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成果】成都新C1希尔顿——成都华阳希尔顿花园酒店终于被开放5000积分兑换了!

6

大家盼望已久的希尔顿C1终于来成都了!希尔顿在中国大陆新开了一家C1的酒店,位于成都第二城中心——华阳,是一家Hilton Garden Inn,作为C1来说位置已经相当不错了。

酒店官网>>

根据官网介绍”成都华阳美程希尔顿花园酒店坐落于天府新区剑南大道旁,紧邻世纪城国际新会展中心、高新科技园区、环球中心、极地海洋世界公园和黄龙溪古镇,距离双流国际机场和成都火车南站仅20分钟车程,距离地铁一号线华府大道站出口仅5分钟车程,所处剑南大道与华府大道交汇处,与绕城高速锦城湖站紧密相接,约10分钟车程即可到达华阳美食休闲娱乐中心城区。“

我(卡卡)自己不是成都人,如果有来自成都的读者,可以对综合位置再点评一下:)brett表示位置是不错的,16年2月回成都住南延线上的希尔顿就开车走到这家了…那时候还没开张。

下面图片同样来自官网,看起来还是非常赞的,毕竟,只是一家C1啊…

hilton-huayang1 hilton-huayang2 hilton-huayang3 hilton-huayang4

考虑到是C1的希尔顿,自然不能要求太多了,毕竟只需要5,000分一晚就可以兑换一晚,考虑到平时希尔顿卖分促销0.5c/pt的价格,相当于25美金就能住一晚C1,如果结合希尔顿积分兑换住四送一,20,000分就可以兑换5晚,相当于20美金兑换一晚,不到150软妹币啊!从加强比很多快捷酒店要好过太多,同时还可以积累有效房晚Nights/Stays,帮助你更快达到高级会员资格。

关于Hilton HHonors希尔顿荣誉客会的介绍,可以看这篇<<Hilton HHonors 完全手册 — 希尔顿荣誉会介绍以及积分累积和使用>>

希尔顿目前在中国大陆地区有14家C1酒店,基本上都是Hilton Garden Inn和DoubleTree,分布位置包括四川成都,辽宁丹东,广东佛山,浙江宁波,江苏苏州、无锡等等,具体的链接可以看这里:希尔顿中国大陆地区C1列表住个两圈拿30个stays就能拿到钻石会员了…


其实这篇文章一周多前卡卡就写好前半部分了,一直没有发,原因是当时这家酒店的标准房型不让用积分兑换, what?也就是说5000点一晚是空了吹。看下图可知,所有的日期都是18000+的积分兑换,和C1的5K差了天远。

hgi-chengdu-points-award-availability-before
当时忘了截图,这张图借用Loyaltylobby的(下面会提到他)

由于比较了解Hilton家的政策,觉得不应该出现这种情况,Brett当时就去联系了Hilton的twitter客服,同时也使用了Hilton官网的online chat,结果非常意外,不同的渠道得到了不同的神奇答复。

首先,提一下酒店的NO BLACKOUT DATE POLICY。

No black out date的规定其实很多酒店都有,目的是让客人觉得使用积分兑换免费住宿是非常容易的,没有blackout哦~ 但是实行起来根据每家细则略有不同,准确的说,真正意义上的no blackout date只有像SPG,Hilton等等这样的酒店计划,“只要有标准房型能花钱购买,就能用点数根据表格兑换所以跨年夜时代广场希尔顿逸林1000+刀的价格才可以用几万hilton积分换到,所以超级碗的时候宇宙中心旧金山的渔人码头的SPG酒店才能用1万多SPG积分换到1000+刀的价值,而像IHG啊 marriott啊Club carlson这些酒店计划,则不一样,在每家酒店的term里都会有描述,大体意思就是酒店可以划分出一部分标准房来用于积分兑换,一旦这部分房间被兑换掉了,就只能花钱买了,或者花更多的点数兑换高级房型。而兑换高级房型,并不是所有的酒店计划都是希望你这么做的,打个比方,SPG/HYATT 积分兑换/升级高级房型,包括套房都是有一个固定的兑换表格的,很多时候是值得的,而Hilton则不同,之所以被称为酒店的冥币,其实并不是因为看起来的那样,兑换一个晚上就要几十万点,而是因为没有标准房型可供兑换的时候,高级房型兑换是没有一个固定表格的,有时候一个花钱就几百刀的酒店,兑换则需要十几万(一点不虚)希尔顿积分~!OMG. 所以“酒店冥币”的称号就诞生了。

那么,为什么不能5000分换住宿?

好了,了解了这个规定之后,我们一起来看一看为什么这家希尔顿花园酒店是category 1却不让我们用5000点兑换呢?我先联系了希尔顿twitter客服,对话如下,不想看的话,我这里大概总结一下:

  • Brett:为什么这家酒店所有日期都没有5000积分的兑换,而实际上每天都有标准房型可以花钱购买,这和贵酒店集团的无黑日规定相违背啊?
  • 客服:我看了一下,确实没有可供兑换的标准房型啊(睁眼说瞎话)
  • Brett:明明每天都有标准房型,你怎么定义标准房型的?
  • 客服:…抱歉让你沮丧了,我们让酒店会在三天内给你followup的

screen-shot-2016-10-04-at-8-05-26-pm

同时,我也用了官网的online chat,由于是搞销售的人负责回答,对于积分兑换的专业水准就更低了,说了半天最后直接告诉我酒店是中文的,他无法翻译无法看是否……,我只好和他说拜拜了

所以,还是没有解决。过了几天,酒店确实电话我了,表示他们正在申请5K积分兑换的手续,还没批下来。我不是业内人士,但觉得这个很不可思议(如果有业内人士欢迎验真验伪),怎么可能一个酒店有高级房型的兑换,而没有基本房型的兑换呢?

电话之后也发了邮件给我,邮件里表达了一个意思:抱歉无法使用5000分兑换,为了补偿,我们给你提供了special offer和折扣,欢迎来住(也没有说具体是多少折扣,offer是什么)。实在没有诚意,于是我是不想再和希尔顿折腾了,索性去找专业应对酒店各种疑难杂症的美国博主Loyaltylobby 。我问他 “你信么,酒店block了所有的5K兑换是因为还在申请手续没批下来“,他告诉我他已经去联系Hilton Spokesperson,果不其然几天之后问题就解决了,LL今日也对此发布了一篇博文

Brett只想感慨一句,同样是联系希尔顿,联系的渠道不一样,结果真的是不一样,也许申请手续什么的都是应付我的理由,也许是真的。不过最终能让大家换到5K的房就是好事~ 现在大家去这家酒店官网选择积分兑换,就可以看到满屏幕的5000积分了~

hgi-chengdu-points-award-availability-now

相比花钱入住最低¥312,最高¥390还要加15%多的税服务费的价格,用5000 Hilton积分兑换,相当于只花了160人民币。成都地区的朋友,不要刷得太狠了… 要可持续发展,国内希尔顿保钻的佳选

hgi-chengdu-points-price

总结

正如LL在他的那篇博客里所说的一样,希尔顿处理这个问题还是很及时,但是可以预计这家酒店会被中国广大刷房群众淹没;而酒店当然也有很多办法来应对这个,即便是有no blackout policy,也可以限制大家的兑换,比如把标准房型全部卖给第三方订房平台(其实比较常见,有时候官网没有某个房型而第三方平台却有),亦或是把标准房型改进一下全部变成高级房型。当然,希望刷房群众合理适度的刷房,把酒店逼到这个地步也就大家都没好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