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转点优惠活动总结【2024.3 Chase UR转点Flying Blue额外赠送25%】

2

本帖主要总结一些积分转里程的优惠活动,常见的转出积分计划包括AmEx MR, Citi TYP, Chase UR, Marriott(曾经SPG),以及常见的转入里程计划包括AC,BA,Delta,Virgin Atlantic等等。

【2024.3 Chase UR转点Flying Blue额外赠送25%】

Chase UR转点Flying Blue AirFrance/KLM目前有25%的bonus。4.30截止。

【2024.2 Cathay转点额外赠送10%】

注册链接,可以从Amex MR或者Citi转出到Cathay,有10%的额外奖励,点数本身一般立即到账,但是额外奖励不会立即到账,需要一段时间。活动3.31截止。

【2023.11 从Citi & HSBC转点Qatar额外赠送30%】

活动链接 从Citi TYP & HSBC转点Qatar Airways的Avios额外赠送30%

【2023.10 Chase转点Flying Blue额外赠送25%】

Chase UR转点Flying Blue AirFrance/KLM目前有25%的bonus。

【2023.10 Marriott转点UA额外赠送30%】

链接戳这里,60K Marriott 的点数能换成 39K UA的里程。

【2023.10 Chase UR转点Virgin Atlantic额外赠送30%】

要是有订票需求的别忘了Virgin Atlantic最近在10.3之前还有用点数订机票的优惠25%可以叠加!VS最大的问题还是燃油费啥的太贵,要不然这些活动叠加上需要的点数还是挺少的。

【2023.9 MR转点Flying Blue额外赠送25%】

MR转点Flying Blue额外赠送25%,目前据说Flying Blue放出了不少Delta Airlines中美直飞的里程票,大家可以研究一下。

【2023.6 Citi转点Qatar Airways额外赠送30%】

Citi的TYP转点Qatar Airways额外赠送30%。

【2023.5 MR转点Virgin Atlantic额外赠送30%】

Amex MR转Virgin Atlantic额外赠送30%,这个活动基本是经常会有的,每年一到两次。Virgin Atlantic目前换美国经由伦敦回国的机票还是有些亮点的。参考 维珍大西洋航空 Virgin Atlantic (VS) 常旅客计划详解

以前的更新

【2022.9 MR 九月转点大促销,酒店转UA 额外30%】

跟去年9月一样,又到了Amex就转点放大招的时候,一口气推出12个航空跟酒店的转点bonus,大家可以参考我们博客的航空点数的使用博文选择转点去哪家航司。只不过这次转点很多都并不是特别史高bonus,大家可以参考以前的转点bonus 比较看看。

推荐大家考虑这几家航司

– Amex MR转Virgin Atlantic额外赠送30% 参考 维珍大西洋航空 Virgin Atlantic (VS) 常旅客计划详解

– Amex MR转Flying Blue额外赠送25% 参考法航荷航里程使用介绍

其他几家航司转点额外赠送活动也可以考虑,最主要的还是要权衡一下点数能不能在近期或者这两年用出去,不然也是放着贬值,本次活动截止时间是9/30,有需要的就冲吧。

另外酒店点数现在转UA 可以额外赠送30%,最高25000点。我们知道拿万豪点数转UA 本身就送10%,现在叠加上30%,转60k 万豪点数就送35,750 UA 里程了,非常划算,大家有万豪点数的可以考虑考虑哦。

【2022.6 UR →BA 30% UR→Marriott 50%】

新的一个月 Chase 又来了一波转点bonus活动, 转BA的额外30%,但是4月才刚刚有amex转点40% bonus 相对更划算. 除非是急需否则可以再等等看.

转万豪更是不太划算,UR点数估值最少是1.5,而万豪最近才刚刚贬值成浮动积分兑换,价值很难超过.7c了,所以就算有额外50%的转点bonus也都并不太推荐.

【2022.5 Amex →AV 15% TYP→AF 25% UR→VS 30%】

新的一月,新一波转点优惠又开始了

MR转 Avianca LifeMiles (AV) 额外赠送15%的活动又回来了。LifeMiles几乎适合出星盟的任何长途经济/商务/头等,且均没有YQ,同时也可以出美国国内UA,短途会更便宜。尤其是在UA贬值以后,AV出星盟的行程优势更大了,只有改版后的AC可以一战。AV唯一的不足是IT太渣,搜索和出票过程中时不时会莫名其妙报错或者卡住,此外很多UA能搜出来的行程,尤其是涉及到两次转机时,AV可能无法搜出来。具体分析可以看这篇AV里程介绍和这篇短途兑换亮点汇总。 个人比较喜欢用来换星盟美欧之间两舱,比如瑞士航空,或者汉莎等,用来跟ANA互补。

Citi TYP这次转AF 额外25%的奖励又回来了,跟上个月MR转点bonus 类似,点数的使用方法可以参考法航荷航里程使用介绍

Chase UR额外转点Virgin Atlantic 赠送30%,最近VS 上有很多JFK 往返FRA的delta one 商务舱,往返只有10w点VS,YQ大概是一百多,非常划算,结合这次转点优惠,仅需不到8w UR就可以兑换美欧往返商务还是非常爽的哦。而且位置很多,都有4个,适合全家一起出行!

【2022.4:Amex →BA 40% TYP→AV (Avianca) 25% Chase UR→AF (KLM/AirFrance) 25%】

进入到四月各大银行都开始了转点bonus 活动,特别是前面2个都挺不错。

MR转British Airways 额外赠送40%的活动又回来了。 参考 British Airways (BA) ,BA 最近2年贬值了不少,不过刚刚跟跟卡塔尔航空能够互换之后还是有一些亮点的,美东去多哈的航班用BA换还是不错的。

Citi TYP转Avianca LifeMiles (AV)25%奖励又回来了,1000 TYP可以获得1250 LifeMiles 积分。这次活动是AV发起的,所以在TYP转点页面是看不到的。AV的活动介绍在这里。根据牧羊场的测试,这次应该是公开offer,转点的bonus也会立刻post。活动截止日期是04/30/2022。LifeMiles几乎适合出星盟的任何长途经济/商务/头等,且均没有YQ,同时也可以出美国国内UA,短途会更便宜。尤其是在UA贬值以后,AV出星盟的行程优势更大了,只有改版后的AC可以一战。AV唯一的不足是IT太渣,搜索和出票过程中时不时会莫名其妙报错或者卡住,此外很多UA能搜出来的行程,尤其是涉及到两次转机时,AV可能无法搜出来。具体分析可以看这篇AV里程介绍和这篇短途兑换亮点汇总。 个人比较喜欢用来换星盟美欧之间两舱,比如瑞士航空,或者汉莎等,用来跟ANA互补。

UR换AF 感觉还是略亏,从MR来可能会更划算一些。

【2022.3:最新转点优惠活动】

Amex MR 额外转点Virgin Atlantic 赠送30%

里程使用可以参考 维珍大西洋航空 Virgin Atlantic (VS) 常旅客计划详解

Capital one 额外转点 AV ( LifeMiles ) 赠送20%

LifeMiles几乎适合出星盟的任何长途经济/商务/头等,且均没有YQ,同时也可以出美国国内UA,短途会更便宜。尤其是在UA贬值以后,AV出星盟的行程优势更大了,只有改版后的AC可以一战。AV唯一的不足是IT太渣,搜索和出票过程中时不时会莫名其妙报错或者卡住,此外很多UA能搜出来的行程,尤其是涉及到两次转机时,AV可能无法搜出来。具体分析可以看这篇AV里程介绍和这篇短途兑换亮点汇总

