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L日航、国泰CX以及国航CA的头等舱候机厅全方位测评

2

本文是读者”泰迪别怕有影魔在”呕心沥血之作,比较全面的对JAL日本航空和CX国泰航空的几个头等舱候机厅做了review,给牧羊场的各位攒里程换头舱的打打鸡血种种草有木有!

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来说说亚洲这些航空公司的Lounge,个人感觉亚洲carrier的Lounge普遍比美国的高了一个档次,也许这和我的亚洲胃有很大的关系。在全日空和日本航空(JAL)的选择中,我纠结了好久,最后还是选择用JAL来举例,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原因,感觉大家飞ANA可能更多一点吧,对JAL熟悉的少勉强算一个原因。另一个原因是ANA和国泰Cathay是五星航空公司,而JAL是四星的,既然已经用一个五星航空在例子里,那么选一个四星的感觉更合理。这样三家亚洲航空公司在例子里就有了五星,四星,三星(国航是三星)各一家的让强迫症很舒服的效果。补充一下说明的是,在前面提到的UA和AA都是三星航空公司,所以从一定角度来说,这个星评的还是很符合我的客观感受的。

JAL 的东京成田机场的头等舱Lounge

JAL-lounge1

这就是充满浓浓日本风情的日本樱花头等舱候机室,位于东京成田机场。上面那个像大鸟一样的东西就是日本航空的标志。

JAL-lounge2

不知是灯光太昏暗还是我年纪大了手太抖,我发现好多照片都照的很虚。这个lounge人很多很多,加上由于转机时间短,并没有预约上全身按摩,没有体验按摩椅,也没有去洗澡。因为我权衡了一下,觉得在有限的时间内,还是吃比较重要。这个Lounge提供的全身按摩其实只有10分钟,如果你时间充裕,请进门的时候第一件事记得预约,这个按摩可以选择:上半身按摩,足疗以及头皮按摩。这个lounge的洗澡间是简单的淋浴,旅途中解乏还是不错的。但是,吃更重要!

JAL-lounge3

图中是日本厨师的现场料理,食物很新鲜,种类也很多,吃饱吃好不成问题。可惜我不喝酒,这个lounge有两个不错的啤酒机,也就无福消受了。各色酒的种类也很齐全。自助能吃的好吃的太多了,沙拉也都很新鲜,饮料果汁汤的种类很齐全。由于真的不饿,不饿是硬伤,所以并没有拿太多吃的,但是拿的每一样都特别的好吃。他家的自助唯一被诟病的一点是我看有个博主说,每样食物都标注了卡路里,吃的时候很扫兴。我只能说真正的吃货是会无视那些卡路里数字的。

JAL-lounge4

JAL-lounge5

食物不仅味道好,而且很精致很精致。对于一个形容词匮乏的人来说,对于好吃这件事,请允许我使用“好吃,太好吃了,实在是太好吃了,太好吃了太好吃了”这种递进关系来表达好吃程度吧。

从各个角度来说,这个lounge都属于让人满意度很高的一个Lounge,当然除了人太多这条以外,但是人多也从另一层面说明了这个Lounge确实不错嘛。

国泰 Cathay 的香港大本营 lounge

国泰航空的Lounge怎么说呢,在它的大本营香港体现了极高的水准,可以说是世界一流的,在其他地方呢,就差了很多。香港大本营的头等舱Lounge分两个 the Pier (玉衡堂) the Wing (寰宇堂) 名字就很高端大气很有气质。这两个Lounge的水准已经可以达到旅游景点的感觉,让我对于候机室可以做到怎样的舒适美好奢华有了重新的认识。如果你在香港有机会体验这两个lounge,十分建议你多留出几个小时时间,好好享受体验一下。我这次由于时间紧迫(留了三个小时还觉得紧迫),所以还是留了一些遗憾。

cathay-lounge1

cathaty-lounge2

cathaty-lounge3

cathaty-lounge4

室内装修很是现代化很漂亮。沙发特别的舒服,可以说是目前我见过Lounge里最舒服的沙发了。门口的沙发区的角落有个香槟区,不喝酒的我果断将它无视了.

cathaty-lounge5

cathaty-lounge6

从大厅继续向里面走,再感叹一句,装修真的太漂亮了,有个指示牌,告诉你去各个区域的方向,你会发现这是个隐私性很好的Lounge,整个lounge的设计有种apartment的感觉。最里面是餐厅,供应各种好吃的,和之前已经很好的JAL lounge不同,Cathay是有正餐和自助餐两种选择的,正餐的菜单是很正宗讲究的高档餐厅水准,分为早餐,午餐,晚餐不同的菜谱,大多数的都是已港餐为主,有意思的是,竟然有海南鸡饭。这么好的餐厅,为什么我没进去吃呢,因为之前读过介绍,玉衡堂的餐食水平要更上一个档次的,所以我决定把胃果断留给玉衡堂。这时候一定不能忘了寰宇堂最有特色的地方,那就是里面配备了很赞很赞的洗浴间。这个是来寰宇堂一定不要错过的。

cathaty-lounge7

cathaty-lounge8

进入一个小单间,就是很私密的一个洗浴间了,进门的台子上面摆着各种洗浴需要的东西,寰宇堂统一配置的是茱莉蔻的洗浴系列。

cathaty-lounge9

cathaty-lounge10

再继续往里走就是超级宽大舒服的浴缸,浴缸旁边有梳妆台和沙发供休息,在长途旅途中间尤其是疲惫的国际旅途中间有个浴缸泡泡澡可以说是一种奢望,但Cathay帮你把这种奢望变成了现实,一扫旅途中的疲惫。

