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必读】你的来美登机牌可能价值上百刀!

4

前言

又到了每年的开学季了,不少学子漂洋过海来到了大洋彼岸开始了漫漫求学之路。不管是已经到了美帝还是要到美帝的新生们,如果你开始关注我们的博客了,那么你离一次免费旅行已经不远啦!

来美说来笔者想写这篇文章的原因就是想起自己当年赴美的那张登机牌白白浪费了,所以想写一下这篇文章给来到美国的新生们,主要针对对航空里程还一无所知的新手。对航空里程有了解的老手们轻拍啊!

当然新生关于信用卡一定要知道的十件事是一定要读的。读过的新生可能会疑问了,我还没有找到一份校内工作和SSN,还不能开始申请信用卡是不是就不能撸羊毛了呢?其实羊毛之路从你踏上赴美航班的那一刻起就开始了!没错,你的那张赴美登机牌可能价值上百刀!简单的说就是你乘坐绝大多数航班都可以积攒里程,而且里程不一定要积攒到你当时乘坐的航空公司!当里程达到一定数量后可以兑换免费机票。以后怎么利用好这些里程呢?那当然是要多多关注我们北美牧羊场啦!

如果还没有赴美的小伙伴,可以直接跳过下一小段。

已经来到美国的小伙伴,快找找你来时候的登机牌Boarding Pass)吧!如果你把它丢了,请想办法找到当时购买机票的出票邮件,主要需要包含这些信息:

  • (电子)客票号(Ticket Number):一串13/14位的数字
  • 航班号(Flight Number)
  • 航班时间(Departure Date)
  • 座位号(Seat):这个很多航空公司在出票的时候是不能选的,所以如果登机牌丢了就可能考验记忆了,不过不是所有公司都需要
  • 舱位(Booking Class):也不是所有的航空公司都需要,但是舱位决定了你的里程将如何累积甚至能否累积

首先我们推荐一下一个不错的查询里程应该累积到哪里的网站,Where to Credit(http://www.wheretocredit.com/), 根据航空公司和舱位(Booking Class,下文会介绍如何在登机牌上找到舱位信息)告诉你将里程积攒到哪家里程计划最合适。在确定提交里程补登申请前,可以通过这个网站查询我们推荐的里程计划能否累积,如果只能25%或者0的比率累积可以考虑其他航司。

下面的表格列举了比较常见的可能从中国赴美的航班的里程推荐累积到哪里(表格可以翻页哦),如果你的航空公司没有包含在内欢迎留言补充。

为了不弄得过于复杂,我们推荐的都是美国的航空公司,在美国比较容易通过飞行和信用卡开卡获得这些公司的里程,从而方便以后使用出去。如果你没有长期留美的打算并且未来坐飞机主要会是在国内,可以考虑将里程累积给“可以累积的中国航空公司”,这里我们不做过多分析了。

所乘坐的航空公司可以累积的美国里程计划可以累积的中国航空公司
美国联合航空美国联合航空MileagePlus中国国际航空
中国国际航空美国联合航空MileagePlus中国国际航空/国泰航空
全日空美国联合航空MileagePlus中国国际航空
新加坡航空美国联合航空MileagePlus中国国际航空
韩亚航空美国联合航空MileagePlus中国国际航空
加拿大航空美国联合航空MileagePlus中国国际航空
美国航空美国航空AAdvantage/阿拉斯加航空MileagePlan国泰航空
日本航空美国航空AAdvantage/阿拉斯加航空MileagePlan国泰航空
国泰航空美国航空AAdvantage/阿拉斯加航空MileagePlan国泰航空/中国国际航空/东方航空
卡塔尔航空美国航空AAdvantage国泰航空
阿提哈德航空美国航空AAdvantage国泰航空
大英航空美国航空AAdvantage/阿拉斯加航空MileagePlan国泰航空
达美航空达美航空Skymiles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南方航空
大韩航空达美航空Skymiles/阿拉斯加航空MileagePlan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南方航空
中国东方航空达美航空Skymiles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南方航空/国泰航空
中国南方航空达美航空Skymiles中国东方航空/中国南方航空
阿联酋航空阿拉斯加航空MileagePlan
海南航空阿拉斯加航空MileagePlan海南航空

