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航空 Korean Airline (KE) A380 商务舱体验: LAX-ICN

0

本文是我们牧羊场读者中的一位很低调的大韩航空粉的A380商务舱体验,从里程订票到地面空中体验餐食都有详细的介绍,另外关于大韩的两舱选座他(她)也有分享。

我们之前写过Korean Air大韩航空里程使用介绍 关于如何查票换票请参考这篇文章。

本次介绍的航线是:  LAX-ICN 洛杉矶-首尔 (KE12,A380-800), 首尔-沈阳 ICN-SHE(KE831, B777-300ER)

奖励机票兑换:

大韩的商务舱是可以用delta里程来出的,所以很简单:Delta 70K+ 33.7USD的税费;Delta的里程是Amex Delta Gold的50K开卡奖励和之前自己飞南航累计出来的,本次兑换价值约为5cent /mile。已经是曾被誉为空中冥币的delta skymiles非常高值的兑换了

delta-miles-for-ke-business-class

这里顺便说一句如果是KE头等则不能使用delta来换,最佳的办法是用大韩自己的里程。而大韩里程兑换自家航班可以在其官网直接查票出票,具体请见大韩航空里程介绍。唯一要注意的是大韩和一些其他的亚洲航司一样,在给他人出票时会有诸多限制,大韩只允许给家人亲属换票,  需要上传证明材料。大韩官网登陆之后可以看到,如下图,选择online申请就可添加,然后按照要求:

korean-air-family-plan

这里以最常见的给父母出票为例。如果要为其出票的乘客在你的户口本上,则直接上传户口扫描件;如果不在同一户口须提供其他证明亲属关系的证明比如父母结婚证和户口;上传以后过几天去账户里面看family plan就在里面了,这之前要给父母先注册koreanair的账户,用拼音就可以,上传资料的时候有没有拼音没关系的。添加成功以后就可以网上给父母直接出票了。

地面体验:

大韩航空在洛杉矶机场的check-in会在航班起飞前4小时开始,头等舱、商务舱、经济舱以及精英会员分别在独自的柜台办理。办好check-in后便可以通过priority line进入安检,这里的priority line是机场所有,进入前会有专门的小妹查看登机牌。

ke-business-class-boarding-pass

大韩航空与天合联盟共用一个休息室,位于进入安检后左手边首个免税店的楼上(下图三)。这个休息室的中规中矩,而且人很多,毕竟是天合联盟共同使用的。值得一提的是浴室的环境还不错,简洁干净,提供全套洗护用品(某韩国牌子,全是韩文)和浴巾,大夜航之前洗一个热水澡还是蛮舒服的,使用浴室需要进入休息室时候申请。

ke-lounge-at-lax

飞行体验:

本次航班的分三舱登机,地勤检查护照后,坐扶梯到二层为商务舱登机口。这趟执飞的A380为407座级,配有12座头等舱,94座商务舱,301座经济舱。一层为头等舱和经济舱,二层为全层商务舱,采用2-2-2布局。座椅非常宽敞,而且不必把脚部伸到前方座椅下方的洞洞里,腿部空间要比鱼骨式商务舱大很多。(下图来自大韩航空官网)

ke-business-class-seat

座椅的设计也非常考究,靠窗的座位旁边有非常大的储物空间,真的是非常大。两个座椅中间有可伸缩的隔板,隔板旁是USB插口和耳机插口。娱乐系统的遥控器下边也有一个储物格,适合平躺后放手机钱包等小件。舱门关闭后,空姐mm便送来了菜单,洗漱包,和降噪耳机。

ke-business-class-seat-2

ke-business-class-headphone

商务舱菜单

ke-business-class-menu

LAX的放行效率还是值得称赞的,飞机准时推出。起飞后约40分钟,客舱便开始供应轻晚餐,有韩式和西式可选。我选择了传统韩式拌饭配鳕鱼汤,米饭口感很好,汤的味道也清淡可口,如果能有个八成熟的煎蛋就更好了。

ke-business-class-food

位于二层客舱后部,有一个空中酒吧专供商务舱客人使用,除了菜单上的酒,这里还提供额外的6种基于Absolute Vodka的鸡尾酒可供选择。

ke-business-class-bar

鸡尾酒酒单及两款酒

ke-business-class-alcohol

回到座位,客舱灯光已经熄灭,迷迷糊糊的睡了大概五个小时后,空姐开始供应早餐。我依然选择了韩式,清粥配小菜,很符合我的胃。

ke-business-class-breakfast

降落前一小时左右,空姐送来了点心和咖啡,并且告知了我转机登机口。

ke-business-class-food-2

与其他客机相比,A380在起飞巡航下降的整个过程中都非常非常安静。飞行约十二小时候,到达首尔是在当地时间的清晨四点半,机场转机标志非常清晰,通过转机安检后便是出发厅了。令我惊讶的是,这里80%免税店已经在五点种开始营业了,可见游客的购买力…在仁川机场,大韩航空的商务舱和头等舱在不同的休息室休息,两个休息室都紧邻安检口,非常方便。同时,Priority Pass使用的是商务舱休息室。同样,浴室也需要进入休息室时申请排队。休息室非常宽敞,清晨人并不多,提供各种软饮及酒精饮料。

ke-lounge-at-icn

仁川机场的免税店,店铺是非常多,每家店铺都会有销售人员可以讲中文。与飞机上的免税品相比,免税店的商品不仅多,而且价格也要便宜15%左右,所以真的不建议在飞机上买免税品。逛完免税店,下一班飞机七点半登机,由777-300ER执飞,看见彩绘机还是蛮开心的。不过用来飞不足一个半小时的航线的确有些大材小用了。

ke-business-777-look

客机配有8座头等舱,56座商务舱,227座经济舱,商务舱为2-3-2布局,座椅型号与上一班A380完全相同,但是靠窗座位并没有储物空间,所以中间区域为3座。 相比A380,B777的GE90发动机噪音大了很多,尤其在起飞阶段,震耳欲聋。起飞后,中国籍空姐MM送来了韩式猪肉饭作为今天的第二顿早餐。

ke-business-class-breakfast-2

用过早餐,窗外就是祖国的第一片陆地

ke-business-class-entering-china

飞机降落在沈阳桃仙机场是阳光明媚的上午,16个小时的大夜航就在睡吃睡吃的循环中顺利的结束了

小结:

这是一段蛮不错的旅程,平躺座椅很宽敞、软硬度适中, 睡起来很舒服,客舱温度盖一条毯子睡正好。饮食味道还是不错的,美中不足的是餐食有些简单,而且没有甜点供应。毕竟是韩国的本土航空公司,还是选择韩式料理吧。空姐MM们要比美国几大廉航耐看的多得多。选座方面,无论是A380还是B777客机,都建议选择靠窗,个人空间大,私密性也偏好一些,具体KE两舱的选座指南会单独放在另外一篇里和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