【2021.12:Amex MR 额外转点Singapore Airlines和Virgin Atlantic】

Singapore AirlinesSQ) 赠送20%(据说YMMV),Virgin Atlantic转点赠送30%。新航在明年2月底前转点还可以获得定级里程。具体详情见这里或者TPG的这篇帖子。基本上250K可以获得25K定级里程,可以获得星空联盟的金卡。建议有具体旅行计划的朋友考虑,如果没有具体的用处的话不建议上,新航的里程36个月失效。

【2021.9:Amex MR 额外转点9家航空】

9月开头Amex就狂放大招,一口气推出9家航空公司的转点bonus,大家可以参考我们博客的航空点数的使用博文选择转点去哪家航司。

比较推荐大家考虑这几家航司

– MR转British Airways 额外赠送40% 参考 British Airways (BA) Avios 英国航空里程攻略

– Amex MR转Virgin Atlantic额外赠送30% 参考 维珍大西洋航空 Virgin Atlantic (VS) 常旅客计划详解

– Amex MR转Flying Blue额外赠送25% 参考法航荷航里程使用介绍

其他几家航司转点额外赠送活动也可以考虑,最主要的还是要权衡一下点数能不能在近期或者这两年用出去,不然也是放着贬值,本次活动截止时间是9/30,有需要的就冲吧。

2021.08 TYP→AV (Avianca) 25%

现在Citi TYP转Avianca LifeMiles (AV)25%奖励又回来了,1000 TYP可以获得1250 LifeMiles 积分。这次活动是AV发起的,所以在TYP转点页面是看不到的。AV的活动介绍在这里。根据牧羊场的测试,这次应该是公开offer,转点的bonus也会立刻post。活动截止日期是08/20/2021。LifeMiles几乎适合出星盟的任何长途经济/商务/头等,且均没有YQ,同时也可以出美国国内UA,短途会更便宜。尤其是在UA贬值以后,AV出星盟的行程优势更大了,只有改版后的AC可以一战。AV唯一的不足是IT太渣,搜索和出票过程中时不时会莫名其妙报错或者卡住,此外很多UA能搜出来的行程,尤其是涉及到两次转机时,AV可能无法搜出来。具体分析可以看这篇AV里程介绍和这篇短途兑换亮点汇总

2021.07 MR→AF (KLM/AirFrance) 30%

现在Amex MR积分转Flying Blue (天合联盟的法国航空AF,荷兰皇家航空KL以及几个较小的航空公司的里程计划)有25%奖励,截止日期是 8/15/21。但Flying Blue是比较坑爹的里程计划。不仅没有兑换表,而且兑换各航线,尤其是洲际航线所需里程毫无规律,两舱兑换更是动辄几十万起,且常常有上百刀的YQ。稍微可以称之为亮点包括:中国国内的经济舱兑换,单程均需要11.5-14.5k,结合此活动是9.2-11.6k MR,执飞航司是东航MU,南航CZ(暂时还可以换),厦航MF,上航FM;上海~马尔代夫直飞兑换,单程经济/商务需要23/57.5k。中美经济/商务则需要46/115k起,比DL都要差很多。总之除非有已经查好票的刚需,不建议转点去AF。MR转AF一般可以立刻到账。

2021.7 TYP→AA (American Airline)

现在Citi TYP突然增加了American Airline点数的兑换,Citi Chairman®, Prestige®, PremierSM信用卡持卡人兑换比例是1:1,这是一个暂时的福利,截止日期是11/13/2021, 很可能是citi和AA先小试牛刀,具体会不会延期或变成长期福利也不好说,需要兑换的小伙伴抓紧了。

2021.4 MR→AV (Avianca) 15%

现在AmEx MR转Avianca LifeMiles (AV)有15%奖励,1000 MR可以获得1150 LifeMiles 积分。这次活动是AV发起的,所以在MR转点页面是看不到的。AV的活动介绍在这里。根据牧羊场的测试,这次应该是公开offer,转点的bonus也会立刻post。活动截止日期是5/31/21。LifeMiles几乎适合出星盟的任何长途经济/商务/头等,且均没有YQ,同时也可以出美国国内UA,短途会更便宜。虽然AV进入了破产保护,但相信作为哥伦比亚的载旗航还是没那么容易彻底完蛋的。AV唯一的不足是IT太渣,搜索和出票过程中时不时会莫名其妙报错或者卡住,此外很多UA能搜出来的行程,尤其是涉及到两次转机时,AV可能无法搜出来。具体分析可以看这篇AV里程介绍和这篇短途兑换亮点汇总

2021.3 TYP→AF (Flyingblue) 25%

现在Citi TYP积分转Flying Blue (天合联盟的法国航空AF,荷兰皇家航空KL以及几个较小的航空公司的里程计划)有25%奖励,截止日期是4月16日。但Flying Blue是比较坑爹的里程计划。不仅没有兑换表,而且兑换各航线,尤其是洲际航线所需里程毫无规律,两舱兑换更是动辄几十万起,且常常有上百刀的YQ。稍微可以称之为亮点包括:中国国内的经济舱兑换,单程均需要11.5-14.5k,结合此活动是9.2-11.6k TYP,执飞航司是东航MU,南航CZ(暂时还可以换),厦航MF,上航FM;上海~马尔代夫直飞兑换,单程经济/商务需要23/57.5k。中美经济/商务则需要46/115k起,比DL都要差很多。总之除非有已经查好票的刚需,不建议转点去AF。TYP转AF一般可以立刻到账。

2021.3 Amex MR → Hilton 1:2.8

现在Amex MR转Hilton Honors酒店分数有40%奖励,截止日期是6月15日。但是Hilton分数是最不值钱的分数之一,根据牧羊场的估值,仅有0.4 c/p,因此即使按1:3计算,也只能把MR用到1.2 c/p。但是如果有Hilton刚需,或者订酒店需要补分,还是可以考虑的。

2021.3 Amex MR → Marriott 40%

现在Amex MR 点数转Marriott万豪酒店点数有40%奖励,这次应该是公开的活动,截止日期是6月15日。注意Marriott点数远远没有MR值钱(根据牧羊场的估值,MR大约是1.8 c/p,Marriott是0.8 c/p),所以即使是有40%奖励,也只能把MR用到1.12 c/p。大家一般情况下不要转就是了。Marriott点数倒是有不少用法,除了兑换酒店住宿以外,60k转成25k各航司里程也是可以考虑的选项。Marriott点数的更多用法可以参见牧羊场的这篇文章推荐转点的航司。MR转Marriott一般是瞬间到账的。

已过期活动

2021.1 TYP→AV 25%

现在Citi TYP转Avianca LifeMiles (AV)有25%奖励,1000 TYP可以获得1250 LifeMiles 积分。这次活动是AV发起的,所以在TYP转点页面是看不到的。AV的活动介绍在这里。根据牧羊场的测试,这次应该是公开offer,转点的bonus也会立刻post。活动截止日期是02/18/2021。LifeMiles几乎适合出星盟的任何长途经济/商务/头等,且均没有YQ,同时也可以出美国国内UA,短途会更便宜。尤其是在UA贬值以后,AV出星盟的行程优势更大了,只有改版后的AC可以一战。AV唯一的不足是IT太渣,搜索和出票过程中时不时会莫名其妙报错或者卡住,此外很多UA能搜出来的行程,尤其是涉及到两次转机时,AV可能无法搜出来。具体分析可以看这篇AV里程介绍和这篇短途兑换亮点汇总

