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1 更新: Checkout 51新增加油站返现】日常省钱小物APP Ibotta、Checkout51、MobiSave良心亲测,揭面纱分优劣

3

【2020.2.1更新:Checkout51新增加油站返现】

Checkout 51目前新增加油站返现。使用方式跟GetUpSide相同。目前没有发现这两家公司是互斥的。原则上在这两个软件上分别上传加油站收据均可获得返现。

如果你恰好读过我的这篇文章,【一块钱到底能买什么系列】CVS撸羊毛,你可以不撸但你不能不懂  。聪明的你一定会发现实现moneymaker的关键是店内活动,coupon和多个返利省钱小物(Ibotta, Checkout51, MobiSave)的结合,今天这篇,我主要对比一下这三个我常用的返利小物,孰优孰劣以及如何实现彼此的相互作用,物尽其用。

Ibotta

用户界面的美观(UI)  
five-stars

这三款产品的对比中,从用户界面的美观和界面实用性的角度,Ibotta完爆其他两款产品,这也是我不吝惜给出五颗星的原因。

ibotta-1

图标本身就很小清新,配色清新自然,画风有我最爱的手机小游戏two dots的风范

two-dots

另一个突出的优势就是提供了搜索功能,这个真的是太实用,太必要了。并不知道其他俩个产品为啥不做搜索。

ibotta-2

凭着界面的赏心悦目,也就是形象分,作为一个相亲看脸的用户,我愿给它+1s

操作难易 
three-stars

之所以给出三颗星这个中规中矩的分数我来解释一下。

Ibotta在实体店购物的一般操作上略微有些麻烦,因为要三步走:

  1. 解锁(unlock)
  2. 拍照商品barcode
  3. 拍照receipt

相比其他两个在实体店购物只需要拍照receipt相比在步骤上繁琐了一点,但并不至于太麻烦。在拍照receipt这步里,纸质的receipt会很好的被系统处理,而拍照非纸质的receipt往往就不会被系统承认。

每个offer解锁一次能claim的数量不等。有的是一次,有的是三次或者五次。在redeem这个offer之后,可能这个offer会在几天后reset,你可以再重新redeem。

返利的途径 
four-stars

返利的途径主要分两大类,一个是实体店消费返利。一个是网上购物充当cashback portal进行返利。

实体店消费返利的金额上,ibotta的返利普遍比较高。在网上购物消费中往往也有个别有特色比较高的时候比如第一单boxed.com的10%和 shopspring.com 的15%返利,关于spring的撸羊毛我们之前介绍过:【六五折拿下海蓝之谜,六二折拿下百优面霜,低价Fresh等多优惠戳进来,你还等什么】。但是美中不足的是只有第一单才有高返利,第二单的时候返利的百分比会大幅度下降。

由于和其他两个比有较为多样话的返利途径,但存在美中不足,这里给出四颗星。

覆盖的商家和商品 
four-stars

在实体店grocery方面,大多数的中大型store均有覆盖,但是小型的local pharmacy并没有覆盖。

在网购方面,覆盖的商家极为有限。

返利的速度和提现 
three-stars

实体grocery店返利速度在48小时之内,网购则需要21天或不等根据不同的商家所不同。

提现的时候提供了换购礼品卡和paypal, venmo提现的选择。提现需要手机号码验证,以及有最小20刀提现Paypal或Venmo,礼品卡换购20刀或25刀不等的最低门槛。提现光速到账。

客服售后 
three-stars

联系到ibotta的customer service的主要有效途径有两种:发邮件,Facebook留言。

我的经验是邮件的回复速度还可以,24小时得到回复。FB的回复速度也是不错的。但是首封邮件内容往往是不走心的客服届套话。但是值得庆幸的是,在多次的邮件往来和交涉中,客服组会认真看你的邮件内容,这点比好多商家要强,至少能解决问题,做到真人回复。而比较让人不爽的是,当ibotta由于自身软件识别的缺陷拒绝了你的收据,在和客服交涉后,ibotta不会承认错误并道歉而是会给“one time courtesy credit”。这种态度多少让人不爽,算是客服的小缺陷。

特色 
two-stars

有花哨的团队合作任务和特殊bonus奖励任务。但是个人感觉很鸡肋,花哨不实用。

另和其他两个产品一样,均可叠加Coupon和配合其他返利小物一起使用(同一个receipt可以上传其他返利软件)。

纯洁无坑  
one-star

我们来细数一下ibotta的这些坑:

封号条件很严格:被ibotta杀全家比被chase杀全家容易很多。ibotta家的G点很低的。冗长的term里我列举一下比较常见的封账号理由,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封则厚脸皮求赦免之。

