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riott Bonvoy 万豪旅享家常旅客计划介绍【2022.4 房券加积分可以预定更高点数的酒店了,有bug】

9

【2022.4 房券加积分可以预定更高点数的酒店了,但是有bug】

万豪之前答应过4月份开始可以使用房券添加积分从而来预定更高等级的酒店,现在总算在四月的最后一天上线了。房券现在最多能添加15k的积分。也就是说50k的房券添加15k 最多能兑换65k的酒店,35k的房券现在添加15K能兑换50k的酒店,还算是浮动积分兑换后的一个不错的补偿吧。使用方法也很简单。直接兑换的时候就显示选择使用房券加点数即可,系统会自动帮你做出选择。但是这里明显有bug,我账户还有钛金时候选择礼物的40k房券,但是竟然无法去用来兑换这个37k的酒店。所以还是挺奇怪的。

【2022.1 万豪大礼包结束兑换,现有的酒店券退回积分】

自从去年10月官宣浮动积分开始,就知道早晚有这么一天。现在万豪大礼包正式倒计时了,下周三1/19后就正式无法兑换了。所以需要的朋友抓紧时间吧,根据我们之前的计算。C4跟C5的七天券还是比较值的。特别是可以直接兑换旺季的酒店。

另外根据外国博客的消息,2/28/22后,所有未使用的7天券会被退回成积分,如果大家前几天兑换了大礼包,这里是妥妥的赚了不少啊,特别是如果C8房券的朋友等于只花了5w点,兑换了11w的航空里程。还是相当划算的。就算兑换最普通的C4大礼包,也是等于花了12w点,兑换了11w的航空里程。总的来说这个退成积分是很赚的,唯一就是不清楚马上三月份的贬值会变成什么样子啊。

C4 房券 退成21万 Marriott 点
C5 房券 退成28万 Marriott 点
C6 房券 退成42万 Marriott 点
C7 房券 退成49万 Marriott 点
C8 房券 退成70万 Marriott 点

【2021.10 万豪也要开始浮动积分兑换!】

今天是万豪集中发力的日子,除了我们刚刚宣布的会籍,房券延期,以及房券叠加积分使用外,又爆出了一个惊人的消息!继Hilton跟Ihg 浮动兑换之后,万豪也宣布了明年三月之后也要开始浮动兑换。

从2022年3月-2022年底,只有3%的酒店会浮动超出现有的酒店等级范围,然后2023年起就完全没有限制浮动到什么程度了。这个可以算是一个严重贬值了。估计各种奢华酒店要一飞冲天了!最后就是积分兑换第五晚免费这个还是会保留,但是具体怎么收费还要拭目以待。

我们知道Ihg最开始推出了浮动兑换之后最初几个月的蜜月期很多酒店比以往便宜了不少,可是之后就急转直下点数贬值的一塌糊涂,以往三四万的酒店现在动则大几万甚至十万也不少见。我们这里只能希望万豪不要这么恶心就好。

以前的活动

【2021.05 链接万豪和阿联酋航空交叉积累获得额外1500点】

现在链接万豪和阿联酋航空交叉积累获得额外1500点。注册时间:5月17号到6月7号之间。

  • 阿联酋航空的银,金,白金会员,入住万豪酒店,可以交叉获得1 Skywards,除了正常积累的万豪点数。阿联酋航空的金和白金会员,可以享受4点延迟退房。
  • 万豪的金会员以上,搭乘阿联酋航空,可以获得每刀3点万豪点数。万豪的白金会员,可以获得优先登机。

【2021.04 万豪-Uber合作在Uber和UberEats消费攒万豪点数】

万豪今天宣布与Uber合作,用户把Uber和万豪账户关联后,在Uber和UberEats消费可以获得万豪点数。

关联步骤:打开Uber App,找到Marriott Bovoy logo附近的Link account,点击然后根据提示步骤完成关联。(bug已修复!作者的iOS Uber App上可以找到这个Link account,但是点击无反应,估计是上线第一天有bug,大家如果有同样情况可以等两天再关联。