2020.11 MR→AV 15%

现在AmEx MR转Avianca LifeMiles (AV)有15%奖励,1000 MR可以获得1150 LifeMiles 积分。这次活动是AV发起的,所以在MR转点页面是看不到的。AV的活动介绍在这里。根据牧羊场的测试,这次应该是公开offer,转点的bonus也会立刻post。活动截止日期是12/15/2020。LifeMiles几乎适合出星盟的任何长途经济/商务/头等,且均没有YQ,同时也可以出美国国内UA,短途会更便宜。虽然AV进入了破产保护,但相信作为哥伦比亚的载旗航还是没那么容易彻底完蛋的。AV唯一的不足是IT太渣,搜索和出票过程中时不时会莫名其妙报错或者卡住,此外很多UA能搜出来的行程,尤其是涉及到两次转机时,AV可能无法搜出来。具体分析可以看这篇AV里程介绍和这篇短途兑换亮点汇总

2020.11 UR/MR/TYP→SQ 15%

现在各大银行积分,包括Chase UR, Amex MR,Citi TYP转Singapore Airlines(新加坡航空SQ)有15%奖励,截止日期是12月27日。注意这个活动是SQ发起的,所以在银行的页面看不到。这次活动是公开的,人人都可以转,而且无需注册,但是转点至少每笔要10k以上。转点的bonus会和正常比例部分一起给,但是转SQ不是瞬时的,各家都要等1-2天左右。此次活动具体介绍页面在这里。SQ的里程实际上是有一些无可替代的用法的,最典型的是兑换自家两舱,SQ很少放给伙伴,尤其是跨太平洋航线。但是疫情期间SQ航班变少,去新加坡转机也不方便。另外,SQ里程兑换,即使是单程也可以+$100买一个停留,很多时候还是非常划算的。需要注意的是SQ里程有3年有效期,而且无法通过账户活动延期。如果不是非常确定自己能在过期前用完,最好不要大量囤。

2020.11 MR/TYP→QF 15%

现在Amex MR和Citi TYP积分转Qantas (澳洲航空QF)有15%奖励,截止日期是11月30日。注意这个活动是QF发起的,所以在MR和TYP的页面看不到,而且15%bonus不是在转点的时候立刻给,而是在活动结束后QF再单独给。根据term,似乎只有收到email的用户才能享受bonus,但实际操作中如何暂时未知。具体介绍页面在这里,实际上最高bonus是25%,但一次转300k以下均只有15%。QF的里程并不是很值钱,兑换亮点也不多,具体介绍可以参看牧羊场这篇文章。比较常见的用法是出AA美国境内的短途转机。因为AA自己一般要12.5k,且有可能要$75出票费,BA出转机要收两段的里程之和,所以QF出AA是可以考虑的选项。总距离600/1200miles以内的AA航班分别需要8k/12k QF。不过需要注意的是QF查AA可能有幽灵票,最好用BA/AS/Expertflyer验证AA是否真的有票再转点。出跨洋航线则不是QF的强项,不仅需要里程多,而且往往有高YQ。稍微可以称为亮点的是出东航MU的头等舱(中美单程要149.8-170.8k)。MR转QF一般是瞬时的,但TYP转QF一般需要2天左右。

2020.11 UR→BA 30%

Chase UR转BA的活动有回来了。 现在UR点数转British Airways Avios (BA)有30%奖励,截止日期是12月9日。BA的里程不适合出长途两舱,但是是出美国国内AA和AS航班、中日JL航班的神器,具体可以见牧羊场的介绍文章。但是根据牧羊场的估值,UR价值大约是1.3~1.8 c/p,尤其是现在持有CSR的情况下可以直接1.5 c/p抵现超市消费,所以如果不是对BA有1.2 c/p的估值,这个活动只能算一般般。UR转BA一般是瞬间到账的。

2020.10 万豪/(TYP?)→EY 20%

现在万豪 (Marriott) 积分转Etihad Airways (EY) 里程有20%奖励,截止日期是10月31日晚上,官网介绍在此。万豪积分转EY的正常比例是3:1,但每转60k万豪积分可以多获得5k里程,因此最好的比例是60k→25k,叠加现在的20% bonus是60k→30k。万豪积分根据牧羊场的估值大约是0.8 c/p,所以通过现在的活动按最好的比例转点,获得EY里程的成本是1.6 c/p,略高于1.5 c/p的牧羊场估值。虽然如此,但如果万豪分数不太用得出去而有EY刚需,还是可以考虑的。此次活动term并没有明确指出万豪大礼包是否有bonus,还需要DP验证。EY里程还是有一些亮点的,例如兑换海南航空[HU]和维珍澳洲航空[VA]的短途航线;兑换AA的两舱等。这次活动的bonus里程会在活动结束后再给,所以需要耐心等待。万豪点数的更多用法可以参见牧羊场的这篇文章推荐转点的航司。活动页面上也包括了Citi点数转点到EY的20% bonus,但是根据term,这个Citi可能仅限UAE的Citi,美国的Citi是不是可以还需要验证。

2020.10 万豪→AA 25%

现在万豪 (Marriott) 积分转American Airlines (AA) 里程有25%奖励,截止日期是10月31日晚上,官网介绍在此,必须先在AA活动页面注册再转才有bonus。万豪积分转AA的正常比例是3:1,但每转60k万豪积分可以多获得5k里程,因此最好的比例是60k→25k。叠加现在的25% bonus是60k→31.25k。万豪积分根据牧羊场的估值大约是0.8 c/p,所以通过现在的活动按最好的比例转点,获得AA里程的成本是1.54 c/p。虽然略高于AA 1.5 c/p的牧羊场估值,但因为AA里程无法从信用卡点数转点获得,所以如果自己AA里程有刚需而万豪分数不紧张也完全值得转。根据term,万豪大礼包是不包括在此次活动里的。AA里程用途广泛,比较好的用法包括出日本航空[JL]、国泰航空[CX]和中国南方航空[CZ]的中美商务舱;日本航空[JL]的美日头等舱;卡塔尔航空[QR]阿提哈德航空[EY]的两舱;国泰航空[CX]、澳洲航空[QF] 和中国南方航空[CZ]的中澳商务舱;阿提哈德航空[EY],卡塔尔航空[QR]和中国南方航空[CZ]的中国至中东商务舱;AA自家本土的Reduced Mileage Award等等。这次活动的bonus里程会在转点完成后7个工作日内给,不是一起给也不是到活动结束再给。万豪点数的更多用法可以参见牧羊场的这篇文章推荐转点的航司

2020.10 UR→WN 20%

现在Chase UR转Southwest (WN)有20%奖励,1,000 UR可以获得1,200 Southwest 积分。根据描述,应该是公开offer,截止日期是10/31/2020。UR转WN一般都是秒到。WN的点数简单粗暴,只能换自家的航班,而且价值基本固定,所以差不多相当于自家的代金券或者gc。不过WN点数订票比现金票有个好处是可以免费退票,而不只是免费改签。具体点数的价值牧羊场有专门的文章介绍:《西南航空Southwest Airlines点数价值分析与兑换策略》,大概是在1.3-1.4 c/p之间,比较固定。因此如果UR能用CSR以1.5 c/p的价值兑现,这个offer的意义不算很大。如果自己经常坐WN,倒是可以囤一些。

