定航司的经济舱,以及所有航司的商务/头等舱,可以享受50% MR积分返还,相当于把MR使用到2c的价值。这一福利去年年底出现时,大家纷纷惊呼AmEx实属良心,毕竟从兑换价值上来说完爆竞争对手Citi Prestige当年的1.6c(现在已经1.25了)和CSR现在的1.5c兑换价值(当然经济舱受限不如其他两张卡)。可惜好景不长,AmEx也意识到这个福利可能太劲爆了,于是宣布从6月1日起,50% Bonus Back降为35% Back,而且返还上限由1m降为500k,兑换价值从2c降为1.54c。

不过AmEx同时也宣布,6/1之前申请商业白金的用户(比如我自己),可以继续享受这一福利到持卡满一年为止,算是给了老用户一个交代。不过根据最近我自己的亲身经历,也包括身边其他人反映,6/1之前申请并且持卡未满一年的老用户,在享受这一福利的时候可能要注意一下自己的MR账户了,很可能会只返35%,而剩下的15%要去找客服要才能拿到。

这一福利刚刚推出的时候,50%返点非常快,经常是机票买完之后3-5天,甚至有第二天就会返还到账户的情况(之前我的兑换实测可以看这篇)据说一部分人利用这一漏洞好(huai)好(huai)的撸了AmEx一把。后来AmEx就改为出Statement或者兑换机票一个月左右之后再返还积分,以我自己的兑换为例:

4月7日兑换的机票,4/8号50%积分就返回账户了,对于等着用返还积分继续订票的可以说非常给力。

而4/14兑换的机票,则一直等到5/15才返还到账户。

而最近的一次就有点更加奇葩了,6/21兑换的机票,7/24收到了返还,但是仔细一看其实只有35%!?几天之后我打了AmEx客服,第一个客服甚至不承认有老用户享受50%返还福利满一年这回事…第二个客服表示50%返还确实还在,但是要再等一阵子(说法是一周)会自动再把剩下的15%返还给我。然后8/2账户出现了一笔Airline Bonus +15%,竟然是此前两笔总和的15%,而不是分别计算的,而且是Adjusted而不是Earned,不禁让人怀疑是人工调整的…

同时也有朋友和网友跟我们反应,35%返还之后一个月都没有拿到另外的15%,偶然对账才发现50%只给了35%,找AmEx客服开了Case才要回15%差额,所以说最近享受了这个福利的读者们真的是要多多注意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