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事】和American Express 美国运通OPEN Membership Consultant吃午饭

16

话说上礼拜查收邮件,发现AMEX发来一封标题很陌生的邮件,和一般的statement啦,autopay啦,fraud alert啦不同,这次的标题乃是“American Express Request for Meeting”。看到这个第一反应是“唉呀妈呀不会是AMEX发现我是有网站写旅行和信用卡积分blog了的想要找我们打广告甚至给我们风投A轮一下子几百万美金估值上亿从此就要发家致富走上人生巅峰啦(脑洞太深遇事容易想太多)”

点开邮件,发现并不是要送几百万美金(几百万MR积分也不嫌弃)顿时很失望。

open_meitu_1

内容大概是说,我叫xxx,是American Express OPEN的会员顾问,希望能跟你约个时间一起聊聊,讨论一下你的账户。我不会试图卖给你任何东西。专门提到这个,让我想起amex 旗下那个INSPIRATO(一个类似timeshare的计划,奇贵无比),每周都发来邮件说现在签字购买能享受5000年费折扣还有最后几天,颇有下周倒闭的2元店永远屹立不倒的感觉。言归正传,信里还说希望能跟我聊聊AMEX的各种福利,怎么能更好的满足我的公司需要blah blah。以及提到2015年我花的不少,希望2016年支持我继续花(如果有人替我还钱我一定会的)。人家还说我们都在同一个村儿,要不当面见见聊聊?

 

怀着宁可信其无,不可信其有的心理,对网络诈骗有着极高的警惕心理,一直期盼着有朝一日能有机会反骗一下网络诈骗犯的我根据邮件下面的联系方式微微人肉了一下发信人,发现人家LinkedIn真的是AMEX的,于是电话过去确认了下时间地点,约在Brio吃个中饭。事后牧羊场主问我不担心是要FR我嘛,我说我倒没有想过,毕竟OPEN卡上消费都是有迹可循有水表可查的,并不是manufactured spending之类,我更多的是抱着“吃个饭聊聊天回家写个稿子为了牧羊场鞠躬尽瘁”这样一种心态约的饭。想想也挺新鲜,以前都是跟客服在电话里谈心,这回谈到饭桌上了。

 

吃饭这天我俩如约抵达饭店,聊聊村儿里的天气,自我介绍一下,讲讲各自母校哪儿的,是神马机缘巧合让我们留在了这个村儿等等。然后开始聊我是做什么的(来之前人家已经把我的AMEX刷卡记录摸得一清二楚了),然后人家问我,有没有哪些我平常刷卡的商家不接受AMEX,他们可以记录之后,有专门的部门去替客户谈判,说服商家接受AMEX,我说有一个,Costco啊。(冷场)

下面精彩的地方来了,问到我知不知道如何使用Membership Rewards积分,说不想看着我不少的积分浪费掉。我说这你可问对人啦,我闲暇时间的爱好就是研究怎么用这些积分,为此我们还有一个Blog,就是写这些东西的,可惜目前我们中文为主,但是你也可以登陆上去看看,看不懂没关系,试着用心感受一下博大精深的汉语文化,和我字里行间洋溢出来的文采(此处应有呕吐声)。于是我们讨论了MR积分的各种用途,主要自然是换成航空里程。期间顾问还给我讲了几个他们圈子里的趣事:

  1. 一个客户一年累积了7百万MR积分,年底通过客服顾问专线换成了7万美金的 Tiffany Gift Card,全部用来给员工买礼物了。
  2. 另一个客户有一个爱好,就是一个人打高尔夫球,为了轻松点,用几十w MR积分换了一个机器人球童,大概是这种:

239900_1_800

 

 

 

 

 

 

 

 

 

 

诸如此类,不一而足,总结一下就是绝大多数有钱人是不会拼命研究积分怎么用的……

总之会谈在亲切友好的氛围中进行,期间由于我是写blog的,还参考了我对各个积分计划价值的意见,我照例指出UR啊SPG,MR啊还是我觉得价值最高的三个积分计划,但是Citi也在迎头赶上,MR应该继续努力不要骄傲,顾问表示我真是她遇到过的最了解MR积分(因为穷)的客户,以后要多多跟我交流沟通,希望我们Blog早日推出英文版的,说不定她还可以帮我们内外部宣传一下。我表示那当然再好不过了,要是再有个几百万的风投就更好了(这句没说)。

看看表时间差不多了,互相客气的表示下哎呀今天中午真的是白驹过隙,太有意义,恨不得下午翘班,把酒言欢;blah blah, blah blah。这顿饭就算吃完了。

AMEX对用户体验的重视程度我个人觉得依然是业界领先的,各种福利(不能光是说说,重点是执行的效率,比如dispute,road side assistance,travel concierge等等),这也是很多高端用户格外喜欢AMEX的原因,而之前传出的AMEX可能被出售的消息,我是不希望太看到的,哪怕品牌得到保留,很多原有的风格也会收到影响,所以还是有点天真的希望AMEX能在激烈的企业竞争中幸存下来,继续更好的为大家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