根据我们图表的推荐,可以去注册对应的美国的航空公司里程会员。

累积里程

下面以乘坐了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航班如何将里程累积到美国联合航空为例子,介绍如何累积美联航里程。

  1. 首先免费在美国联合航空的官网注册其里程计划账号。注册后会分配给你一个会员号。其他公司的都要经过这一步,注册页面见上。
  2. 对于还没有飞行的小伙伴,可以在对应航空公司官网,电话客服,或者值机前告诉机场的客服人员你的美联航会员号,确认下你的登机牌上有包含这个会员号。
  3. 对于已经飞行了或者前面发现里程没有累积上的小伙伴,就需要里程补登了。请通过上文给出的链接跳转到里程补登页面。注意不同的公司补登有时间限制,比如美联航的补登时间是一年内乘坐的航班。
  4. 我们以一张中国国际航空的登机牌为例,手把手告诉你如何补登里程。boarding-pass-CA-EWR-PEK
    上图是笔者的一张中国国际航空的登机牌,不过是从美国飞中国(这不重要)
    我已经在图中标记了进行里程补登所需要的重要信息,一般登机牌上都会有这些信息,将对应信息填入下图所示的美联航补登页面提交申请即可。
    如果你乘坐的是国航以外的上文列出的航空公司,请在补登页面的Operating Airline那里选择对应的航空公司。
    Ticket Number不同的登机牌位置不同,不过都是一串14位的数字(前面的字母部分不需要)
    Booking Class是我们前面介绍过的舱位可能是这里面最复杂的一点,不同的航空公司可能位置不一样。而舱位决定了可以累积多少里程。比如笔者这张登机牌是X舱, 其实是用里程兑换的免费机票(未来你也可以做到),那么就不能再累积里程。
    乘坐美国联合航空自己的航班则只需要Ticket Number,比较方便。
    United-missing-miles

好了,如何进行里程补登的部分就介绍完了,累积到其他家的步骤也是大同小异,补充几个小小的差异。

美国航空的里程补登不需要舱位(Class)信息,但是美国航空同时需要一个Airline Code和Ticket Number。(官方关于如何找到这两个信息的解释页面)。其实Airline Code就是登机牌上那一长串数字的前三位,Ticket Number就是前三位之后的所有数字,不知道为啥非要搞这么复杂。

AA-boarding-pass

达美航空的里程补登是最简单的!输入会员号和票号(前13位)就可以。而且据说补登非常的快。

阿拉斯加航空的里程补登也很简单,输入会员号和票号(前13位)以及一些基本信息就可以。

肯定也有不少读者注意到了有些航空公司可以将里程累积给美国航空或阿拉斯加航空,还有的航空公司可以将里程累积给达美航空或阿拉斯加航空。当然了,海南航空是只能累计给阿拉斯加航空的,不需要过多考虑。

下面的部分可能对于新手就属于有些进阶了,稍微涉及到了里程可以累积给多家的时候如何选择能将里程最大化,初学者可以选择性学习。

进阶阅读

大家不要看到阿拉斯加航空这个名字就觉得离自己很遥远,其实阿拉斯加航空的根据地在西雅图,如果是住在西雅图的小伙伴未来主攻这家的里程计划就更没错了。

阿拉斯加航空虽然不如达美航空和美国航空那样称霸,但是里程格外灵活,弱点可能是里程来源相对少一点。小伙伴可以利用我们前面介绍的Where to Credit网站查询一下累积哪里能得到更多里程,如果累计比率差不多的话对于新手还是建议累计给美国航空/达美航空比较方便。

总结

上面就是一些给里程新手的简单建议了,为了不弄得过于复杂,我们选择的都是美国的航空公司,里程比较容易通过飞行和信用卡开卡获得,也比较方便以后使用出去。再一次,如果有任何疑问,比如想根据具体情况分析里程该如何累积的,欢迎留言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