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枪击案:今日凌晨奥兰多同志酒吧Pulse遭遇袭击!

7

今晨,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名为Pulse的同志酒吧遭遇恐怖袭击,据警方透露,死亡人数已经有50人,53人受伤送医,受轻伤人数已经超过100人!美国纽约时报援引当地法律官方人士的话语,宣布这起事件是美国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最惨重的枪击案(除911事件之外)(the worst mass shooting slaughter in American history)。本次事件从当地事件凌晨两点开始,到凌晨五点结束。

Screen Shot 2016-06-12 at 2.13.02 PM

(上图为Pulse酒店外观现状,图片来源于Twitter,版权归作者所有)

Orlando Police officers direct family members away from a multiple shooting at a nightclub in Orlando, Fla., Sunday, June 12, 2016. A gunman opened fire at a nightclub in central Florida, and multiple people have been wounded, police said Sunday. (AP Photo/Phelan M. Ebenhack)
(图片来源于The Atlantic,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Orlando Police officers direct family membersaway from a multiple shooting at a nightclub in Orlando, Fla., Sunday, June 12, 2016. A gunman opened fire at a nightclub in central Florida, and multiple people have been wounded, police said Sunday. (AP Photo/Phelan M. Ebenhack)

当地事件凌晨两点,奥兰多Pulse酒吧有将近300人正在举行主题为拉丁风情的派对。犯罪嫌疑人Omar Mateen闯入酒吧,手持AR-15和一把手枪,对人群扫射。将近三分之一的人在他的射击范围之内。Omar后将酒吧中十多人扣留作为人质。直到凌晨五点,警方运用一辆装有武器的交通工具和烟雾弹,撞开酒吧建筑,并且击毙了Omar本人。Omar现年29岁,结婚后离异,其父母来自于阿富汗。他在枪击案发生20分钟前给911打电话,宣称对ISIS恐怖组织效忠。经过初步调查,Omar与伊斯兰极端组织可能有联系,或者至少是伊斯兰极端组织的同情者。

Screen Shot 2016-06-12 at 2.15.29 PM

(图片来源于CNN,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警方正在对Omar的住处调查,查看是否有可疑炸弹炸药和其他易爆危险武器等等。

Screen Shot 2016-06-12 at 2.27.12 PM

(图片来源于CNN,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今日东部时间下午一点半发表短暂讲话,对事件受害者表示深切慰问和哀悼,并向民众表示FBI正联合当地警方对这一时间展开调查,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是一起有组织的恐怖袭击还是一起出于个人泄私愤原因的枪击案。奥巴马也指出,今天是一个特别痛心的日子,特别是对那些在此次事件中遇难的LGBT同胞来说,他们失去最好的伙伴、朋友、家人、伴侣。联邦政府正在与奥兰多当地政府通力合作,对此次事件展开进一步调查。

这是一起牵涉美国当今社会多重问题的严重伤害事件,涉及的方面有宗教、种族、暴力与性别。很少有事件能够将这些多重矛盾和因素结合在一起。就在事件发生的前一天,美国22岁年轻女歌手克里斯蒂娜·格莱美(Christina Grimmie)在奥兰多被一名27岁青年枪杀,凶手随后自尽。

虽然我们知道大多数中国人应该不会在凌晨两点在酒店狂欢,但是牧羊场各位博文写手还是要提醒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提高警惕,对于可能发生的潜在危险有预备心理和预防措施。避免在夜晚外出或到人多的地方活动。离家千万里,安全记心头!

前几天我们还写过一篇《当我遇到枪击案的时候,我们应该做些什么》,点击此链接,可以看到原文。

请在奥兰多的兄弟姐妹们,给父母打个电话,万一他们不知道这件事件,也不要提及。万一知道了,就告诉他们自己很好,很安全。没有问题。

世界很大,我们要去看看,可是,我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远方的游子,就像风筝,飞得再远,父母家人朋友爱人恋人手里的线,还是紧紧拽住的。

对周围的人好一点,对这个世界好一点。

愿世界和平,没有暴力,没有仇恨,没有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