2020.8 TYP→AV 25%

疫情期间很多银行都削减了开销,转点活动已经几个月基本没见过了。今天终于看到了一个给力的活动,也是一年到头兑换TYP的最佳时机之一:现在Citi TYP转Avianca LifeMiles (AV)有25%奖励,1,000 TYP可以获得1,250 LifeMiles 积分。这次活动是AV发起的,所以在TYP转点页面时看不到的。AV的活动介绍在这里。根据描述,应该是公开offer,截止日期是09/18/2020。TYP转LifeMiles一般都是秒到。LifeMiles是星盟最好用的里程之一,兑换伙伴一般都没有YQ,因此既非常适合出中美的星盟经济/商务/头等,也可以出美国国内UA,短途会更便宜。具体分析可以看这篇AV里程介绍和这篇短途兑换亮点汇总。最近读者群许多朋友表示TYP不知道怎么用。牧羊场建议大家认真考虑趁此机会all-in AV,毕竟星盟的运力覆盖,availability,以及与大家需求的重叠程度都是非常好的。虽然AV进入了破产保护,但相信作为哥伦比亚的载旗航还是没那么容易彻底完蛋的。AV唯一的不足是IT太渣,搜索和出票过程中时不时会莫名其妙报错或者卡住,此外很多UA能搜出来的行程,尤其是涉及到两次转机时,AV可能无法搜出来,也就没法出票。AV的客服质量非常堪忧,基本无法帮你出网上不能出的票。

2020.3 万豪→JL 10%

现在万豪酒店分数转日本航空 (Japan Airlines, JL)有10%奖励,截止日期是5月10日。官网活动介绍在此(只有日文的)。注意10% bonus不是和转点获得的里程同时给,而是在转点的下个月月底前给。因为正常情况下万豪转航司的最好比例是转60k万豪分数得到25k里程,所以现在不出意外是可以得到27.5k。根据牧羊场的估值,万豪分数的价值是0.8 c/p,因此通过这个活动获得日航里程的成本是1.75 c/p. 但是日航里程用得好的话价值不低,而且万豪转分几乎是身在北美的读者大量获得JL里程的唯一方式,也是牧羊场这篇文章里非常推荐的转点伙伴,因此这个活动还是不错的。日航里程的具体攻略可以参见牧羊场的这篇文章。简单来说,出伙伴的多停留或者长途两舱都是非常不错的。需要注意的是万豪转JL比较慢,可能要等几天。

2020.3 MR→Hilton 50% (1:3)

现在Amex MR转Hilton Honors酒店分数有50%奖励,所以比例从1:2提高到了1:3,截止日期是4月14日。但是Hilton分数是最不值钱的分数之一,根据牧羊场的估值,仅有0.4 c/p,因此即使按1:3计算,也只能把MR用到1.2 c/p。但是如果有Hilton刚需,或者订酒店需要补分,还是可以考虑的。

2020.3 MR→QF 20%/38%?

现在Amex MR转Qantas (澳洲航空QF)有targeted 20%奖励,没有写明截止日期。QF的里程并不是很值钱,兑换亮点也不多,具体介绍可以参看牧羊场这篇文章。比较常见的用法是出AA美国境内的短途转机。因为AA自己一般要12.5k,BA出转机要收两段的里程之和,所以QF出AA是可以考虑的选项。总距离600/1200 miles以内的AA航班分别需要8k/12k QF。不过需要注意的是QF查AA可能有幽灵票,最好用BA/AS/Expertflyer验证AA是否真的有票再转点。出跨洋航线则不是QF的强项,不仅需要里程多,而且往往有高YQ。稍微可以称为亮点的是出东航MU的头等舱(中美单程要149.8-170.8k)。MR转QF一般是瞬时的。

此外,QF自己也有15% bonus的活动,时间是整个3月。活动官方介绍在此。按照以往的DP,尽管说是仅有收到email的才可以获得bonus,但实际上谁都可以,此外这种活动是可以和Amex的活动叠加的。但这部分bonus会过一段时间才给。如果可以顺利叠加,那实际上(1+20%)×(1+15%)=1.38还是相当不错的。由于Amex的活动随时可能结束,所以有刚需的还是尽量提前囤一些。

2020.1 TYP→QF 25%

现在Citi TYP转Qantas (澳洲航空QF)有25%奖励,截止日期是2月22日。QF的里程并不是很值钱,兑换亮点也不多,具体介绍可以参看牧羊场这篇文章。比较常见的用法是出AA美国境内的短途转机。因为AA自己一般要12.5k,BA出转机要收两段的里程之和,所以QF出AA是可以考虑的选项。总距离600/1200 miles以内的AA航班分别需要8k/12k QF。不过需要注意的是QF查AA可能有幽灵票,最好用BA/AS/Expertflyer验证AA是否真的有票再转点。出跨洋航线则不是QF的强项,不仅需要里程多,而且往往有高YQ。稍微可以称为亮点的是出东航MU的头等舱(中美单程要149.8-170.8k)。TYP转QF一般需要2天左右。

2019.12 MR→VS 30%

现在Amex MR积分转Virgin Atlantic(VS, 维珍大西洋航空)里程有30%奖励,截止日期是12月28日。VS虽然很多读者可能不太熟悉,但实际上是出达美航空DL里程票的神器。在DL出自家中美商务动辄300k的今天,VS出DL的中美商务(如果有saver票的时候)仅需60k且无YQ。虽然这个兑换只能换跨洋段,不能转机,但依然极为划算。美国国内DL直飞用VS出也是可以考虑的选项,经济/商务分别需要12.5/22.5k。另一个亮点是兑换全日空NH的头等舱。虽然只能兑换往返且有YQ且同样不能转机,但日本~美西往返仅需110k,日本~美中部、美东120k的价格依然让人垂涎三尺。配合此次转点活动,60k的中美商务单程仅需47k MR,120k的日本~美东头等往返仅需93k MR!但VS不属于任何航空联盟,这两个亮点一旦贬值可能里程会比较难用出去,因此建议大家还是看好票再转点。MR转VS一般可以立刻到账。

2019.11 TYP→AV 25%

现在Citi TYP转Avianca LifeMiles (AV)有25%奖励,1,000 TYP可以获得1,250 LifeMiles 积分。这次应该是公开offer,截止日期是12/11/2019。TYP转LifeMiles一般都是秒到。LifeMiles是星盟最好用的里程之一,兑换伙伴一般都没有YQ,因此既非常适合出中美的星盟经济/商务/头等,也可以出美国国内UA,短途会更便宜。具体分析可以看这篇AV里程介绍和这篇短途兑换亮点汇总。最近读者群许多朋友表示TYP不知道怎么用。牧羊场建议大家认真考虑趁此机会all-in AV,毕竟星盟的运力覆盖,availability,以及与大家需求的重叠程度都是非常好的。AV唯一的不足是IT太渣,搜索和出票过程中时不时会莫名其妙报错或者卡住,此外很多UA能搜出来的行程,尤其是涉及到两次转机时,AV可能无法搜出来,也就没法出票。AV的客服质量非常堪忧,基本无法帮你出网上不能出的票。

2019.11 万豪→BA 35%

现在酒店点数转British Airways Avios (BA)有35%奖励,但转点比例有实际意义的只有万豪Marriott(3:1,一次转60000额外送5000,因此理想情况是3:1.25)。加上BA提供的35%奖励,每转60000 Marriott分数可以最终得到33750 BA Avios根据牧羊场的估值,万豪分数的价值约为0.8 c/p,那么通过这个活动的最佳比例转点,获得BA Avios的成本是1.42 c/p,算是可以考虑的deal。BA的里程不适合出长途两舱,但是是出美国国内AA和AS航班、中日JL航班的神器,具体可以见牧羊场的介绍文章。不过Marriott转BA可能需要3天~一周,不适合急用的情况。此外,因为BA可以从UR或者MR点数1:1转,且瞬时到账,所以从Marriott转可能只适合自己Marriott分数较多而UR/MR有更好的用途的情况。转之前记得看这篇文章确定自己没有更好的选择。 此次活动官网链接在此,截止日期是12/2/2019。