攒点比例如下:
– 6x points per dollar: Uber Eats $25以上的送到万豪酒店的订单

– 3x points per dollar: 除了UberX(普通Uber ride) 以外的Uber Rides(UberXL, Uber Comfort, Uber SUV, and Uber Black)

– 2x points per dollar: Uber Eats $25以上的送到任何地方(非万豪酒店)的订单

一次性2,000 bonus points: 在May 31前关联并有1次qualifying transaction(估计是指符合攒点条件的一次transaction) 可以有2000的bonus点数,万豪的网站上有写如下,具体qualifying transaction参见小字的Terms and Conditions。

【2021.02 万豪终身会籍难度下降】

万豪这个月刚刚更新了一下条款,加入了以下的变化。假如2021年入住50晚,拿到了白金会籍,按以前的规定,在终身会籍里只能算2021年白金会籍。但是在新规定下面,2022年也同样算白金会籍。也就是最多只需要5年白金会籍,隔一年一次,即可满足10年白金会籍的要求,相对来说难度降低了不少。至于很多朋友担心的600房晚,如果在双持万豪个人跟白金卡的情况下,每年自动就可以拿到30晚定级房晚,这个相对来说是比较容易达成的。

2021.1月】 万豪再次奖励会员额外50%房晚

由于疫情原因,万豪去年根据会员等级,直接给会员赠送了50%定级房晚便于保级,今年这个福利将再次被发放,规则跟去年的基本一致,根据你2020年达到的会员等级,将获得如下房晚用于2021年的会籍获取:

  • 大使额外获得50个nights,消费从2w降低到1.4w美元
  • 钛金额外获得38个nights
  • 白金额外获得25个nights
  • 金卡额外获得13个nights
  • 银卡额外获得5个nights

感谢疫情,今年保级又轻松了一些~

【2020.12更新】除了之前已经有的合作,Marriott和UA合作的RewardsPlus新增转点10%。

  • 万豪转点到UA 3:1.1. 根据我们的估值,这个转点依然是不划算的。
  • 万豪转点到UA获得10%额外的里程。
  • 使用万豪点数预定RewardsPlus Travel packages获得10%额外的里程。

【2020.7.11更新】 万豪奖励会员额外50%房晚已经到账,也可以选annual gift了,套房券和房券到期日期是2021年年底。

这里50%指的是保级门槛的50%,每个人拿到多少是根据现在自己的会员等级(而不是去年的)确定的(具体见下文中牧羊场上次的更新)。例如今年是钛金就送38个房晚,是白金就送25个。

如果你持有万豪信用卡的钛金会员,加上送的38晚就是53晚了;如果你是持有万豪商业卡+个人卡的白金会员,也是15+15+25=55晚了。

50晚可从以下几个礼物里选一个:

  • 2020年定级房晚+5
  • 万豪系酒店床品打6折
  • 赠送万豪银会员给亲朋好友
  • 100美元慈善捐赠给WE.
  • 5张套房券(2021年12月31日到期)

75晚可再从以下几个礼物里选一个:

  • 2020年定级房晚+5
  • 万豪系酒店床品打6折
  • 赠送万豪金会员给亲朋好友
  • 100美元慈善捐赠给WE.
  • 5张套房券(2021年12月31日到期)
  • 40K的房券一张

2020.6月】 万豪奖励会员额外50%房晚,7/31之前的积分房都采取淡季积分制

万豪今天给所有会员都发送了邮件,宣布今年额外奖励会员额外50%保级房晚,七月底之前发放。

  • 大使额外获得50个nights,另外如果达到100晚可以额外赠送朋友一个白金会员名额
  • 钛金额外获得38个nights,
  • 白金额外获得25个nights,
  • 金卡额外获得13个nights,
  • 银卡额外获得5个nights.

