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安邦你又要去竞买洲际酒店集团了?

0

anbang_IHG

大家至今还对三月那场万豪(Marriott)、喜达屋 (SPG)、安邦三角恋记忆犹新,原来万豪喜达屋欢欢喜喜喜结连理,半路上杀出了程咬金安邦保险,出高价抢亲,最后安邦莫名其妙宣布退出,牧羊场也对这场世纪并购做了跟踪报道:

2016.3.18:【SPG收购案后续】安邦保险现金出资$13.2 Billion抢亲成功,祖国资本占领美帝山河!

2016.3.28:有一种竞价收购,叫无论你出多少,我永远比你多几亿——安邦报价再次超过万豪,万豪俯首称臣

2016.3.31:年度改嫁大戏终于结束,土豪财主退出,男才女貌喜结连理!

2016.4.8:万豪收购喜达屋再进一步——收购协议获得双方股东批准

被安邦保险这么一搅和,如果按照3月21日的竞购总价,万豪集团将比4个月之前提出的122亿收购总价高14亿的价格收购喜达屋酒店集团。短短四个月,就多花了14个亿!

今天,英国的泰晤士星期日时报援引知情人士原文,指出安保保险集团又开始对另一大总部在英国的酒店集团洲际酒店集团(InterContinental HotelsGroup, IHG)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你们周日发新闻,不知道中国媒体有周一早上八点见的惯例吗?),初步洽谈考虑并购。Excuse me?跟美国姐妹玩好了,现在又要去找英国小妹了?消息指出,安邦计划出资70亿英镑(价值120亿美金)完成此次并购案,总价倒是比当初竞标喜达屋的140亿美金低一些。据部分媒体报道,2014年洲际酒店集团曾经拒绝了温达姆酒店集团(Wyndham)的并购请求。

不过在今天午间,洲际酒店集团和安邦保险新闻发言人均否决了这个消息。”据安邦的发言人、伟达公关的Chris Winans表示,安邦并无出价收购洲际酒店集团的计划,也未考虑向其发出收购要约。现阶段,其拒绝进一步对此事发表评论。“ (来源于新浪)

国外媒体均认为中国政府已经对安邦保险提出过了一定程度的警告,希望安邦保险公司不要进行大型的跨国并购案。此前,中国证监会也对安邦保险意图并购喜达屋酒店集团的方案持反对态度。

到底这场英伦大戏会不会继续上演还是就此划上句号,我们拭目以待吧!

【相关报道】:

London Southeast: China’s Anbang Insurance Eyes Bid For IHG – Sunday Times

The Autralian: China’s Anbang in $12bn hotels bid

新浪财经:安邦保险否认考虑出价收购洲际酒店集团

Bloomberg: Anbang Denies Report It’s Considering a Bid for InterContinen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