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att凯悦用户数据泄露!最近住过Hyatt的要注意啦!

8

相信有不少读者已经收到Hyatt的邮件了,Hyatt宣布旗下酒店支付系统遭到恶意攻击,导致用户信用卡数据泄露。Hyatt针对此次数据泄露的官方页面可以点击这里>>

根据Hyatt官方说法:

hyatt 1

此次收到影响,数据遭到泄露的用户绝大多数是8/13/2015-12/8/2015期间在Hyatt入住或在Hyatt酒店餐厅消费过的用户,另外一小部分酒店的数据从7/30/2015左右就已经遭到攻击而有被盗取的风险。恶意攻击软件此次主要收集了用户的支付信用卡(debit card也有可能)数据,包括持卡人姓名,卡号,过期日,以及验证码。Hyatt表示他们不认为其他的用户数据被泄露了(这么多还不够嘛,难道还要把Billing Address之类的送人家门口嘛)

全球有250家Hyatt旗下酒店在此次数据泄露事件中收到影响,其中美国由于本身Hyatt酒店数量较多,自然属于重灾区,上榜99家,另外中国22家,印度20家。详细的受影响酒店列表可以点击这里>>,赶紧看看自己有没有有没有在上文提到的时间段内入住过这些酒店吧。卡卡悲剧的发现,去年回国返回美国在韩国住的两家Park Hyatt Seoul和Grand Hyatt Incheon都不幸上榜……另外中国区绝大部分酒店都受到了影响,凡是最近住过Hyatt的大家都应该警惕起来。

中枪了应该怎么办?

一般来说,美国的小伙伴或多或少都遇到过信用卡被盗刷的情况,美国绝大多数信用卡都提供 0 liability for unauthorized purchase福利,也就是盗刷情况下银行会全额赔付。当然大家说的都好听,具体赔付过程和难易程度银行之间大有不同,有的可能二话不说直接先行赔付再仔细调查,有的则可能需要数周甚至长达数月的扯皮。如果你担心此次数据泄露会导致你的信用卡被盗刷,那么可以直接致电信用卡发卡行要求换卡(免费,那是必须的),当然也可以选择坐视不管,等信用卡如果真的被盗刷再联系银行,毕竟信用卡数据泄露也不是什么太新鲜的事儿,很多时候只是我们不知道而已。当然如果你信用卡已经被盗刷……那别再上网了赶紧打电话去吧您呐。

希望这次的事情也能再次给大家敲响一个警钟,那就是没事经常看看自己的信用卡Statement和Activity,遇到可疑消费,记得及时联系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