cathaty-lounge11

cathaty-lounge12

泡完舒服的热水澡,旁边就是淋浴的地方,空间利用的很合理。泡泡澡时间过得很飞快。另外,这个环境真的很适合情侣一起,有点虐单身狗的嫌疑。

洗完澡以后就该吃了,于是我们继续上路,跋山涉水的前往  the Pier (玉衡堂)。其实Lounge的正确使用方法貌似应该是喝口小酒或者咖啡,拿着杂志,听着歌,好好的文艺的坐着,但是对于我没有文艺细菌的生物来说,走马观花,吃吃喝喝也算是别样的使用方法了。

cathaty-lounge13

cathaty-lounge14

跋涉了好久,来到了玉衡堂。与寰宇堂的设计风格不同,但是都是一样的漂亮!!!

cathaty-lounge15

感觉是个很有调调的地方。

cathaty-lounge16

 

cathaty-lounge17

走廊里每个细节设计的都很用心,装饰的都很漂亮,有种去很豪的酒店的感觉。玉衡堂整体感觉要比寰宇堂小清新了很多,满眼的翠绿让人感觉很舒服,如果说寰宇堂是种一杯浓咖啡的话,玉衡堂就是一抹茶的清新。指示牌子上面写了各个区域的位置。值得一提的是,玉衡堂提供足疗,以及全身按摩,去的时候发现最早的预约已经是两个小时以后了,只能遗憾的错过了。由于这种隐私性很好的apartment的设计,并不会觉得这个Lounge里有很多人,但是通过预约时间可以看出人还是很多的。不过没关系,我们这次的主题是吃,继续往里走就来到了餐厅。

cathaty-lounge18

cathaty-lounge19

餐厅的人不多不少,旁边有一个吧台,我们找了个座位立刻坐下,研究在琳琅满目的菜单菜品中到底吃点什么,因为还要为下一顿留点胃,所以不想轻举妄动。

cathaty-lounge20

一杯港式奶茶是我一定要点的,毕竟这里是香港。

cathaty-lounge21

cathaty-lounge22

cathaty-lounge23

cathaty-lounge24

简单点了几个菜,20分钟以后菜上来了,可以说每个做的都很好吃,远超过我的要求了,我的要求这么看其实一点都不高。最后的甜点真的是让我眼前一亮,以至于在接下来的好久我都很怀念这个大芒果。甜点新鲜不甜不腻,实在是太符合我的口味了。

吃完以后,离登机时间所剩无几了,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不得不说,比起香港市区的繁华杂乱无章,熙熙攘攘的人群,上坡加下坡的地势,我更喜欢Cathay的lounge,大概是在村里待了太久,有点不适应大都市的紧张与繁华了,在香港市区只觉得怎么这么闹,我貌似没有一点二十多岁年轻的样子,而只求安稳岁月静好。同学们在北京上海纽约打拼自己的理想,而我已经不是大学时候那个很“上进”努力打拼的姑娘。而是成功的把一条勤劳的拉布拉多寻回猎犬都给带懒了。毫无猎犬的样子如下图。

cathaty-lounge25

国泰 Cathay 的北京lounge

这个lounge很有必要和之后要讲的国航的Lounge做个对比,见识到了国泰在香港的高逼格以后,再来看这个lounge,有种根本不是一个航空公司的感觉。

cathaty-beijing1

cathaty-beijing2

国泰和旗下的港龙航空是共用一个lounge的。装修总体感觉中规中矩,没有太多的特色。

cathaty-beijing3

餐食种类不多,口味还不错,很合我的口味,选择不是很多,亮点是有大碗泡面,就是没看到火腿肠要不还是很有坐火车的感觉的。令人很诧异的是,大厅一整片区域的插座都是坏的,没法充电,只好吃完东西换个地方坐了。心中默念差评,没有去洗手间,据说不是很干净。以前见国外博主抱怨上网特别慢,我估计他们上的是外网或者被墙了,上谷歌上不去但是不得不说上百度其实特别快。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一个lounge。在大多数测评里一直无论是硬件还是服务都是很被诟病的一个lounge。不过对于我来说包子不错,粥不错,所以还是有加分的。

北京的国航头等舱lounge

国航在北京的头等舱Lounge可以说和上面提到的国泰的很相似,大概这和为了符合北京机场整体的风格。国航的Lounge理论上说是提供Massage的,但是感觉上更像是一个摆设。服务态度呢,还算是不错的,但是不是很规范。人很多,很杂,亲眼目睹了一起中年大叔硬闯候机室,把前台小妹妹说哭找上级的戏剧性一幕,大叔不知道是什么背景,反正特别牛的样子,有种为啥拦着老子,老子哪不能进的霸气,然后就闯进来了,小妹妹真的是束手无策,就在那哭,最后上级来了,交涉了几句,最后大叔一副老子胜利了的表情坐下了。在完全的语言优势下,我听懂了双方的你来我往,看着一堆老外想看热闹但是看不懂的诧异表情我表示很自豪。但其实最后我也没看懂,大叔为啥要硬闯。不过这不重要,我们还是吃我们的饭比较重要。

air-china1

国航lounge的餐食,我觉得比国泰在北京的要好,因为面条是现做的,菜的种类也更多了一点。终于看到了好多能一目十行而且感兴趣的杂志我还是很开心的。可以说国航的Lounge和世界一流水平的Lounge有很大的差距,不过这对于我也是个好事情,因为可以安心的坐着,不用像第一次进城一样哪都好奇哪都看看,倒也是轻松了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