2019.10 MR→B6 25%

现在Amex MR点数转JetBlue TrueBlue Points (B6)有25%奖励,截止日期是12月21日晚上。B6的里程基本上只能出自家了,但用到1.4左右不难,具体可以见牧羊场的介绍文章。坑爹的是MR转B6默认的比例是1:0.8,因此加上25% bonus以后也仅有1:1,和UR/TYP转B6的正常比例一样。既不如MR自己之前转B6的50% bonus,也不如TYP转B6刚刚结束的25% bonus,因此除非MR多且有B6刚需,否则价值不大。MR转B6一般是瞬间到账的。

2019.11 MR→QF 20%

现在Amex MR 转Qantas (澳洲航空QF)有20%奖励,截止日期是11月30日。按官方说法,此活动不可与QF发起的15%奖励叠加。如果现在转1,000 MR去QF,会取两个活动中较高的20%给奖励,拿到1,200 QF里程。但上次类似的活动QF转点出现bug,叠加后的bonus甚至高达44%。这次具体是什么情况牧羊场仍在测试中。有刚需的也可以先赚一些试试。QF的里程并不是很值钱,兑换亮点也不多,具体介绍可以参看牧羊场这篇文章。比较常见的用法是出AA美国境内的短途转机。因为AA自己一般要12.5k,且有可能要$75出票费,BA出转机要收两段的里程之和,所以QF出AA是可以考虑的选项。总距离600/1200miles以内的AA航班分别需要8k/12k QF。不过需要注意的是QF查AA可能有幽灵票,最好用BA/AS/Expertflyer验证AA是否真的有票再转点。出跨洋航线则不是QF的强项,不仅需要里程多,而且往往有高YQ。稍微可以称为亮点的是出东航MU的头等舱(中美单程要149.8-170.8k)。MR转QF一般是瞬时的。

2019.11 MR/TYP→QF 15%

现在Amex MR和Citi TYP积分转Qantas (澳洲航空QF)有15%奖励,截止日期是11月30日。注意这个活动是QF发起的,所以在MR和TYP的页面看不到,而且15%bonus不是在转点的时候立刻给,而是在活动结束后QF再单独给。根据term,似乎只有收到email的用户才能享受bonus,但实际操作中如何暂时未知。具体介绍页面在这里,实际上最高bonus是25%,但一次转500k以下均只有15%。QF的里程并不是很值钱,兑换亮点也不多,具体介绍可以参看牧羊场这篇文章。比较常见的用法是出AA美国境内的短途转机。因为AA自己一般要12.5k,且有可能要$75出票费,BA出转机要收两段的里程之和,所以QF出AA是可以考虑的选项。总距离600/1200miles以内的AA航班分别需要8k/12k QF。不过需要注意的是QF查AA可能有幽灵票,最好用BA/AS/Expertflyer验证AA是否真的有票再转点。出跨洋航线则不是QF的强项,不仅需要里程多,而且往往有高YQ。稍微可以称为亮点的是出东航MU的头等舱(中美单程要149.8-170.8k)。MR转QF一般是瞬时的,但TYP转QF一般需要2天左右。

2019.10 万豪→UA 30%

现在万豪 (Marriott) 积分转United Airlines (UA) 里程有30%奖励,截止日期是11月30日晚上,官网介绍在此,必须先在UA活动页面注册再转才有bonus。万豪积分转UA的正常比例是3:1.1,但每转60k万豪积分可以多获得5.5k里程,因此最好的比例是60k→27.5k。叠加现在的30% bonus是60k→35.75k。万豪积分根据牧羊场的估值大约是0.8 c/p,所以通过现在的活动按最好的比例转点,获得UA里程的成本是1.34 c/p,低于1.4 c/p的牧羊场估值。虽然如此,但因为UA里程可能即将贬值,所以转的时候还是要结合刚需。本次活动每个账户可以获得的bonus里程有25k的上限,因此转超过180k万豪分数就不划算了。此次活动term并没有明确指出万豪大礼包是否有bonus,还需要DP验证。UA里程用途广泛,基本上星盟燃油费比较高的航司用UA出都不会亏,尤其是哥伦比亚航空[AV]搜不到同样行程的情况下。这次活动的bonus里程会在活动结束后再给,所以需要耐心等待。万豪点数的更多用法可以参见牧羊场的这篇文章推荐转点的航司

2019.10 MR→AF (Flyingblue) 25%

现在Amex MR积分转Flying Blue (天合联盟的法国航空AF,荷兰皇家航空KL以及几个较小的航空公司的里程计划)有25%奖励,截止日期是11月30日。但Flying Blue是比较坑爹的里程计划。不仅没有兑换表,而且兑换各航线,尤其是洲际航线所需里程毫无规律,两舱兑换更是动辄几十万起,且常常有上百刀的YQ。稍微可以称之为亮点包括:中国国内的经济舱兑换,单程均需要11.5-14.5k,结合此活动是9.2-11.6k MR,执飞航司是东航MU,南航CZ(暂时还可以换),厦航MF,上航FM;上海~马尔代夫直飞兑换,单程经济/商务需要23/57.5k。中美经济/商务则需要46/115k起,比DL都要差很多。总之除非有已经查好票的刚需,不建议转点去AF。MR转AF一般可以立刻到账。

2019.10 万豪→EY 20%

现在万豪 (Marriott) 积分转Etihad Airways (EY) 里程有20%奖励,截止日期是10月31日晚上,官网介绍在此。万豪积分转EY的正常比例是3:1,但每转60k万豪积分可以多获得5k里程,因此最好的比例是60k→25k。叠加现在的20% bonus是60k→30k。万豪积分根据牧羊场的估值大约是0.8 c/p,所以通过现在的活动按最好的比例转点,获得EY里程的成本是1.6 c/p,略高于1.5 c/p的牧羊场估值。虽然如此,但如果万豪分数不太用得出去而有EY刚需,还是可以考虑的。此次活动term并没有明确指出万豪大礼包是否有bonus,还需要DP验证。EY里程还是有一些亮点的,例如兑换海南航空[HU]和维珍澳洲航空[VA]的短途航线;兑换AA的两舱等。这次活动的bonus里程会在活动结束后再给,所以需要耐心等待。万豪点数的更多用法可以参见牧羊场的这篇文章推荐转点的航司

2019.10 MR→AV 15%

现在AmEx MR转Avianca LifeMiles (AV)有15%奖励,1000 MR可以获得1150 LifeMiles 积分。这次应该是公开offer,截止日期是10/31/2019。MR转LifeMiles一般都是秒到。LifeMiles既非常适合出中美的星盟经济/商务/头等,且均没有YQ,也可以出美国国内UA,短途会更便宜,而且可以避免close-in fee。具体分析可以看这篇AV里程介绍和这篇短途兑换亮点汇总