本人是钛金会员,今年只住了三晚,配合3月份我们更新提到信用卡送上的30个房晚,加上达到50个nights可以额外选择的5个房晚,直接保级了钛金会员,额外可以领取一次免费的40k的房券,爽歪歪啊。另外这些多给的房晚是算作终身房晚,可以用来冲击终身白金会员的哦。

另外一个通知则是6/15-30号之间,预定入住7/31之前的所有积分房都只采取淡季积分制,可以参考以下我们下面积分入住酒店一栏中提到的积分兑换比例。可以看出在各国reopen之后,万豪想刺激一下大家报复性旅游做了不少工作啊。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不要为了刷房保级而出行哦,安全第一。

2020.3月 定级房晚最高送30晚

今年开始万豪做了不少动作,增加了会员保级的难度,比如取消了开会送10晚,生日房晚,不再逐级下降会籍等骚操作。不过今天传来一个好消息,万豪刚刚改了term,一年之内可以获得最高30晚定级房晚了,持有个人卡可以送15晚,持有商业卡可以再送15晚,之前一直是不管持有多少张卡,都只能有15晚定级房晚。这样一来如果要保级白金,只需要住上区区20晚,比起之前可以算得上是易如反掌了。算得上是不错的利好了。对于老的持卡者来说可以双持甚至三持万豪家的几张信用卡,但如果是现在新申请,那就只能申请Amex家的万豪商业卡跟450年费的Brilliant卡来获得这个福利了。

万豪官方Logo

Marriott终于开始着手统一旗下Marriott,Ritz-Carlton和SPG的三个常旅客计划。万豪官方已经公布新计划名字是万豪旅享家,Marriott Bonvoy,合并的新计划2月13号会正式生效。自然而然,之前的Marriott Rewards & SPG Moments也升级为 Bonvoy Moments。Bonvoy看起来是法语Bon Voyage的缩写,意思是祝旅行一切顺利。万豪官方的说法是: 对于Bon Voyage这个名字,的确和万豪官方说的一样非常简洁,但是万豪却需要花费巨大来推广这个名字,这个名字对普罗大众而已是个全新的完全陌生的。另外是SPG Starwood这个被众多旅友爱戴的计划也正式成为历史,

It means good travel, an idea that inspires everything we do.

万豪集团简介

万豪国际集团是全球最大酒店管理公司, 2016年3月,万豪集团和收购喜达屋尘埃落定之后旗下拥有接近7,000 家酒店、32个酒店品牌。公司由 J. Willard 和 Alice Marriott 创办并在 90 多年来由万豪国际酒店家族领导人掌控大局,其总部位于美国马里兰州贝塞斯达。

万豪旗下主要品牌如下:

从这个排序也可以看出万豪各大品牌的档次

另外万豪还有一个特别的项目叫 Marriott Homes & Villas, 与世界各地多个物业公司合作,通过万豪Marriott作为平台来分发这些物业公司旗下的住宅,同时这些住宅也会遵从万豪的服务标准,并且他们也可以使用万豪的积分来进行兑换以及入住也能获得万豪的积分,具体可以看牧羊场的这篇Marriott Homes & Villas详细介绍

  • 最短入住是3个晚上,会员每消费1美元获得5带你的万豪积分。
  • 高级会员会有额外积分,取决于会员等级。
  • 入住Home & Villa旗下酒店可以计做有效入住来获得高级会员资格。
  • 客人可以使用万豪的点数来兑换入住也可以使用万豪点数来预订活动。

万豪旅享家

万豪以前的会员计划名为Marriott Rewards,中文官方名称是万豪礼赏。合并完成现在叫做万豪旅享家 Marriott Bonvoy,通过入住万豪旗下酒店积累积分和有效入住/房晚(Stay/Nights),累积的积分可以用来兑换包括免费酒店入住在内的奖励,有效入住/房晚可以帮助你成为高级会员,享受包括额外积分,房型升级等更多的入住福利。和大多数连锁酒店计划一样,一次入住(同一家酒店连续1至多nights算一个Stay,重复Checkout,Checkin不会算为多个Stay)。

