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thwest Airlines 西南航空常旅客计划和免费同行票 【2023.3 用点数换机票20% off 折扣码SAVE20NOW】

3

【2023.3 用点数换机票20% off 折扣码SAVE20NOW】

用Southwest的点数换机票用折扣码SAVE20NOW可以有20% off,还是不错的offer的。

【2022.7 credit从此不过期!】

我们知道西南航空过去都是可以随意退票变成credit,而这个credit有效期是一年。但是今后开始就变得永不过期了。实在是一个非常好的福利改进啊。这样我们更加可以放心大胆的去预定西南航空的机票了!不知道其他航司会不会跟进同样的举措来造福大众乘客啊!

【2022.3 全场8折兑换里程票】

这是一个限时3天的活动,从今天到3/31号之间预定 5/25之前的所有航班,如果使用点数的话可以额外8折。通常我们知道西南航空的点数价值都是固定范围的。差不多在1.2-1.3左右,现在变相的增值到1.5左右,还是挺划算的。如果需要预定的读者搜索机票的时候使用折扣码 “SAVE20NOW” 即可享受折扣了。

西南航空是美国服务和态度都挺不错的一家航空,号称全球最大的廉价航空(其实很多时候并不是廉价),很多小城市没有他家的飞机,如果恰好你住的附近有西南的航空,那么提前计划出门旅游能省不少钱,除了机票提前订常常很便宜以外,最大优势就是 任何人都可以免费托运2个行李,而且机票随时可以退全款/里程,哪怕在起飞前10多分钟都可以。

下面简单说一下这家航空里程计划:

如何获得里程

  1. 最主要的就是信用卡开卡了,有4张:分别是 Chase Southwest Rapid Rewards PlusChase Southwest Rapid Rewards Premier Chase Southwest Rapid Rewards Priority 和 Chase Southwest Premier Business。由于同一天申请chase的多张卡只有1个Hard PULL,在满足5/24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双管齐下,福利多多,后面会提到他家的Companion Pass的获得,免费带一个人飞的感觉倍儿棒。
  2. 飞行累计,西南的机票价格分为几个档次,其中最低最便宜的叫做wanna get away,还有anytime和business select,一般我们只考虑最低的那个档,花钱买这个档的票每刀可以获得6 points,税费不计算在内;而anytime的每刀是10 points的累积,business select是12 points。
  3. 作为chase UR的transfer partner之一,Chase UR可以1:1的转给西南航空的里程,由于一般估值UR为1.8-2美分,这个转换还是略亏的;也可以用hyatt、choice这些酒店点数来转,但是现在酒店转点已经不计入同行票的QP了

点数价值和过期

西南的点数价值是固定的,由于其机票的票价分为几个档次,其中最低最便宜的叫做  wanna get away,使用点数换这个档次的票,每刀需要70点,也就是1点的价值约是1.4 cent。我们写过关于西南航空点数价值的深度分析 《西南航空点数价值分析与兑换策略

西南的点数24个月没有qualifying activity 就过期,符合要求的活动包括:完成飞行,其他合作伙伴积攒西南点数,信用卡消费攒点,Diner Club转给西南点数,购买点数.

companion pass 同行票

西南的同行票神器 Companion Pass,可以由你任意指定一个人(每年可以3次换人机会,离婚了分手了不用担心 LOL),在拥有companion pass期间,免费带飞!不论是点数换的还是花钱买的票,都是免费带你飞!

如何获取Companion Pass?

  • 获取 Companion Pass 的条件是:在一个日历年内满足100个单程飞行(不要考虑这个了)或获取110,000 125,000Qualifying Points (QP)。一般来说都是选择第二个办法来获取同行票,详情term可见官网
  • 信用卡开卡, 刷卡以及Refer拿到的点数算入 Qualifying Points,所以开一张卡就能拿到40,000-65,000的QP了(取决于开卡奖励,史高开卡是65K,最低开卡是40K)。UR以及酒店积分转到西南是不算做QP的。

最佳获取时机 (要拿companion pass的必读)

  • Companion pass的有效期从满足条件开始直至第二年底,举个栗子,如果2018年10月申请了一张西南的卡,在2019年1月初满足了开卡消费,或者通过刷信用卡或Refer以及飞行在19年补足110,000 QP,满足拿到同行pass的条件,则这个pass可以一直用到2020年12月31日。
  • 而如果为了拿Companion Pass,申请了任意一张40K-65K开卡的联名卡(Plus, Premier, Business, Priority),一定要确保拿到开卡奖励的时间是年初,否则一旦在12月底之前拿到了50-60K的开卡点数,那么明年年初这些点数就不会计入明年的QP了。即使你今年年底之前大量刷卡和refer以及飞行拿到了110,000的QP,拿到了Companion Pass,有效日期也只到19年12月31日。推荐申卡时机为每年的10-12月或者次年年初,且完成开卡消费Threshold以及拿refer bonus和大额刷卡的时机一定要在年初1月1日以后。
  • 如果能申请商业卡且没有5/24的朋友,可以在年底入西南航空商业卡60K,以及任何一张个人卡。如果商业卡开卡降低了,建议选择Priority 65K搭配,更容易凑够110K;如果不能申请商业卡,那么在每年的10月以后申请Rapid Rewards Priority卡,且能在次年初完成大笔开卡消费(15K+ usd)+ 拿到65K开卡奖励以及 referral bonus 和飞行累积凑齐110K的话,是当前最好的拿同行票的时机。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没有飞行累积和推荐奖励,只靠刷卡和开卡的话,需要在次年1月后刷够45K USD,加上开卡的65K,共计110K 才能拿到Companion Pass

Companion Pass 除了带人飞还能做什么

  • 拥有Companion pass等于是拥有西南的最高等级会员,可以在pass快过期的时候去match其他航空的高级会员,比如UA、delta,详情可以去statusmatcher.com 上查看具体datapoint。

西南航空的优势:

  • 服务好,态度好,这个没的说,至少秒杀UA AA DELTA 三大;
  • 免费改签退票,免费托运2个行李
  • 经常会送一些饮料coupon可以在飞机上使用
  • 西南的giftcard,很多地方有卖的,利用好各类amexoffer,买到8-9折的西南GC还是不难的
  • 点数帮别人订票也是很方便,随时取消full refund
  • 提前足够长时间订票会有很多wanna get away的超低价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