2019.9 万豪→AA 25%

现在万豪 (Marriott) 积分转American Airlines (AA) 里程有25%奖励,截止日期是10月30日晚上,官网介绍在此,必须先在AA活动页面注册再转才有bonus。万豪积分转AA的正常比例是3:1,但每转60k万豪积分可以多获得5k里程,因此最好的比例是60k→25k。叠加现在的25% bonus是60k→31.25k。万豪积分根据牧羊场的估值大约是0.8 c/p,所以通过现在的活动按最好的比例转点,获得AA里程的成本是1.54 c/p,仍然略高于1.5 c/p的牧羊场估值。虽然如此,但因为AA里程无法从信用卡点数转点获得,所以如果自己AA里程有刚需而万豪分数不紧张也完全值得转。根据term,万豪大礼包是不包括在此次活动里的。AA里程用途广泛,比较好的用法包括出日本航空[JL]、国泰航空[CX]和中国南方航空[CZ]的中美商务舱;日本航空[JL]的美日头等舱;卡塔尔航空[QR]阿提哈德航空[EY]的两舱;国泰航空[CX]、澳洲航空[QF] 和中国南方航空[CZ]的中澳商务舱;阿提哈德航空[EY],卡塔尔航空[QR]和中国南方航空[CZ]的中国至中东商务舱;AA自家本土的Reduced Mileage Award等等。这次活动的bonus里程会在转点完成后7个工作日内给,不是一起给也不是到活动结束再给。万豪点数的更多用法可以参见牧羊场的这篇文章推荐转点的航司

2019.9 MR→万豪 30%

现在Amex MR 点数转Marriott万豪酒店点数有30%奖励,这次应该是公开的活动,截止日期是10月31日。注意Marriott点数远远没有MR值钱(根据牧羊场的估值,MR大约是1.8 c/p,Marriott是0.8 c/p),所以即使是有30%奖励,也只能把MR用到1.04 c/p。大家一般情况下不要转就是了。Marriott点数倒是有不少用法,除了兑换酒店住宿以外,60k转成25k各航司里程也是可以考虑的选项。Marriott点数的更多用法可以参见牧羊场的这篇文章推荐转点的航司。MR转Marriott一般是瞬间到账的。

2019.9 MR→AC 20% (Targeted)

现在Amex MR 积分转Air Canada Aeroplan (AC) 里程有20%奖励,但只有部分人收到这个bonus offer。Amex网站也没有标明这次活动的截止时间,但根据以往的经验,可能不会持续太久,有刚需的还是及时入手。MR积分根据牧羊场的估值大约是1.8 c/p,所以通过现在的活动按最好的比例转点,获得AC里程的成本是1.5 c/p,仍然略高于1.3 c/p的牧羊场估值。AC里程比较好的用法包括星盟北美内部往返可以停留;中美里程票可以走欧洲并且往返可以停留;带娃旅行附加费低;无21天内出票$75的手续费。缺点包括YQ高等。具体可以参见这篇牧羊场的文章。MR转AC一般可以立刻到账。

2019.9 TYP→B6 25%

现在Citi TYP点数转JetBlue TrueBlue Points (B6)有25%奖励,截止日期是10月19日晚上。B6的里程基本上只能出自家了,但用到1.4左右不难,具体可以见牧羊场的介绍文章。根据牧羊场的估值,TYP大约为1.6 c/p,所以通过现在的活动转点,获得B6里程的成本是1.28 c/p,低于1.4 c/p的牧羊场估值。 TYP转B6一般是瞬间到账的。

2019.8 MR→BA (包括IB/EI) 40%

现在Amex MR 点数转British Airways Avios (BA)有40%奖励,这次应该是人人都有的,截止日期是10月1日。转IB和EI两个BA的兄弟航司也都有40%奖励。BA的里程不适合出长途两舱,但是是出美国国内AA和AS航班、中日JL航班的神器,具体可以见牧羊场的介绍文章。MR转BA一般是瞬间到账的。有刚需的可以尽早囤一些,毕竟BA刚刚贬值过,不太可能短时间内再次贬值。

2019.9 MR→HA 25%

现在Amex MR 积分转 Hawaiian Airlines (HA) 里程有25%奖励,截止日期是10月7日。这个活动应该是公开的。MR积分根据牧羊场的估值大约是1.8 c/p,所以通过现在的活动转点,获得HA里程的成本是1.44 c/p,仍然高于1.0 c/p的牧羊场估值。夏威夷航空用途不多,大家一般不要转就是了。具体的介绍可以参考牧羊场这篇文章。MR转HA一般可以立刻到账。

2019.9 万豪→AC 30%

现在万豪 (Marriott) 积分转Air Canada Aeroplan (AC) 里程有30%奖励,截止日期是9月22日晚上,官网介绍在此。万豪积分转AC的正常比例是3:1,但每转60k万豪积分可以多获得5k里程,因此最好的比例是60k→25k。叠加现在的30% bonus是60k→32.5k。万豪积分根据牧羊场的估值大约是0.8 c/p,所以通过现在的活动按最好的比例转点,获得AC里程的成本是1.48 c/p,仍然略高于1.3 c/p的牧羊场估值。AC里程比较好的用法包括星盟北美内部往返可以停留;中美里程票可以走欧洲并且往返可以停留;带娃旅行附加费低;无21天内出票$75的手续费。缺点包括YQ高等。具体可以参见这篇牧羊场的文章。这次转点活动不包括万豪大礼包,此外万豪转AC要一周左右才能到,而这次活动的bonus里程会在活动结束后再给,而不是和转点得到的里程一起给。万豪点数的更多用法可以参见牧羊场的这篇文章推荐转点的航司

H/T: FrequentMiler

2019.6 TYP→AF (Flyingblue) 25%

现在Citi TYP积分转Flying Blue (天合联盟的法国航空AF,荷兰皇家航空KL以及几个较小的航空公司的里程计划)有25%奖励,截止日期是7月20日。但Flying Blue是比较坑爹的里程计划。不仅没有兑换表,而且兑换各航线,尤其是洲际航线所需里程毫无规律,两舱兑换更是动辄几十万起,且常常有上百刀的YQ。稍微可以称之为亮点包括:中国国内的经济舱兑换,单程均需要11.5-14.5k,结合此活动是9.2-11.6k TYP,执飞航司是东航MU,南航CZ(暂时还可以换),厦航MF,上航FM;上海~马尔代夫直飞兑换,单程经济/商务需要23/57.5k。中美经济/商务则需要46/115k起,比DL都要差很多。总之除非有已经查好票的刚需,不建议转点去AF。TYP转AF一般可以立刻到账。

2019.6 TYP→QF 15%

现在Amex MR(刚刚加入QF作为转点伙伴)和Citi TYP积分转Qantas (澳洲航空QF)有15%奖励,截止日期是6月30日。注意这个活动是QF发起的,所以在MR和TYP的页面看不到,而且15%bonus不是在转点的时候立刻给,而是在活动结束后QF再单独给。具体介绍页面在这里,实际上最高bonus可达30%,但一次转500k以下均只有15%。QF的里程并不是很值钱,兑换亮点也不多,具体介绍可以参看牧羊场这篇文章。比较常见的用法是出AA美国境内的短途转机。因为AA自己一般要12.5k,且有可能要$75出票费,BA出转机要收两段的里程之和,所以QF出AA是可以考虑的选项。总距离600/1200miles以内的AA航班分别需要8k/12k QF。不过需要注意的是QF查AA可能有幽灵票,最好用BA/AS/Expertflyer验证AA是否真的有票再转点。出跨洋航线则不是QF的强项,不仅需要里程多,而且往往有高YQ。MR转QF一般是瞬时的,但TYP转QF一般需要2天左右。

