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豪酒店2016 Category变化大盘点,槽点多于亮点

0

万豪(Marriott)今天公布了2016年的Category Change,该变化将于2016年3月24日生效,所以如果你打算兑换的房要升Cate,请于3月24日预订以节约你的分数。别忘了万豪信用卡(现有史高80000分offer)以及2016 Q1 Megabonus赠送的免房券只能用于Cate 1-5的酒店哦。

整体变化:升级数量两倍于降级数量

官方的总结是

82% of the properties remain unchanged.

62% of all the properties will remain in Categories 1-4.

18% of the hotels are changing. Of those changing, 30% are decreasing by one category and 70% are increasing by one category.

82%的酒店Cate不变。

62%的酒店保持在C1-C4。

18%的酒店改变了Category,而其中7成是升了1个Category。

所以总体讲多数的酒店是升Cate了,这并不是什么好消息。

 

中国区:降多于升

中国区有四家万豪升级,均为C2(10000分)升级为C3(15000),成都一家,上海三家。

Screen Shot 2016-02-17 at 22.52.01

但是好消息是降级的多达10家,三家升级的上海四家降级,调整后上海依然有两家C2可以选择。北京三家降级,香港广州深圳各有一家。所以对于国内的小伙伴未尝不是好消息

Screen Shot 2016-02-17 at 22.10.29

12259646

图中:JW Marriott Hotel Beijing,C5->C4

美国区:升多于降

美国区的升级列表我鼠标滚动了好几秒才拉到底。一些大城市按城市关键字搜索的结果数量如下。

其中波士顿(18),洛杉矶(8),亚特兰大(16),迈阿密(6),劳德代尔堡(12),芝加哥(8),奥兰多(11),休斯顿(9),圣迭戈(7),丹佛(13)等城市有大量酒店升级。最惨烈的凤凰城有24家!

请注意我还只是按城市关键字搜索,比如虽然有8家酒店包含“Los Angeles”,而“SpringHill Suites Pasadena Arcadia”这家去过LA的人就知道这也是属于Greater Los Angeles地区的酒店,所以实际这些城市有升级的酒店可能比括号里还多。

下图只是随便列举了几家CY。

Screen Shot 2016-02-17 at 22.15.55 Screen Shot 2016-02-17 at 22.15.17

 

降级呢,也不能说没有,我也试着用关键字搜索了一下,基本和升级的数量不是一个数量级的。

波士顿(2),洛杉矶(1),亚特兰大(3),迈阿密(2),劳德代尔堡(0),芝加哥(3),奥兰多(0),凤凰城(0),圣迭戈(1),丹佛(2)。休斯顿还算比较不惨的,有6家降级。

 

当然也不能说完全没有亮点:

费城只有1家升级而有5家降级,巴尔地摩2升4降,算是这次调整中比较受益的大城市了。

Courtyard San Diego Central(下图中的酒店)从C6降级为C5后,就可以用Free Night兑换了。(强行找亮点…)

854424_50_z

为数不多的只有降没有升的大城市匹兹堡,Residence Inn Pittsburgh Cranberry Township从C4降到C3。

 

什么?你说大城市怎么没有纽约?

呵呵。

 

其他地区:有喜有忧

日本4升0降,英国7升2降,西班牙5升3降。

加拿大19降3升,俄罗斯11降0升,法国6降0升,土耳其4降0升,德国3降0升,巴西3降0升。

 

总体来讲,对于会在中国住万豪的同学们可能会有一些好处,而美国地区的升级感觉相对于降级超过7成。因此万豪的积分最近由0.8贬值到0.7也不足为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