会员级别

  • 普通会员:注册即可得
  • 银级会员(Silver Elite):每年10晚
  • 金级会员(Gold Elite):每年25晚
  • 白金级会员(Platinum Elite):每年50晚
  • 钛金级会员( Titianum Elite ):每年75晚以上
  • 大使级会员(Ambassador Elite) 每年100晚以上,同时要在万豪集团完成$20000+的合格消费
  • 钴金级会员 (Cobalt Elite)非公开,需要获得邀请才能得到
  • 终身银卡(Lifetime Silver Elite):总入住晚数达到250晚并且保持五年银级会员
  • 终身金卡(Lifetime Gold Elite):总入住晚数达到400晚并且保持七年金级会员。
  • 终身白金卡(Lifetime Platinum Elite):总入住晚数达到600晚并且保持十年白金会员
  • 终身钛金(Lifetime Titianum Elite ):跟SPG合并之后已经得到终生白金的会员才能享受,现在已经没有咯
  • 住宿要求按照日历年计算,满足要求以后,今年剩余时间跟第三年1月底你都是相应的会员等级。比如你2020年6月达到白金会员,会员等级直到2022年1月底才会降级。

会员待遇

各级别会员的主要福利如下,更高级别的拥有低级别的全部福利。

普通会员

  • 免费 Wi-Fi 网络
  • 手机登记入住
  • 第5晚积分兑换住宿免费

银级会员

  • 优先延迟退房
  • 周末住宿优惠
  • 10% 的额外住宿奖励积分

金级会员

  • 免费客房升级(套房除外)
  • 25% 的额外住宿奖励积分
  • 下午两点延迟退房,视情况而定
  • 入住欢迎礼:积分奖励

白金级会员

  • 入住欢迎礼: 积分,早餐,当地礼品三选一
  • 50% 的额外住宿奖励积分
  • 下午四点延迟退房,视情况而定
  • 免费客房升级(包括基础套房)
  • 行政酒廊使用权,行政酒廊weekday早餐
  • 入住达到50晚可以获得白金奖励(五张套房劵,五个定级房晚等选一个)

钛金级会员

  • 48 小时预订客房供应保证
  • 75% 的额外住宿奖励积分
  • 入住达到75晚可以获得钛金奖励 可以再选一份年度礼物 ( 五张套房劵,五个定级房晚,40K免房劵等选一个)

大使级会员

  • 专门大使服务,一对一专人服务
  • 24小时自定义入住时间(比如说晚上十点入住,第二天晚上十点再退房)

具体福利请见官网介绍

积分赚取

在绝大多数的万豪酒店,每消费1美元是可以获得10点万豪点数的。如果入住的是长住型酒店比如Residence Inn、Towneplace Suites、Element 每消费1美元只可以获得5点万豪点数。如果是万豪行政公寓或者Execustay (Oakwood旗下的公寓品牌 ),每消费1美元就只有2.5点万豪点数了

通过联名信用卡消费来获取积分也是一个很快的途径,基本上都是在万豪酒店消费1美元得6点积分,吃饭旅游3-4点积分,其他2点积分。具体可以看文末每个信用卡的介绍

信用卡转点也是一个获取万豪积分的方法,Chase UR 跟Amex MR 的点数都可以1:1比例转给万豪,不过两种点数价值差一倍,除非只是差一点点积分,不然绝对不推荐这么浪费的呀。

另外还可以购买积分,万豪合并了之后偶尔现在会推出买分bonus的活动,比如前不久有额外送50%的积分,差不多一点积分0.83c,性价比还可以的,一个账号每年可以购买10万积分,五万一次,共两次。

积分使用

1. 积分兑换酒店

使用积分兑换免费住宿,具体积分需求如下表。一般来说万豪的积分估值在0.8cents/point。兑换连续四晚第五晚免费,19年开始了淡旺季的兑换之后,兑换表格如下。

有些酒店会参加 PointSavers活动比正常积分兑换少一些,节省高达 30% 的积分。可以看出越是低cat,越划算。

2. “现金 + 积分”兑换酒店

如果遇到积分不够的情况也可以使用C+P 用点数跟现金一起来订房,大多数情况下都不太合算的。

3. 曾经非常高性价比的的万豪大礼包

具体分析可以见这篇单独的详细解析,分析18年贬值之后大礼包还剩下的兑换价值。

4. 转换至航空里程

合并SPG之前万豪点数可以5:1的比率转为很多航空公司的里程,10000积分起转,大部分情况不值。

不过现在万豪的具体转点标准为每3000点可以转成1000点航空公司里程,同时每转60000点万豪点数赠送5000点航司里程,同时如果是转给好基友United 联合航空还是跟以前一样可以获得额外的10%bonus. 更多信息可以看官网链接