2019.5 MR→VS 30%

现在Amex MR积分转Virgin Atlantic(VS, 维珍大西洋航空)里程有30%奖励,截止日期是7月1日。VS虽然很多读者可能不太熟悉,但实际上是出达美航空DL里程票的神器。在DL出自家中美商务动辄300k的今天,VS出DL的中美商务(如果有saver票的时候)仅需60k且无YQ。虽然这个兑换只能换跨洋段,不能转机,但依然极为划算。美国国内DL直飞用VS出也是可以考虑的选项,经济/商务分别需要12.5/22.5k。另一个亮点是兑换全日空NH的头等舱。虽然只能兑换往返且有YQ且同样不能转机,但日本~美西往返仅需110k,日本~美中部、美东120k的价格依然让人垂涎三尺。配合此次转点活动,60k的中美商务单程仅需47k MR,120k的日本~美东头等往返仅需93k MR!但VS不属于任何航空联盟,这两个亮点一旦贬值可能里程会比较难用出去,因此建议大家还是看好票再转点,毕竟这次活动时间持续时间也很长。MR转VS一般可以立刻到账。

2019.6 MR→QF 44% (bug)

现在Amex MR(刚刚加入QF作为转点伙伴)转Qantas (澳洲航空QF)有20%奖励,截止日期是6月30日。注意此活动不可与QF发起的15%奖励叠加。如果现在转1,000 MR去QF,会取两个活动中较高的20%给奖励,拿到1,200 QF里程。[最新更新:牧羊场发现QF和MR似乎IT对接有问题,转500 MR去QF,一开始给了600里程,过几天又post了120,见下图。不知道这个bug能持续多久,有刚需的可以尽快转一些。虽然牧羊场认为可能性很小,但不排除QF事后再收回里程的可能。]QF的里程并不是很值钱,兑换亮点也不多,具体介绍可以参看牧羊场这篇文章。比较常见的用法是出AA美国境内的短途转机。因为AA自己一般要12.5k,且有可能要$75出票费,BA出转机要收两段的里程之和,所以QF出AA是可以考虑的选项。总距离600/1200miles以内的AA航班分别需要8k/12k QF。不过需要注意的是QF查AA可能有幽灵票,最好用BA/AS/Expertflyer验证AA是否真的有票再转点。出跨洋航线则不是QF的强项,不仅需要里程多,而且往往有高YQ。[但是考虑到44%的bonus,出东航MU的跨洋也可以接受。比如PVG-LAX/SFO商务单程要92k QF,那现在其实只需64k MR。PVG-JFK/ORD也只要73k MR,比用DL出还是划算不少的] MR转QF可能瞬时到账,也可能需要等几天。

2019.6 TYP→AV 30%

现在Citi TYP积分转Avianca LifeMiles (AV)有25%+5%奖励,仅限6月27,28两天。注意这个活动是AV发起的,所以在TYP的页面看不到。转点的bonus部分25%是立刻给的,5%则根据牧羊场测试没有立刻收到,可能是结束后一起给。本活动是AV给部分人发送了邮件介绍,官方活动页面在这里(西班牙语,如果想显示英语需要先打开LifeMiles网站,切换好语言,再打开这个链接)。但牧羊场亲测没有收到活动邮件的人去TYP转点也可以获得至少25%的转点bonus。TYP转AV一般是秒到的。LifeMiles非常适合出中美的星盟经济/商务/头等,所有航司和线路均没有YQ。也可以出美国国内UA,短途会很便宜,而且可以避免close-in fee。具体分析可以看这篇AV里程介绍和这篇短途兑换亮点汇总

2019.6 万豪→AC 35%

现在万豪 (Marriott) 积分转Air Canada Aeroplan (AC) 里程有35%奖励,截止日期是6月26日晚上,官网介绍在此。万豪积分转AC的正常比例是3:1,但每转60k万豪积分可以多获得5k里程,因此最好的比例是60k→25k。叠加现在的35% bonus是60k→33.75k。因为万豪积分价值大概是0.7-0.8 c/p,所以通过现在的活动按最好的比例转点,获得AC里程的成本是1.24-1.42 c/p,如果能用得到算是相当不错的机会了。AC里程比较好的用法包括星盟北美内部往返可以停留;中美里程票可以走欧洲并且往返可以停留;带娃旅行附加费低;无21天内出票$75的手续费。缺点包括YQ高,退票困难收费高等。具体可以参见这篇牧羊场的文章。这次转点活动不包括万豪大礼包,此外万豪转AC要一周左右才能到,而这次活动的bonus里程会在活动结束后再给,而不是和转点得到的里程一起给。万豪点数的更多用法可以参见牧羊场的这篇文章推荐转点的航司

2019.5 TYP→VS 30%

现在Citi TYP积分转Virgin Atlantic(VS, 维珍大西洋航空)里程有30%奖励,截止日期是6月22日。VS虽然很多读者可能不太熟悉,但实际上是出达美航空DL里程票的神器。在DL出自家中美商务动辄300k的今天,VS出DL的中美商务(如果有saver票的时候)仅需60k且无YQ。虽然这个兑换只能换跨洋段,不能转机,但依然极为划算。美国国内DL直飞用VS出也是可以考虑的选项,经济/商务分别需要12.5/22.5k。另一个亮点是兑换全日空NH的头等舱。虽然只能兑换往返且有YQ且同样不能转机,但日本~美西往返仅需110k,日本~美中部、美东120k的价格依然让人垂涎三尺。配合此次转点活动,60k的中美商务单程仅需47k TYP,120k的日本~美东头等往返仅需93k TYP!但VS不属于任何航空联盟,这两个亮点一旦贬值可能里程会比较难用出去,因此建议大家还是看好票再转点。TYP转VS一般可以立刻到账。

2019.6

现在Amex MR 点数转British Airways Avios (BA)有0%~50%奖励,也就是说这个活动是targeted,大家可以去自己Amex网银里看一眼。BA的里程不适合出长途两舱,但是是出美国国内AA和AS航班、中日JL航班的神器,具体可以见牧羊场的介绍文章。MR转BA一般是瞬间到账的。此次活动没有注明截止日期,有刚需的可以尽早囤一些,毕竟BA刚刚贬值过,不太可能短时间内再次贬值。

2019.6

现在Amex MR 点数转JetBlue TrueBlue Points (B6)有0%~50%奖励,也就是说这个活动是targeted,大家可以去自己Amex网银里看一眼。注意原本MR转B6的比例是坑爹的1:0.8,所以即使是50%奖励也只有1:1.2。B6的里程基本上只能出自家了,但用到1.4左右不难,具体可以见牧羊场的介绍文章。MR转B6一般是瞬间到账的。此次活动没有注明截止日期,有刚需的可以尽早囤一些。

2019.6

现在Amex MR 点数转Marriott万豪酒店点数有0%~50%奖励,也就是说这个活动是targeted,大家可以去自己Amex网银里看一眼。注意Marriott点数远远没有MR值钱(MR比较合理的估值是1.4-1.6 c/p,Marriott是0.7-0.8 c/p),所以即使是50%奖励的1:1.5,一般情况也不要转。Marriott点数倒是有不少用法,除了兑换酒店住宿以外,60k转成25k各航司里程也是可以考虑的选项。也就是说叠加这个MR的最好的活动,也只是40k MR转成25k各航司里程(这么看是不是明显很坑爹?)。Marriott点数的更多用法可以参见牧羊场的这篇文章推荐转点的航司。MR转Marriott一般是瞬间到账的。此次活动没有注明截止日期。

2019.4

Chase 终于不甘寂寞加入了转点活动! 现在UR点数转British Airways Avios (BA)有30%奖励。BA的里程不适合出长途两舱,但是是出美国国内AA和AS航班、中日JL航班的神器,具体可以见牧羊场的介绍文章。UR转BA一般是瞬间到账的。此次活动的截止日期是6/16/2019。

