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14, UA AA都可以在App里Chat了】一种另类的订机票方式-短信息订票

0

2020.6.14 更新 UA AA都可以在App里Chat了

最近几个月因为航班各种取消,旅游行程改变,不少牧羊场群友在微信群里抱怨联系航空公司订票改签或者取消时间太久,电话要等很久。这种情况下如果能短信或者App直接跟客服聊天解决,就能省去非常多的hold 时间了,而且文字沟通更不容易弄错。

我们发现UA跟AA都在最近版本的手机App中提供了chat 功能,而且连接起来非常快速。大家需要的可以马上用上了哦。可以看看下图。UA 是在App 里选择Message Us,然后随便选几个,然后会问解决问题没,没解决就可以connect with agent,可以看到马上就给我连了人工客服。AA的也类似,在App 里选择 Contact Us, 点chat with us,随便选几个,然后点my question has not been answer就会给你连上人工客服啦。

写在开头的话

这年头大家预定机票一般都是通过网站操作,操作起来方便快捷。再不济也可以打电话预定,但是最近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事让我发现通过短信息订机票,改签,退票也是有它的优点的。

我最近在用维珍航空 Virgin Atlantic的一个甜点 sweet spot 去预定ANA两舱北美往返日本的机票的时候,先按照常规做法通过联合航空 United的网站去搜索里程票仓位,然后通过Expertflyer去验证了仓位确实存在。于是给维珍客服打电话,照常报上出发跟到达机场以及时间。结果客服告诉我说定不了这条航线,然后也说看不到仓位。担心是北美客服水平有限,于是打了国内的客服,这边也说因为是条新航线从SFO-HND,ANA给他们的表里面没这条航线,只能定从SFO-NRT的航班,所以无法预定。问了几个朋友也都没听说过这样的事情,听说过也没解决办法,几乎要准备放弃了。这个时候想起可以试试短信预定,结果竟然真的可以预定。然后订完了票我第二天选位置的时候发现客服把我老婆名字给我输入错了,然后因为是短信也保留着讯息,再次联系他们,马上也给我免费改过来了,虽然我这个情况是在24小时之内,但是我有证据的情况下,就算过了24小时也肯定能免费改签,这样比起打电话预定,如果出错了方便很多,毕竟责任可以马上看出来。输入信用卡信息也是客服给你一个链接,打开之后输入信用卡资料,不会担心外泄的。

短信预定
第二天发现名字拼错了,忽略我的语法错误把

适合短信预定机票的情况

前面我们也说过了,大多数机票都适合在网上直接预定了。但是有些情况下,比如有婴儿票,网上不能预定,或者是里程票,像我们这样的情况必须要联系客服才能预定,那么我觉得如果有短信预定的途径,会比打电话来的更方便。

一方面可以减少因为电话效果造成听不清的情况,另一方面是可以减少口述出错,比如名字或者生日错了一个字母或者一个数字。之后要改就要花更多的时间去扯皮了。

航空公司提供短信联系方式

只有一部分航空公司提供短信联系的方式,但是很多都会有twitter客服,也可以考虑从twitter之间发DM联系航空公司的。

阿拉斯加航空 Alaska AirlineAS) 82008

达美航空 Delta Airline(DL) 33582 或者 app里面点message us 跳转到imessage

捷蓝航空 Jetblue Airline (B6) ‪(407) 612-2583‬

夏威夷航空 Haiwaiin Airline (HA) (855) 808-1717‬ $25 fee

澳洲航空 Qantas Airline (QF) (478) 772-6827‬

维珍航空 Virgin Atlantic (VS) 97634

加拿大航空 Air Canada (AC) 66222

法国航空 Air France (AF) 31 20 649 0787 on WhatsApp

联合航空 United (UA) App 里选择Message Us,然后

精神航空 Spirit(NK) 48763

美国航空 American Airline (AA) App 里选择 Contact Us, 点chat with us

最后欢迎大家如果有更多短信订票的渠道可以给我们留言一起来补充到这个列表中方便大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