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你错过的那些免费旅游的事儿

0

即将来美留学的同学、已经学成毕业开始工作、甚至已经成为居民的你们,想必都被网上、电视上、博客上、朋友圈里的欧美风景如画大好河山以及文化沉淀所吸引,什么国家公园、什么阳光沙滩浮潜海岛、什么雪山湖泊冰川雪原,还有那些文艺清新的小镇……真是数不胜数,3年前初来美国的笔者,翻着lonely planet,捉摸着一年能出来玩一两次也就满足了,一是时间不允许,二是家里也不富裕。

当时完全不会想到,今天的我平均一两个月出一趟远门飞一飞玩一玩,而且也是基本没有花什么钱,原来free travel并不是白日做梦,每个人都能做到!笔者来美不到三年,去了快半个美国,加勒比海岛,回国胡吃海喝了两次,年底还会去欧洲兜一圈,这些旅游我几乎是没有花钱的(花的钱主要在吃饭,租车,门票上)。

那也许你会问,谁会送免费的馅饼给我呢,为什么笔者有免费旅游的机会?答案是:银行信用卡。在美帝,银行大多都非常大方,不论是支票帐户储蓄账户还是信用卡都会有很多免费的“福利”,会有各种开卡的“奖励”,可以是现金奖励,免费住宿,也可以是航空里程、酒店积分,甚至是免费租车。

所谓开卡奖励,就是指申请获批拿到卡以后在规定的时间内(不同的卡这个期限要求不一定相同,比如3月/6月/1年)完成指定的消费要求,将会送给持卡人形式价值不同的奖励,可以是里程,可以是积分,可以是免费住宿,可以是现金和礼卡。这里凌乱的列举一些信用卡以及出现过的开卡奖励:

  • Citi AAdvantage Platinum 开卡3个月内消费3千美元送5万 美国航空AA里程
  • Citi Executive AAdvantage 开卡3个月内消费1万美元送10万 美国航空AA里程

      AA北美包括加拿大阿拉斯加之间的单程经济舱最低12500miles即可兑换,美国往返加勒比单程头等舱只要30000miles,中美单程经济舱35000miles

  • Chase MileagePlus Explorer 开卡3个月内消费3千美元送5.5万 美联航UA里程

      中美单程经济舱35000miles,美国国内中短途单程经济舱10000miles

  • Chase British Airways 开卡1年内消费2万美元送10万 大英航空BA里程

      寰宇一家联盟下,650mile以内短途飞行只需4500 BA 里程!例如迈阿密-拿骚, 纽约-多伦多;其他短途机票也都很诱人,洛杉矶-夏威夷只需12500里程。

  • Citi Thankyou Premier 开卡3月内消费3千美元送5万 thankyou积分

      积分可转为多个航空公司的里程,比如新加坡航空,兑换美国-夏威夷往返经济舱只需35000积分。

  • Chase Marriott Premier 开卡3个月内消费2千美元送7万万豪礼赏积分加一晚级别4的万豪旗下酒店免房
  • JPmorgan Ritz Carlton 开卡3个月内消费3千美元即送14万万豪积分

      最低7500点一晚,大部分万豪酒店所需兑换点数在10000-35000之间,尤其在国内,5星级酒店10000点一晚到处都是,最贵的酒店高达1500美元一晚也只需7万积分

  • SPG American Express 开卡6个月内消费5000美元 送3万点SPG积分

      最低2000点就能换一晚,多数酒店在3000-12000之间就能兑换免房

  • ……

刚接触信用卡羊毛的朋友不要被这些消费要求的数字吓到,实际上并不需要那么多的实际消费,有一种行为叫做“制造消费” (Manufactured spending),本质上就是你花信用卡的钱,购买一些现金卡或者可充值的预付费卡,然后想办法将这些钱再以各种形式弄出来,比如,用来付其他的信用卡bill和房租、贷款等。我们会在以后发布相关话题以便大家了解,也可以自行google关键词“manufactured spending”进行学习。

言归正传,上面列举的好卡多的不胜枚举,这些里程往往1mile的价值都在1.5美分以上,兑换的合理的话能到3分甚至更高,算下来航空卡一张卡开卡奖励就有大约700-1500刀;而酒店卡,尽管各家积分价值不同,但几乎也是一张卡开卡奖励价值会有700刀以上,多则上千美元的价值。

笔者是来美第二年才开始接触旅游积分信用卡的,两年来申请了30来张不同的信用卡,总计获得开卡奖励价值2万多美元,各家航空里程总计近百万,酒店积分近两百万点,靠着这些点数和里程才得以省下上万美元的酒店机票开销。

那么问题又来了,笔者能申请到这些卡,刚来美国或者刚接触信用卡的朋友们怎么才能慢慢地有计划的入手这些卡呢?那么了解美国信用制度是很关键的,想要入门级的信用养成技巧介绍,请参阅我们的另一篇帖子“US新人信用及信用卡完全手册”  。我们也将在以后的文章里及时推送好的信用卡的申请以及信用分数的保养和修复,当然也欢迎大家向我们咨询信用卡旅游相关的事宜,我们会尽力一一答复。

接下来,当你慢慢有了一部分的卡以后,如何最大化点数和里程的价值也就是你面临的最大的问题了,我们也会在以后为大家带来各种积分系统以及航空里程的使用和技巧,以及各种打折促销信息。想了解更多有关航空里程的知识,请参阅“常旅客计划简介”。

最后,当你知道如何合理的使用自己的里程和积分去最大化积分价值的时候,你就已经在免费旅游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了。笔者的心中,薅羊毛是一种态度,不论有钱与否,穷学生需要羊毛来免费旅游,土豪们也可以利用积分和里程提升自己的精英等级和逼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