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袭来!快去查收免费升舱券+免费精英会员】美国航空(AA)送出免费精英会员——及其用法攻略

0

【2019. 06 更新】新的一大波免费精英会员又送出来了!保级条件更容易达到,直接打开AA的App 点击个人资料 然后点击左下角的Promotion 即可看到是否被Target;另外也可以试试用这个链接网页注册。

这次的条件比年初的那波offer容易一些,差别在于行政白金所需EQD只需4000美元,而不是去年的5000。需要在6月25日之前注册,享受临时的精英会员等级至19年9月25日,需要在这期间满足下列的有效飞行里程 EQM 和机票花费要求 EQD。对于被Targeted到免费金卡的读者,会直接送10张500miles升舱券用于体验,要知道如果花钱买的话,一张40美元,相当于送了400美元的免费券+金会员。

由于本人没有收到更高等级的offer,有收到的读者欢迎给我们分享你的offer的细则。


近日,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 AA)通过邮件送出了一批免费的精英会员资格。牧羊场身边的朋友最低的得到了Gold,最高的拿到了Platinum Pro。免费的东西当然不拿白不拿,不过这个status有什么用,怎么用能用出最高的价值,还是值得稍微分析一下。

首先,这个offer只有收到邮件的人才能注册成功。前几天没太注意的话可以去搜一下自己的邮箱,有没有来自[email protected]的邮件,标题是“Free Gold status for you”或者类似。其次,必须要在1月25日前通过邮件里的链接注册,所以各位收到邮件的幸运儿不要错过了。注册之后可以享受免费的高级会员状态直到今年5月15日。AA公布的精英会员级别有四个,从低到高分别是Gold,Platinum,Platinum Pro,Executive Platinum。因为不同的人收到的精英会员级别不同,所以这里牧羊场先简介一下各个级别的区别和最有用的福利,读者也可以参考牧羊场以前的关于AA的里程计划的介绍和兑换亮点汇总

各级别福利简介

Gold

免掉里程票的$75 close-in booking fee:这是牧羊场认为对于Gold来说最最厚道的福利。与UA的会员等级每高一级减免$25不同,AA对所有精英会员免收这个讨厌的$75。虽然AA放票抠门,但部分航线起飞前几天会再放一批里程票。这时如果是短途直飞可以用BA里程出票,但如果长途或者转机,或者可以用到Reduced Mileage Awards,用AA里程能省下$75就非常实在了。

Complimentary Preferred Seats:也就是有一些相对较好的座位可以免费选。这个福利牧羊场在选座攻略一文中有所介绍,这里就不再重复了。注意Main Carbin Extra还是不能直接选的,但是check-in的时候如果还有剩余就可以免费选了。

Complimentary same-day standby:这个指的是如果出行当天想早点走或者晚点走,可以候补前后的同路线其他航班,如果最终有空座,就可以改为更想要的时间走。这个对于住在AA hub的朋友可能比较重要,有时候早到机场可以试着早点走。对最初级会员提供免费standby也是仅有AA如此厚道。

其他福利还有:免费托运1件行李(很多人可能已经有AA信用卡了所以意义不大);多拿40%里程;免费升舱(要用500-mile upgrades且成功升舱几率很小)。

Platinum

除了Gold的所有福利以外,Platinum还多了以下福利:

Complimentary Main Carbin Extra:这些座位在飞机靠前的位置或安全出口排,座椅间距比较大。对于Platinum不用等到check-in的时候,而是订完票就可以选了。

行李优先处理:在机场托运的时候会被贴上Priority的标签,能节省一些等待行李的时间。

2件免费托运行李:美国国内线一般不会带这么多行李,中美线本身就是2件免费托运行李,所以感觉意义不大。

其他更微不足道的福利就不提了,总体感觉Platinum比较鸡肋……和Gold并没有太大差别。

Platinum Pro

到了Platinum Pro就是质的飞跃了,因为升舱总算可以告别让人头晕的500-mile upgrades了,而是整个大北美地区(包括夏威夷、加拿大、墨西哥、中美洲)都免费排队升舱了。而且Platinum Pro开始升舱就真的是可以期待的东西了。其他重要福利还有:

