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献礼】酒店积分谁才是冥币

3

在选择酒店忠诚计划的时候,有很多朋友可能听说过希尔顿积分或者IHG积分是冥币等等说法。如果参考TPG给出的分数估值(本文全部积分价值来源于TPG 12月估值),确实希尔顿积分的价值只有0.5cents/point,但是积分真的可以这么衡量吗?

是的,抛开回报率谈积分都是耍流氓。对于酒店积分来说,花不掉不是冥币,赚不到才是冥币!所谓积分价值只不过就是酒店计划采取了不同的积分模型而已。

 

看图说话,对比一下最常见的五大酒店忠诚计划,我们发现,IHG,万豪,希尔顿这三家连锁酒店白板会员的回报率基本上是持平的。

白板初级中级高级联名卡积分价值(cents/point)白板回报率(%)信用卡回报率(%)白板+信用卡(%)初级无卡回报率(%)中级无卡回报率(%)
SPG23(金)3(白金)4(超白金)22.555107.57.5
IHG1011(金)15(白金)20(至悦)50.773.510.57.711.5
Marriott1012(银)12.5(金)15(白金)50.773.510.58.48.75
Hilton1516.5(银)17.5(金)20(钻石)6~120.57.53~610.5~13.58.258.75
Hyatt55.75(白金)6.5(钻石)31.895.414.410.3511.7

 

而Hyatt的回报率在各项中都是最高的,我们在下面的比较中不考虑Hyatt,最后再分析一下原因。

SPG的白板会员回报率是比较低的,可是SPG的联名卡的回报率可是相当的高啊!

 

白板会员和联名卡加起来以后,总住店回报率和另三家也基本达成了平手。SPG的积分乍看回报率确实稍微低一点,但是SPG计划的逆天灵活性,依然吸引了很多忠诚的粉丝,也同时让SPG联名卡成为了不少人的1X消费主力卡。

 

初级会员中,各家的回报也并没有拉开太大差距,反而是SPG迎头赶上,如果考虑上信用卡的回报,SPG的入门金卡反而是回报不俗的一个。值得一提的是,除了SPG,其他各家的初级会员都是联名卡就可以获得的,希尔顿免年费卡送银,而年费卡送金。IHG的联名卡则直接赠送的就是白金级别的会员哦。

 

在40晚~50晚为保级单位的中级会员这个区间内,除了Hyatt之外,IHG积分突然一下特别给力。再考虑到IHG的白金是持卡就送,IHG的回报率确实是很不俗的。然而同时考虑到IHG的白金待遇犹如鸡肋的事实,不在回报率上下点功夫还真说不过去。而SPG的白金卡由于待遇的优势(比如只有白金卡才有的早餐),在积分上和金卡相比居然毫无进步。

 

最后单独讲讲Hyatt。Hyatt的品质和口碑是比其他家要高一点的,而价格也一般同样高于同地段的其他家。回报率高的原因是因为酒店本身价格就高,不知道大家能否领会其中的精髓。

 

高级的我没有去计算,因为当你选择成为一家的高级会员的时候,更看重的应该是这个品牌本身而不仅仅是回报率这种东西,这也是我写这篇文章的初衷:想告诉大家,不管是积分价值还是回报率,酒店忠诚计划之间的差距最多也不过就是几个百分点而已。所有酒店忠诚计划都是在想办法让你为他们花钱而已,那何不把钱花在你喜欢的品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