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乘海航的飞机中美往返,该如何积攒里程?

10

海南航空近一年在中美航线的频繁布局和大爆炸的促销已经使大家深深记住了他家。美国的歪果仁博主都已经开始大规模介绍海南航空。从牧羊君的角度真心希望海南航空慢慢做大,因为他家是所有大陆航空公司在世界上排名最高的航司。海航从很久之前就一直在寻求加入三个航空联盟,但是无奈起步太晚,SkyTeam天合在国内早已被南航东航霸占,Star Alliance也早有国航,和寰宇一家以及AA的眉来眼去,最终还是被实力比海航强一个档次的国泰Cathay Pacific拍死在海滩上,海航的hub实在是离香港太近,而且海航及其容易借着OneWorld把市场扩张到国泰Cathay Pacific长久占据的东南亚。


 

闲话,想知道如何积累里程的可以直接跳过!

进入正题之前,先给大家回顾下,航空联盟,例如Star Alliance对我们里程积累的意义,最基本的就是在同一个联盟的成员之间可以互相积累里程,互相兑换里程。例如,你搭乘国航的飞机往返中美,但是你其实是生活在美国,你就可以把这次飞机所积攒的里程积累到国航寰宇一家的美国伙伴United Airline美联航下面,同时,如果你有美联航的点数,你也可以用来预订国航的航班。

作为海航美国扩张最重要的一步就是终于和alaska成为了合作伙伴,从2015年八月开始就可以把乘坐海航的里程积累到alaska家航空。我们之前给大家介绍过alaska航空,绝对是奇葩一朵。alaska里程是世界上所有航空公司中平均下来TOP3高的,2.0 cent/mile. 他家是美国西海岸线飞行的绝对王者,而且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特色王国。他家的合作伙伴横跨 One World (AA BA 国泰领衔), SkyTeam(Delta KLM AF 领衔)。 所以毫不夸张的说Alaska是两个联盟的桥梁。如果你居住在西雅图或是其他阿拉斯加的hub city,同时不定期常飞天和和寰宇一家,把里程积累在Alaska是最好的选择。alaska里程玩法非常多,最大亮点是单程允许一个stopover和一个free one way,大家有兴趣可以点击这里查看alaska里程的玩法介绍。他家之前的最大的问题就是来源不广泛,只能飞行积累和他家信用卡25K。现在随着海航的加入,我们有了大规模积攒阿拉斯加里程的可能性,从而玩转用alaska里程玩转世界。

海航同时还和Ehitad airline 阿提哈德航空成为了伙伴航空,来扩展中东业务。


 

下面进入正题,乘坐海航的中美往返,到底要积累到海航,阿拉斯加还是阿提哈德?上来这张图就可以让大家一目了然,我们接下来给大家细讲。

hainan-earn-mile

常坐飞机的常旅客都知道积累里程和仓位关系非常大,我们这里列举了海航马上要在1月末开始运营一周两次的长沙直飞洛杉矶和芝加哥到北京的航线为例。有商务R舱,和经济Q舱。其中商务R舱正在促销,马上截止,他们看完看完帖子可以立马就去官网买哦。经济Q舱是最常见的最低价格的舱,也可能是倒数第二低价格的舱。

如果积累到阿拉斯加航空,海南的商务R舱被认为是阿拉斯加的头等舱,有额外的100%累积总共就是28020 mile,而且同样算作elite里程。那么这个28020mile的实际价值相当于560刀,已经赚翻天。经济舱7005mile也相当于140刀的价值。

2017.4 更新:请注意,阿拉斯加官网对于累积合作伙伴Airline里程的要求是To credit partner airline flights, travelers must have been a Mileage Plan™ member at time of travel,也就是在起飞前需要已经有阿拉斯加的常旅客账户才能累积里程。

alaska-hainan-milealaska-hainan-mile2

如果积累到海南航空,海南的商务R舱按照正常的100%累积总共就是14010 mile,而且同样算作elite里程。但是不要忘了海航到2016年的里程累积promotion。飞商务舱的朋友可以有额外的20k里程,经济舱也有额外的6K里程。这个promo要求必须是通过海航官网预定机票。积累到阿提哈德里程不具有实际讨论的意义,因为他家燃油费非常高。

hainan-promo

总结:

  1. 那就是大家快去抢这个1300出头的商务舱,算上积累的里程实在是太诱人了,而且还算做阿拉斯加的elite里程,有需要保阿拉斯加级别的更是需要无脑入。
  2. 在2016年底之前,如果你生活在美国,那必须是无脑积累在阿拉斯加,因为阿拉斯加里程里程可以飞AA BA 和delta,几乎是一霸。如果你生活在国内,常飞国内那还是积攒到海航,虽然海航的里程没有阿拉斯加值钱。
  3. 如果在2016年之后,海航的促销结束,回归正常,我们还是要具体再看,因为阿拉斯加和海航,现在可以互相积累点数,但是如何兑换还没有发布,我们可以拭目以待,再来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