  • 提交了有问题的receipt:这个情况很多的。比如说你买了两个牛奶在一个receipt上,试图同一个receipt在两个帐号分别提交,你的逻辑是每一个返利一个牛奶,那么,结果是,悲剧的。因为同一个receipt只能提交一次。
  • 同一个手机试图登陆过超过两个ibotta账户:这个本意是为了防止用户设立多个账户,自己refer自己,但是有时候会误伤。而且这个杀全家很不友善,比如试图登录的时候并不提醒,而是就无声无息的告诉你登录失败,恭喜你,这意味着你被封了。
  • 一个账户在多个电子设备上登录:这个和上面的情况一样,无意中很容易跳坑,一跳一封一问,客服说你违反了这条terms,是不是无言以对。

其他零散的坑包括:

  • 必须超过20刀才能提现。
  • receipt要在七天内提交。
  • 部分商品有商店的限制。
  • 12个月不保持active状态每个月会从余额中扣除3.99刀的账户管理费。这个收费ibotta表示自己可以随时涨价的。

新用户推荐链接返利 
three-stars

新用户使用推荐链接在注册后完成首次提交任意一张receipt之后会得到10刀,推荐人有5刀的奖励。

欢迎使用牧羊场的refer code dkkpfha 。并直接加入我的team(I need you)!

【2019.8.10更新】

推出在线返利。安装chrome extension后在相关网站下方点击Ibotta状态栏即可获得相应返利。

Adidas6%
Aerie5%
Aeropostale6%
American Eagle Outfitters5%
Athleta6%
Atom Tickets7%
Autozone5%
Baby Depot6%
Baby Gap6%
Banana Republic6%
Barnes & Noble5%
Bass Pro Shops6%
Bath & Body Works6%
Bed Bath & Beyond5%
Belk7%
Boscov’s6%
Bow Tie Cinemas8%
Burlington6%
Buy Buy Baby5%
Cabela’s7%
Chico’s6%
The Children’s Place6%
Cost Plus5%
Domino’s6%
DSW6%
Eastbay5%
Eddie Bauer5%
Express7%
Fanatics7%
Foot Locker8%
Forever 216%
Gamestop6%
Gap6%
Home Depot4%
J Crew6%
JCPenney4%
Kirkland’s6%
Lord & Taylor6%
Lowes4%
Office Max7%
Old Navy6%
Petco8%
Regal5%
Rei6%
Sak’s Off Fifth6%
Saks Fifth Avenue6%
Sephora6%
Shutterfly7%
Soma6%
Stubhub4%
Sunglass Hut7%
The Container Store7%
Thinkgeek6%
Ulta Beauty6%
Unleashed8%
Walmart2%
White House Black Market6%
Yankee Candle6%
Zappos5%

Checkout51 

用户界面的美观(UI)
two-stars

无论从图标还是界面都体现了一个字:丑。

checkout51-1

最大的问题是,没有搜索功能,这个真的让人恨,用户使用很不友好。但是由于每周的返利商品不多,所以还是可以凑合用的。

操作难易 
four-stars

Checkout51主要用于grocery方面的实体店和网络购物返现。从操作上来说,只需要上传你的receipt而不用上传上传商品的barcode,且不需要提前解锁返利商品。从一定程度上说,减少了操作的流程步骤,四颗星不为过。

返利的途径 
four-stars

Checkout51和Ibotta的多元化不同,Checkout51在功能上暂没涉及返利网站的功能。在这里也给出了四颗星的原因是因为并不觉得不多元化就不好,相反,在专注做grocery的receipt方面,Checkout51的使用不仅局限于app,通过网页也可操作上传receipt,得到返利,更值得一提的是很多网站的grocery消费包括amazon也是算作可返利的购买途径的。在返利金额上和ibotta相当。

覆盖的商家和商品 
two-stars

不限制购买的商家,覆盖的商品很有限,每周四更新,多样性还可以但是数量并不是很多。

返利的速度和提现  
two-stars

这个返利的方式也是比较质朴的,提现形式很单一,最低返利20刀,达到之后Checkout51会以平邮check的方式邮到你家一个check。速度自然是快不了,做好等上3-6周的准备吧。

客服售后 
three-stars

我没有尝试联系过客服的经验,因为并没发生过什么需要联系客服的事情目前。这里不好给出评星。我打出三颗星的原因主要来自于预期。因为在2015年7月,Checkout51被News America收购,著名的Smart Source的coupon就是这家公司负责的。由于被收购后,加入了一个比较大的公司,个人觉得在客服的能力和正规化上理论上应该至少做到行业平均水平,中规中矩,于是我打出三颗星。