2019.3

现在酒店点数转Aeroplan (加拿大航空AC的里程计划)有30%奖励(部分用户可能是35%),但转点比例有实际意义的只有万豪Marriott(3:1,一次转60000额外送5000,因此理想情况是3:1.25)。加上AC提供的30%奖励,每转60000 Marriott分数可以最终得到32500 Aeroplan miles。如果Marriott的分数估值为0.7-0.8 c/p,则获得 Aeroplan miles的成本是1.29-1.48 c/p,算是可以考虑的deal。AC的里程有很多用途,比如它是为数不多的出中美航班可以绕经欧洲并且可以停留(需出往返)的里程计划;比如出美国国内UA的里程票不需要交$75的出票费(但不能出UA给自己放的XN舱)等,更多细节可以参照牧羊场的介绍文章。当然AC里程也有不少坏处,比如对很多航司(包括AC自己)收取YQ,比如退改签极为昂贵等。Marriott转AC可能需要3天~一周,不适合急用的情况。此外,因为AC可以从MR点数1:1转,且瞬时到账,所以从Marriott转可能只适合自己Marriott分数较多而MR有更好的用途的情况。转之前记得看这篇文章确定自己没有更好的选择。 此次活动截止日期是4/22/2019。

2019.3

现在Amex MR积分转Flying Blue (天合联盟的法国航空AF,荷兰皇家航空KL以及几个较小的航空公司的里程计划)有25%奖励,截止日期是4月29日。但Flying Blue是比较坑爹的里程计划。不仅没有兑换表,而且兑换各航线,尤其是洲际航线所需里程毫无规律,两舱兑换更是动辄几十万起,且常常有上百刀的YQ。稍微可以称之为亮点包括:中国国内的经济舱兑换,单程均需要11.5-14.5k,结合此活动是9.2-11.6k MR,执飞航司是东航MU,南航CZ(暂时还可以换),厦航MF,上航FM;上海~马尔代夫直飞兑换,单程经济/商务需要23/57.5k。中美经济/商务则需要46/115k起,比DL都要差很多。总之除非有已经查好票的刚需,不建议转点去AF。MR转AF一般可以立刻到账。

2019.3

现在Citi TYP积分转Qantas (澳洲航空QF)有25%奖励,截止日期是4月13日。但QF的里程并不是很值钱,兑换亮点也不多,TYP转QF一般也需要2天左右。具体介绍可以参看牧羊场这篇文章。比较常见的用法是出AA美国境内的短途转机。因为AA自己一般要12.5k,且有可能要$75出票费,BA出转机要收两段的里程之和,所以QF出AA是可以考虑的选项。总距离600/1200miles以内的AA航班分别需要8k/12k QF,趁现在转只需6.4k/9.6k TYP。不过需要注意的是QF查AA可能有幽灵票,最好用BA/AS/Expertflyer验证AA是否真的有票再转点。出跨洋航线则不是QF的强项,不仅需要里程多,而且往往有高YQ。

2019.3

现在酒店点数转British Airways Avios (BA)有30%奖励,但转点比例有实际意义的只有万豪Marriott(3:1,一次转60000额外送5000,因此理想情况是3:1.25)。加上BA提供的30%奖励,每转60000 Marriott分数可以最终得到32500 BA Avios。如果Marriott的分数估值为0.7-0.8 c/p,则获得BA Avios的成本是1.29-1.48 c/p,算是可以考虑的deal。BA的里程不适合出长途两舱,但是是出美国国内AA和AS航班、中日JL航班的神器,具体可以见牧羊场的介绍文章。不过Marriott转BA可能需要3天~一周,不适合急用的情况。此外,因为BA可以从UR或者MR点数1:1转,且瞬时到账,所以从Marriott转可能只适合自己Marriott分数较多而UR/MR有更好的用途的情况。转之前记得看这篇文章确定自己没有更好的选择。 此次活动官网链接在此,截止日期是3/31/2019。

H/T: DoC

2019.3

现在AmEx MR转Avianca LifeMiles (AV)有15%奖励,1000 MR可以获得1150 LifeMiles 积分。这次应该是公开offer,截止日期是4/1/2019。MR转LifeMiles一般都是秒到。LifeMiles既非常适合出中美的星盟经济/商务/头等,且均没有YQ,也可以出美国国内UA,短途会更便宜,而且可以避免close-in fee。具体分析可以看这篇AV里程介绍和这篇短途兑换亮点汇总

2019.1

AmEx MR转Aeromexico有25%奖励,1000MR可以获得1600*1.25=2,000 Aeromexico积分。Aeromexico里程计划可以看这篇>>

2018.11

  • TYP转AV有25% bonus,也就是1:1.25,12月12日截止。AV里程是TYP比较热门的转点对象,出星盟各个航司都没有YQ是一大亮点,北美内部短途有些也比用UA划算,具体可以参见牧羊场的攻略。有刚需的可以屯一点。
  • AmEx MR转Hilton Honors进一步提高bonus,有最高30%-50%额外奖励,比率从1:2变成1:2.6或者1:3,虽然Hilton无疑是各大主流常客计划中价值最低的之一,这个活动可能对某些有刚需或者需要补分的用户来说还可以...活动截止日是11/30/2018。(注:似乎也是Targeted)
  • 酒店积分转Aeroplan也有30%了:链接>>

60k 万豪积分可以换25k Aeroplan+30%合计32.5k,下面UA的促销则是35.75k,UA稍微更多一些,但如果需要Aeroplan里程,这也算还不错的促销。

  • AmEx Membership Rewards转Air Canada加航Aeroplan计划,有20%额外奖励,比率从1:1变为1:1.2。这个活动没注明截止时间....(注:应该是Targeted,也有人完全没有bonus,以及有10%的)
  • 也是AmEx Membership Rewards,转Hilton Honors有30%额外奖励,比率从1:2变成1:2.6,虽然Hilton无疑是各大主流常客计划中价值最低的之一,这个活动可能对某些有刚需或者需要补分的用户来说还可以...活动截止日是11/30/2018。(注:似乎也是Targeted)

2018.10月:

酒店积分转至美联航UA United Airlines有额外30%奖励,最多可以获得25,000奖励。活动有效期到11/30/2018。

需要在这个链接注册活动>>

Marriott万豪积分转UA,正常比率为3:1,每60k万豪转至UA送额外5k,然后UA作为万豪特殊伙伴送额外10%,再叠加这次促销,60k万豪可以获得20k+5k+2.5k+8.25k=35750 UA里程。对于一些用户来说可能算是不错的兑换比率。


酒店积分转Etihad有20%额外奖励,包括Hyatt,Marriott,IHG等等。Etihad(EY)里程攻略

链接>>

2018.9月:

  • AmEx Membership Rewards(MR)转British Airways BA 有40%额外奖励,1,000可转1,400里程。另外BA的亲兄弟Iberia、Aer Lingus也有同样活动。11/15/18截止。
  • Marriott转Aeroplan 额外35%奖励,9/17/2018截止(应该是9/18零点)60000分Marriott积分在转为20,000 Aeroplan里程基础上,获得Marriott奖励的5,000里程,以及Aeroplan奖励的35%(25k*35%)也就是8750,合计33,750。需要注意的是35%部分不是立刻到账,而是要活动结束后4-6周。另外明确标明了大礼包换Aeroplan+房券不能获得额外的奖励里程。活动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