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azon Allowance:羊毛党的又一春

0

Screen Shot 2015-06-27 at 2.12.08 PM

不久前,Amazon低调上线了新的服务Amazon Allowance通过此服务,用户可以通过amazon账户一次性/每周/每月打零花钱给任何人,收钱的人要求17岁以上,且拥有Amazon账户(可以自己给自己零花钱),接收者收到的零钱会自动加入其Amazon Giftcard Balance里并可以用于shopping。

类似paypal、venmo、google wallet和曾经的amazon payment,Amazon Allowance的funding source可以是credit card,debit card等等,不同的是,接收到的“零钱”只能用于亚马逊购物。那么问题来了,这和羊毛有什么关系呢?下面为大家剖析主要的三个方面:

  1. 解决“抽屉卡”问题:有一些返现率低的信用卡,在你持有更好的信用卡之后,这些卡就只能放抽屉了,为了不让卡被银行以长期不活动为由关掉或者降低额度,可以定期拿去刷两笔,但是有了Amazon Allowance,只需要定期使用“一次性给予零花钱”功能,设置自己为接收者,打一笔小金额的钱给自己的amazon giftcard balance就不会出现被关卡或者降额度的情况。
  2. 达成消费次数要求:有的信用卡要求每月消费多少笔之后,能够额外给返现or返点,但总不能一天拿着卡到处去消费吧,于是Amazon Allowance的用处再次体现,通过它来完成一个月的周期性消费。比如运通的买菜神卡American Express EverydayAmerican Express Everyday Preferred,前者是无年费卡,每个月消费20次以上,此月的消费返点额外增加20%;后者年费95刀,每月消费30次以上,此月消费返点额外增加50%,也就是Grocery类别消费每刀返4.5 Membership Rewards 点数,等值约8%的返现率,利用Amazon Allowance,我们可以设置recurring payment,一周一次,然后按次序在一周内设置7个不同的recurring payment schedule,这样就可以保证每天都有一笔小金额打入你的Amazon礼卡余额里,最低可以低至0.5美元每次,一个月30天只相当于购买了15美元的亚马逊礼卡,我想任何人都不会觉得以后花掉这笔钱是个负担吧。当然,记性不好的朋友别忘了设置自动还款哦。
  3. 达成每月消费要求:有的信用卡或者支票账户要求每月有至少1笔或多笔消费,能够有额外bonus以及免除服务费用等,利用Amazon Allowance, 也可以轻松实现。比如著名的送钱卡 Bank of America Better Balance Rewards Card 这张无年费的卡,每个月只要保证有一笔消费,并且按时还清,一个季度就会发放25刀给用户,如果持有BOA checking的话,还会多给5刀,总共30刀/季度。设置好每月1次给自己的账户打1刀以内的零钱,并设置好自动还钱,这张卡就放抽屉吧,每年100/120刀的净收入谁也不会嫌多。

下面我们来一起看一看如何设置和使用Amazon Allowance吧。

  1. 如果你没有亚马逊账户请注册一个,如果有的话看下图,在“你的账户”页面可以看到 “Your Allowances”,点击进入;whereisit
  2. 按照下图,取名字,填上你自己的邮箱作为发送者和接收者,选择0.5-2000美元之间的金额,并且选择一次性或者每周/每月的打钱频率,然后选择支付方式,这个支付方式可以在这里添加,可以是各种信用卡和储蓄卡,也可以在你的amazon账户里添加并修改卡的信息,选择好支付方式以后,点击“创建零钱”即可发送零钱给自己的账户;giveallowanceinterface
  3. 完成以后可以看到“我的零钱”里显示了最近的发出和接收零钱的记录和类型(一次性,每周,每月)。yourallowanceinterface
  4. 在Amazon账户里可以查看gift card balance,1分钟后就可以看到刚刚发送的零钱已经加入自己的账户余额里了。gcbalanceupdated

最后,友情提醒:不要在同一天使用同一家银行的信用卡打太多小额的零钱会被银行以为是恶意行为而冻结信用卡,而且一天内大量的小额GiftCard购买也会被Amazon冻结账户(据说同一天有50次小额金额交易就会被Amazon暂时冻结,因此建议打零钱的recurring schedule错开,每天少量transaction较好,而且每一次recurring payment最好金额略微不同。

举例说明Amex Everyday preferred满足每月30次消费的办法:设置1号开始的每周一次的payment,金额0.51;设置2号开始的每周一次的payment,金额0.52;……;设置7号开始的每周一次的payment,金额0.57。这样就可以保证每天都有一笔钱从Amex Everyday Preferred里用于购买Amazon Gift Card,从而满足每个月份的50%bonus的要求,除了2月……

有了Amazon Allowance,是不是很多事情都方便很多呢?欢迎大家补充更多玩法,提高薅羊毛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