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tBlue与UA先后宣布上调行李托运费

0

今年1月16日,JetBlue宣布将美国国内第一件行李的托运费从$30上涨到$35。当时并没有引起太多关注,主要是因为JetBlue不算是大型航司,可能很多人都没坐过。而今天美联航UA则宣布同样将美国国内第一件行李的托运费从$30上涨到$35,也是三大航(UA, AA, DL)里第一个”吃螃蟹”的。同时第二件托运行李的费用也从$40上涨到$45。

为了防止市场负面评价太猛烈,UA宣布近期如果在去机场前在网上购买托运行李,可以享受涨价前的价格。但提前购买的行李托运是不能退款的。这种手段通常是廉航的专利,只能说UA实在是真·美廉航。

事实上,UA是三大航里唯一一个基础经济舱不可以带小行李箱上飞机的航司(真·美廉航+1)。因此,对于购买基础经济舱的乘客来说,除非行李只有一个背包,否则到了机场多交$5是板上钉钉的事。牧羊场在这里也提醒各位读者:购买UA的基础经济舱需要三思,尤其要考虑好要带多少行李。

当然,UA的信用卡持卡人还是享受美国国内第一件托运行李免费的福利。所以这次涨价可能也是UA推广自己的信用卡的一个手段。毕竟现在UA的信用卡也正好是史高。牧羊场建议有乘坐UA刚需,尤其是美国国内线的读者考虑申请这张卡。这样一个往返如果托运行李就能省下$70了,如果是和朋友一起出门还能帮TA省一笔钱,十分有面子!

最后的问题是,三大航里AA和DL会跟进吗?根据以往的经验,这大概不是一个有悬念的问题。唯一的未知是多久以后会跟进……

H/T: USA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