Complimentary same-day flight change:不仅可以standby,有空座还可以直接confirm了。在去机场的Uber上发现没有堵车,拿出手机轻轻一点,换个早点的航班的感觉还是很惬意的。

Executive Platinum

作为AA的顶级会员,福利自然是比前面三个要好很多的,而且每一项都是重量级的:

Four Systemwide upgrades:这是AA给顶级会员的4张升舱券,可以用于AA自己出票(票号必须001开头)且AA执飞的任何航线,官网介绍见此。一般用于给洲际航线升舱(毕竟短途的都可以免费排队升舱),每张升舱券可以给一个单程升级三段。使用升舱券需要致电AA完成,但升舱不一定能立刻确认,而是也可能要排队,一直到登机口才确认升舱。如果最终无法成功升舱(一般只有商务舱卖光才会出现),升舱券会退回帐户。除了Executive Platinum会员本人外,Systemwide upgrades也可以给任何其他人使用。虽然只有4张升舱券,但想想中美商务舱和经济舱的差价,各位也就对这个福利的价值心里有数了。

免费里程票退改签:这个是各家高级会员都有的福利,订好的里程票如果行程有变化只需退票重新订即可,里程和税费都100%退回,没有任何手续费。从此不仅和$150的退票费说再见,而且有什么不确定的行程都可以先把票订了再说。

里程票免费升舱:AA一般是不给里程票免费升舱的,哪怕是精英会员,但Executive Platinum还是有一点点特权的。

经济舱免费餐点:万一作为Executive Platinum升舱失败,还是可以免费获得一份机上有售的标准餐点。虽然只值$10-15,但时间紧张的时候至少不用在机场买吃的了,可以放心地直奔登机口。

3件免费行李:这个大概只有搬家或者回国的时候可能能用到。

用法建议

读者可能觉得说了这么多,自己拿到的也还只是个免费的Gold,更高级的只能看看。但其实不然,AA这个offer最有趣的地方在于提供了快速飞到高级会员的捷径。邮件里有这么一张图,也就是说接下来四个月的时间如果有一定出行刚需的话,可以比平时更快地到达更高的会员等级,并且精英会员的过期时间也会从2019年5月变为2020年1月。

注意EQM并不是用来换里程票的奖励里程(官网介绍在此),而是当乘坐经济舱时可以理解为实际飞行距离(单个航段不足500miles按500计算),高级经济舱时(Premium Economy, 舱位为W或P)为实际飞行距离的1.5倍,商务舱和国内线头等舱时为实际飞行距离的2倍(一个航段最低1000EQM),三舱航线的头等舱时为实际飞行距离的3倍。但如果是基础经济舱,则只有实际飞行距离的50%(官网表格在此)。EQD则是买票花费中付给AA的部分,也就是要扣掉税费。注意里程票无法获得任何EQM或者EQD,但使用UR/MR/TYP在银行portal订票,或者通过OTA/正规旅行社买票,或者在官网使用GC买票都可以获得EQM和EQD。具体某一个行程的EQM和EQD如果是官网购买可以在订票时的付款页面看到。

上面这个例子是淡季回国的往返机票,所以EQM特别高(飞行距离长)而EQD特别少(票价便宜)。如果是飞美国国内多的话,EQM和EQD的比例基本还是会按照AA offer里的比例的,或者EQD稍微少一些。如果根据自己的刚需和经济能力分析以后还是希望多赚一些EQM和EQD以达到更高的精英会员级别,可以有以下几种策略:

通过购买国内线的头等舱获得双倍EQM。美国国内线头等舱价格现在一般都不是很贵,直接购买的话能获得双倍EQM,更多EQD,同时旅途也更享受一些。但中美的商务舱一般比经济舱还是贵很多,不适合直接购买硬撸,高级经济舱倒是值得考虑。