这里比较推荐的几家航空公司是可以转给阿拉斯加航空,(亮点是 5w / 7w 里程兑换国泰,海南等 航空公司的中美商务舱或头等舱机票,带一个停留日本航空 (少数还是 Distance-Based 的里程计划,亮点很多) ,以及ANA 航空 (9.5w兑换往返中美商务舱,税费略高)

5. 积分共享

每年可以从一个账户转移最多10w积分到其他账户。一个账户每年可以接受50w积分,这里看出什么没有?如果真需要大量积分,可以开几个小号来买,然后转到有高会籍的主号里面的。(不要滥用哦)打万豪客服电话即可,不需要是同一个地址也可以转。

6. 套房劵使用

达到50晚/75晚之后的礼物其中一个选择是套房劵,个人并不太喜欢万豪家的套房劵,但有的时候也有它独到之处。入住达到50晚之后,如果不想继续冲击钛金会员,最有价值的选择就是套房劵了,有效期到次年底,无论任何支付方式都可以用。入住到达75晚之后,肯定首先推荐选择4W点的房劵了,直接价值超过200美元了。

不过万豪家的套房劵只能一天天的用,而不是像Hyatt那样cover七天之内的整个stay,如果你的stay四天就需要用四张套房劵才行。而且Hyatt 套房券在预定时有房就可以直接锁定升级,而万豪要等到入住前5天才能知道能不能升级成功,如果不行的话会每天再试一次,直到入住前一天不成功,会退套房卷到你的账户。这里有一个小技巧,如果一个stay四天,可以分开预定,然后分开使用套房卷,这样万一连续四天中存在没有套房的日子,也可以升套成功一两天。需要注意的是Ritz-Carlton和EDITION 这两个品牌不能用套房卷,然后prepaid的rate也无法使用套房卷。

白金/钛金/大使欢迎礼跟酒廊使用权解析

万豪家的会员待遇从白金等级开始是个分水岭,白金之下是不用太考虑酒廊,早餐这方面的福利待遇的。对于白金或以上的会员来说,万豪旗下每个品牌所给的待遇也都不尽相同,所以这边也来个汇总给大家参考一下,选择酒店的时候也可以更加清晰明确。

酒廊

如下图所示,这里我们可以看到, JW Marriott, Marriott Hotels, Sheraton, Delta Hotels, Le Méridien, Westin, Autograph Collection, Renaissance Hotels, and Courtyard (北美以外有些带酒廊)  这几个品牌都是带有酒廊的,然后如果酒廊不开门,大多数情况也会给早餐. 如果真的连早餐也给不了,那么除了Courtyard,Sheraton跟Le Meridien三个品牌以外,都会提供$100的补偿。 不过这个补偿条例在新冠疫情期间可以不被honor。

官网酒廊条例

欢迎礼跟早餐

官网欢迎礼条例

欢迎礼跟早餐方面就更复杂了,我大概总结归类总结了一下,

首先 Springhill Suites, Fairfield Inn, Residence Inn, Towneplace Suites,本身就包括了早餐。所以这些酒店肯定就选择积分了。

Ritz,EDITION,Gaylord,Marriott vacation rental,Grand Residence Club,还有Design Hotel 这些品牌不给任何会员早餐,所以也只能选择积分待遇最合适。

St Regis,W, Autograph Collection,  Tribute Portfolio, Four Points, Aloft, Protea Hotels、北美欧洲地区除外的AC酒店,还有Moxy酒店,可以选择积分跟两人早餐,一般情况都会选早餐了。

Sheraton,Westin, Le Meridien, 如果酒廊开,就可以选择酒廊吃早餐,然后欢迎礼选积分,如果酒廊不开,欢迎礼选早餐。

JW Marriott, Marriott Hotels, Delta Hotels, Autograph Collection 以及 Renaissance,可以又有酒廊吃早餐加欢迎礼积分,如果酒廊不开也可以选择餐厅吃早餐加欢迎礼积分,这几个品牌也是我个人入住万豪酒店时的首选了。

