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联名卡持卡福利更新:兑换短途单程最低只需6500 miles

4

今年3月22的AA大改(贬)革(值),结束了中美两舱的高性价比兑换,然而也推出了一些不那么让人失望的变化,  其中之一就是在整体的zone based chart基础上加入了 类似UA的distance based award(小于700 miles的飞行,所需里程从12500 miles降低至10000 miles)。而且从4月1日起,更新了持有AA联名信用卡的一项福利:reduced mileage award,进一步降低了换票所需里程。

下面来一起看一看短途飞行有什么改变:

AA首次出现短程兑换的概念:飞行距离小于500 Mile,且在美国和加大境内飞行但不包括达拉斯加,economy saver award只需要7500 miles one-way。相比之下,BA在北美区出发或到达的短途机票兑换虽然已经贬值,但是Up to 1151 mile,都只需要7500 avios,  加上BA的灵活的退票政策以及无close-in booking fee,还是可以把AA这个新出的短途虐死的。

但是AA还有一个杀手锏,那就是reduced mileage award ,这是一直以来就有的,针对AA信用卡持卡人的特殊福利:如果你持有以下的AA卡,就能在“特定”的情况下往返经济舱里程票节省最多7500miles

Screen Shot 2016-04-04 at 1.49.03 AM

而如果你持有下面的AA卡,就能在“特定”的情况下往返经济舱里程票节省最多5000 miles

Screen Shot 2016-04-04 at 1.49.07 AM

而这个“特定”的情况是根据一个AA每月更新的一个表格来的,下面是部分截图,只要你的目的地是表中的城市,且飞行的月份符合表内的要求,如果有25K的往返saver award,那么持卡人就可以享受25000-7500/5000 = 17500-20000 miles的票价,相当于单程最低8750。订这个票必须按照这个页面的方法,通过拨打AA订票电话1-800-882-8880 并且提供相对于的code(上面的页面里有所有所需的code的信息),才能享受这个折扣。

Screen Shot 2016-04-04 at 1.51.25 AM

那么新的500mile内短途飞行只需15000miles 往返的话,是否能通过这个7500mile的折扣降低到7500 miles往返呢?也是想太多了,AA为了这个reduced mileage award,专门花了一周的时间,在4月1日上线了新的折扣规则:之前的折扣针对500+miles的eco saver award继续有效,而500 miles以内的票,持有上面第一个列表中AA联名卡的(我想绝大多数读者都是持有第一类卡的)往返能减2000 miles,持有下面那个列表中AA联名卡的往返能减1000 miles,也就是 15000 – 2000/1000 = 13000-14000 miles 500miles内经济舱往返,相当于单程最低6500 miles。

如果在算上AA信用卡每年10%的兑换返回的里程(up to 10000 miles),单程最低5850 miles,如果是飞500 miles以内的单程,且订票时间在出发日期21天以外的话,可以算勉强打败了BA的7500 miles 单程票价。但是这个reduced mileage很少能用到,因为往往你放假了想去大城市玩的时候,这个城市总是不会出现在这个列表里;而且旅游最热的城市也不要指望会出现在这个列表里。

但是,至少AA提供了这样一个途径来降低短途飞行的成本,作为和BA在短途市场的一个竞争吧~没准你下一次的飞行目的地就符合要求,或许就能节省7500/2000 miles,所以记得在换美国国内往返AA里程票的时候,查一下这个reduced mileage award 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