特色 
four-stars

作为一个主攻grocery的receipt返利方向的产品,在特色上Checkout51专注于以下几点:

  • 每周四更新,且返利商品有效期持续一周
  • 每样商品限制的数量有可能大于1
  • 根据提交返利的习惯发放targeted offer
  • 有电脑网页版,不用必须下载app
  • 每个设备均可以注册一个账户
  • 可叠加coupon使用
  • 返利商品没有商店的限制(部分有的会标注出来)
  • 同一张receipt可以上传Ibotta, MobiSave等其他软件应用。

纯洁无坑  
two-stars

Checkout51在使用中的坑其实也是注意事项主要有两点:

  1. 每周四更新的offer有效期只有一个星期,所以周四到下周三前需要上传receipt,过期不候。
  2. 返利邮寄check感觉略慢。

新用户推荐链接返利 
one-star

欢迎使用我的推荐链接申请账户,你将在上传第一张收据之后获得$10奖励

Checkout 51目前新增加油站返现。使用方式跟GetUpSide相同。目前没有发现这两家公司是互斥的。原则上在这两个软件上分别上传加油站收据均可获得返现。

MobiSave

用户界面的美观(UI) 
four-stars

MobiSave的图标是一只小鲸鱼,特别特别的萌,加分不少。

mobisave-1

没有搜索功能,但是可以分类别查看,所以还是可以凑合用的。

操作难易  
three-stars

MobiSave主要用于实体店grocery购物上传receipt返利。优点是,上传receipt而不用上传商品barcode。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必须先在app里save返利商品,然后再完成购买行为。小鲸鱼系统会自动比对日期时间的。

返利的途径  
three-stars

实体店返利,同系列产品里相对返利偏低。

覆盖的商家和商品 
two-stars

不限制商家,覆盖的商品目前并不是很多。

返利的速度和提现  
five-stars

这里给出诚意的五颗星。小鲸鱼尽管商品种类不多,还需要提前解锁保存商品,但是提现方面的优势让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下载它。

因为它的提现速度是飞一样的。每个商品在验证完符合标准之后(实践觉得保守的说48h之内没问题)把钱自动转到你的Paypal里,不论金额。

由于没有最低限额,且到账迅速,让我会毫不迟疑的选择用小鲸鱼而不担心增加过多额外的麻烦。由于火速到账且不限金额,账户里不存在任何余额,你不用担心被扣除账户管理费,不用担心被封号了里面的钱取不出来,不用担心忘记提现。因为大不了一锤子买卖,什么时候不爱用了不用了就好。

客服售后 

如上面一条提到的,钱都光速到帐了,并没有什么撕逼找客服的机会目前,所以我在这里不给出评星。

特色  
four-stars

mobisave-3
  • 返利商品没有商店的限制
  • 立即到账立等可取,返利无最低限额限制
  • 没有账户管理费
  • 每周更新,一些offer会过期,但是已经保存的offer会额外保留三天
  • 根据购买习惯发放定向的targeted offer
  • 有一个神秘的处方药返利功能(还没有机会尝试使用,欢迎报dp)
mobisave-2

纯洁无坑  
four-stars

请记住,唯一一个坑,一定不要踩,那就是:DO NOT USE OLD RECEIPTS! (不要用旧的receipt)

一定要先保存offer,再完成购买行为。

总结升华部分

介绍了三款相似的产品,孰优孰劣大家应该有自己的选择了,你可能觉得麻烦,不愿意都一起使用,但是,一起使用多个返利产品往往才是制造moneymaker的关键,不过确实很麻烦哈哈。那么如何让这个过程不是那么麻烦呢,推荐大家使用另一个整合性质的app。有没有一种为了减少麻烦,引入了一个新麻烦的感觉,恭喜你,有这种感觉就对了。

krazylady-4

这款名为Krazy Coupon Lady的软件(也有网页版)很好的整合了每周各个商店的打折商品以及moneymaker。使用起来很轻松。

krazylady-1

可以在主界面选择自己常去的商店,更方便的查看每周deal。

krazylady-2

打折商品以及moneymaker商品清晰明了的标注出如何实现,(如上图这个例子,是一个结合厂家couopn和ibotta实现moneymaker的例子)并可以添加到my list,并可以自动链接跳转到相应需要打印的coupon。

krazylady-3

添加到list的items,可以清晰明了的在my list里查看跳转看细节,完成购物可以进行勾选,做到有条理。

以上就是我的测评以及安利,太麻烦了是不是?特意跑一趟还不够油钱是不是?太费时间了是不是?还不够工夫钱的是不是?太无聊了是不是?是的!说的都对!所以请结合自身情况不要盲目跟风,撸出自己的风格,撸出自我。欢迎吐槽,谢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