万豪与美联航合作Rewards Plus

万豪的Marriott Reward和美联航的Mileage Plus合作的program叫Rewards Plus,各家的高级会员互相赠送对方的高等级会员。

UA 方面福利待遇:

  • UA的高级会员(金卡级别以上的会员),免费获得万豪的金卡,万豪金卡待遇见上。
  • UA的里程可以按照1:1的比例转过去万豪,不过应该不会有人转的吧。

万豪方面福利待遇:

  • 万豪白金卡会员可以直接match到UA银卡会员资格。
  • 万豪转点到UA 3:1.1
  • 万豪转点到UA获得10%额外的里程。
  • 预定RewardsPlus Travel packages获得10%额外的里程。

UA银卡通常需要至少飞行UA4个航段+25000精英晋级里程(PQM)并在UA机票上消费至少2500美元(PQD)才能拥有的精英资格。

UA银卡的福利简介如下:

  1. 在飞行美联航航班的时候,值机时可以与1位同伴一起免费选择Economy Plus(E+)座位,也就是高级经济舱的座位。
  2. 在您飞行美联航国内航班的时候( 部分从东海岸飞行至夏威夷的航班除外),能够有一定几率免费升至头等舱。
  3. 获得有“Primier Aceess“标注的登机牌,享受包括优先值机,优先安检通道, 优先登机,优先行李等优待。
  4. 星空联盟银卡
  5. 奖励机票手续费减免
  6. 免费一件行李托运 最高32 kg
  7. UA的航班消费7倍Marriott里程累积

万豪与Hertz合作

万豪钛金会员可以免费获得Hertz Five star status,大使会员将获得President‘s circle 总统环顶级会员。这个新的福利也是意料之中,毕竟UA Mileageplus和Hertz一直有合作,万豪钛金可以拿到UA的银会员,而UA银和金会员自带Hertz Five star status,唯一方便了的是少数大使会员,他们可以直接拿到总统环了,而在之前,大使也仅能拿到UA银会员,是没有免费的总统环会籍,具体可以去这里匹配。不过其实还有其他方法可以拿到Hertz总统环的会籍,比如有的信用卡提供National的顶级会员,然后拿去match Hertz也就很容易了。

快速成为白金会员

白金级别挑战(Challenge)

  • 万豪像大多数酒店计划一样,可以挑战金或者白金会籍。金会籍基本没什么福利,我想大多数人也不会考虑
  • 需要拨打万豪客服电话人工申请,发Twitter DM 或发送邮件申请,打电话跟twitter比较快。
  • 申请月份加之后三个月内完成16个有效付费房晚。
  • 由于挑战给的时间是当月加上之后的三个月,所以月初申请挑战可以享受将近120天的挑战时间,还是比较充分的。
  • 万豪挑战成功后,会员等级给到次年2月,所以一般建议上半年挑战,享受更久的高级会员待遇。

刷信用卡成为白金会员

如果你持有 Chase Ritz-Carlton 或者 Amex Marriott Bonvoy Brilliant 这两张高年费信用卡,每年如果刷满75K就可以自动获得白金会员,如果有大量消费的可以考虑一下这个最简单的方法。

阿里88VIP的白金挑战

加入淘宝88vip会员,根据你淘宝等级年费88或者888人民币,然后申请挑战。有 120 天的时间来完成 8 晚入住,没错,只需要8晚就可以成为白金会员! 同时还可以享受亚太地区万豪酒店餐饮 85 折优惠以及 88 元万豪酒店红包。

万豪联名卡

看了这么多,那么最快获得万豪点数的是什么办法呢?当然还是申请一张万豪的信用卡了。如果是新人建议先从Chase的万豪卡开始,然后等申请Amex卡的时候把Chase的万豪卡关掉即可。比起住酒店来说,这才是最快速获取积分的捷径了,而且每年这些卡交完年费之后还会给一张免房劵,价值150-200不等,妥妥超过年费的价值,可以说得上是最佳抽屉卡了。

现在可以申请的个人信用卡:

已绝版个人信用卡(或仍可转卡获得):

商业信用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