通过合理规划转机获得更多EQM。大多数时候直飞与不同转机路线的价格都是没什么区别的。如果EQM只差一点就能达到更高级别,不妨考虑稍微绕一点的转机路线。例如LAS-TPA,从CLT转机显然比从DFW转机能获得更多EQM。另外,充分利用短途航线也有500EQM保底(头等舱1000EQM,而且短途头等一般不贵)的特性,也可以多凑一些EQM出来。例如PIT-LGA,显然走DCA中转能比直飞多获得500EQM(头等舱1000EQM),走CLT或者ORD中转就更多了。

通过伙伴航空获得更多EQD: AA这个offer规定获得的EQM和EQD必须是通过飞AA(包括AA的区域航空马甲)或者British Airways (BA), Finnair (AY), Iberia (IB) 以及 Japan Airlines (JL)获得,而不能是其他途径(例如飞其他寰宇一家伙伴,或者刷某些信用卡)得到。这四个伙伴航空的EQM计算方式与AA大同小异(除了一些深度折扣经济舱是按50%计算),但如果机票不是由AA出票(票号开头不是001),则EQD并不是直接等于票款中付给航司的部分,而是根据舱位确定一个系数,再用这个系数乘以飞行距离。因此部分情况下得到的EQD会比票款中付给航司的部分多,也就是说能花更少的钱达到AA设定的EQD门槛。牧羊场下图搬运了中美能用上的JL的表格,四个航司的表格可以在官网看到:BA, AY, IB, JL。再举两个具体的例子: LAX-NRT-PVG单程是6569miles,JL的Q舱获得EQD的系数是6%,因此这个往返总共可以获得 788EQD,而票款中付给航司的部分只有$592.8。

而如果是比较贵的M舱,获得的EQD将是飞行距离的14%。也就是说在下面这个例子里,虽然而含税的票价是$1540.73,但可以获得2202EQD(同时获得15726EQM),再飞个美国国内长途往返就可以达到Platinum Pro的门槛了。

通过特殊票价获得更多EQD:AA部分特殊途径销售的航班累积EQD时无法按照票款,因此也是像伙伴航司一样按照舱位确定比例计算EQD,具体的表格在此。这些特殊途径主要包括旅行社销售的机+酒/机+邮轮套餐、通过旅行社或者特殊渠道购买的协议价航班等。例如最上面的LAX-PEK往返那个例子,舱位是AA除了Basic Economy以外最便宜的O舱,累积EQD比率是5%。即使如此一个往返也有625EQD,比直接购票获得的382EQD高多了,同时获得的EQM依然是12502。那么如何才能找到这些特殊途径购票呢?除了联系自己熟悉的旅行社以外,找国内某宝、某程的代理有不少也能出这种协议价航班,不过最好是在出票前联系客服确认。

通过Expertflyer和ITA Matrix手动搜索并购买更贵的舱位。这种方式无法获得更多EQM,但能获取更多EQD。这是实在没有办法的办法,基本只适合EQM已经可以达标,而EQD还有一定距离,且在deadline前没有飞行计划的情况。这种直接多送钱给航空公司的行为妥妥属于被反撸,不到万不得已不是很推荐。具体操作需要从Expertflyer手动搜索fare basis code,然后在ITA Matrix找到套用fare basis code的航班信息并用bookwithmatrix出票

总结

由上述分析可见,如果拿到的免费的Gold offer,在接下来3个多月内飞一个美国国内长途往返+一个中美往返的EQM基本就够Platinum Pro了,所以最近有刚需的可以多倾向于AA了。此外别忘了Amex的Gold、Aspire及各版本的白金都是按日历年报销的。今年还没行动的话,可以把报销的航司改成AA然后买GC,可以用在美国国内线和美国出发的中美线(包括美中往返,但中国出发的中美不管单程还是往返都不可以用)。至于是不是要硬撸到Executive Platinum,就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分析了。牧羊场在这里郑重提醒:Mileage Run费时费力费财,入坑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