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城山水半城湖——千岛湖洲际度假酒店 InterContinental One Thousand Island Lake Resort 测评

12

今年六月全国都是浓情蜜意“热恋”中。好多城市的最高温度都逼近或者超过了40摄氏度。想要逃离城市的心愿在炎热中越来越强烈。想了半天觉得要去个有山有水的地方。周边可能最有名的地方就是浙江淳安的千岛湖了。

酒店概况

千岛湖景区也有一家很著名的千岛湖洲际度假酒店(InterContinental One Thousand Island Lake Resort)。作为全球180家大洲际中的一员,又在景区,耳闻此酒店有私家道路直通,独占羡山半岛,曲径通幽,是居家休闲度假的避暑胜地。

千岛湖洲际酒店如果不是自驾出行,建议不要入住,离景区与千岛湖镇中心非常不方便,由于独占私家半岛,也没有公交车。如果仅仅是为了家庭度假休闲,不去景区游览,可以自驾入住,享受悠闲时光。

酒店停车场在地下。乘电梯直达之后重新进入大门(吐槽一下电梯的设计,为什么不把电梯直接安装在大厅里面)。然后就可以看到这幅经典的框景图。

本酒店旺季预订几乎没有积分房。淡季只需30000分即可预订。在网上预订的是乞丐房。到酒店之后由于是大使级别,直接加钱升了两个级别。最后付费$325得到了一个洲际行政湖景大床房。并且能够享受行政酒廊的待遇。

通往酒店的私家道路可以停车看景。图为入住当晚日落。

客房概况

行政楼层走廊

由于下午出去玩了,晚上再进入房间,所以没有拍白天的景色。浴室与房间可以打通,制造情趣,浪漫气氛。浴缸正对窗口,可以欣赏湖景,也可以保持私密。

从浴缸角度向外望,窗外湖光山色,夜色阑珊

换个角度拍摄

大床房,加了一个小床。小床不太舒服。

非常小的一个马桶间。上厕所关上门就感觉非常逼仄。

印有大洲际标志的两件浴袍

小型浴缸

洗漱备品均是柠檬马鞭草香味的Agraria

因为事先告诉酒店当天是家人生日,送上了慕斯生日蛋糕,后来看了菜单,价值¥88

由于是会员,送了一大堆水果。

还送了一些西式糕点以及当地的糕点。晚上在外面吃完饭太饱了,留到了早上起来当早点。

房间内mini-bar

从阳台眺望夜景。下面是泳池。大多为全家带小孩出游,非常热闹。不过关了阳台门之后几乎静音,隔音效果不错。

行政酒廊

行政酒廊下午五点到晚上九点提供热菜。不是自助式的,而是以套餐的形式单点。菜品味道中规中矩,可以填饱肚子。其实作者已经在外面吃过千岛湖鱼头了。为了要写测评,硬着头皮去酒廊点了菜继续吃。

自制鸡尾酒,貌似叫做羡山风情

酒廊一角

酒廊吧台。自制鸡尾酒已经调好放在桌子上,如果需要也可以自行取用或者让服务员现调。

酒店周围环境

早上起床看到的无敌湖景和晨曦微露。

皓月还未下山

晨起散步,户外泳池

室内泳池

从阳台往外望的无敌湖景。两幢客房楼呈直角造型。

从酒店步行十分钟有人工沙滩和灯塔。网红打卡拍照取景地。

远望灯塔

从房间眺望,正好员工船从市区驶入。有没有一种假装在国外的感觉?

餐厅早餐

各式粥面,应有尽有。

各式点心

各式凉菜、水果,种类非常繁多

酒廊早餐提供先做本地汤面、粉丝、小馄饨以及西式早餐

餐厅早餐也同样提供

各式面包点心

还是各种早餐

面包点心自取

简单点评

大洲际酒店并不让人失望。如果付费入住,享受到的服务以及餐食都是高质量的。千岛湖景色也非常不错。如果有机会,可以带着家人伴侣一起度假,过一个周末的慢时光。

最后放一个千岛湖有机鱼头收尾。没有加任何味精,文火慢炖,鲜得眉毛掉下来。价格也不是很贵。这家店在市区,用大众点评网一搜就可以搜到。店面非常小。可能需要等位。如果开车,可以把车停在旁边超市的广场上。有人收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