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航空AA北京-芝加哥商务舱体验

4

卡岛主的United头等舱蒙古牛一文让笔者对美国航司的两舱服务不再期待,不过这次乘坐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的中美商务舱体验还算凑合(也可能期待低了导致的),而且有幸和岛主坐了相反的航线(PEK-ORD)。北京和芝加哥之间的直飞只有UA和AA每天一班(海南航空每周四班),由于AA在中国大陆没有联盟内伙伴能够提供境内中转,所以AA的航班基本只适用于从北京出发的乘客,这是AA的劣势。

AA在PEK是没有休息室的(两舱乘客可以使用寰宇一家One World的休息室),距离这次登机口最近的休息室是国航的头等舱休息室,凭Priority Pass卡可以进入,不过真的是让人拍照的欲望都没有。

这次的执飞机型是波音787-800,787 Dreamliner有一个特色是窗户不再使用遮光板,而是使用了可控的变色玻璃。笔者对这个设计有一点不喜欢的地方就是长途航班除了起飞降落大部分时间都是强行深色不可调,传说中的飞过北极圈的时候看极光什么的完全无从谈起,不过这次笔者坐的反正也不是靠窗的位置23333。

商务舱可以平躺(不过国际航班这是基本的吧),空间不算小但也没有很大。娱乐系统的大屏幕看着比较爽,不过不能调节角度。

aa-biz-bed-3

送的洗漱包是Cole Haan出品,里面有牙膏,牙刷,唇膏,Lotion,眼罩,耳塞等,还是挺全的限于空间就没有码出来统统拍照了。除此之外还送Cole Haan独家折扣码(什么鬼),以及一张卡片介绍我们的洗漱包有多种不同款式哦,客官多坐商务舱就可以集齐8种了哦(是能召唤神龙还是怎样?)

aa-amenity-bag-2

重点当然就是吃了(原谅笔者其他时间都是睡)。

起飞前发了一瓶水(雀巢?说好的依云呢)和报纸,上正餐前先给了坚果和饮料。

aa-biz-food-1

起飞后1小时多开始发放正餐,主菜有四种选择。aa-biz-dinner-menu-1

aa-biz-dinner-menu-2

头盘摆盘还可以,味道也还不错。

aa-biz-dinner-1

主菜选择了烤鸭胸肉。看过蒙古牛以后,这摆盘应该是属于可以接受吧。味道也可以(这要是都能做难吃了也不容易)。

aa-biz-dinner-2

餐后的冰激凌。

aa-biz-dinner-3

吃完后蒙头大睡,睡了几个小时起来后空姐问要不要吃个三明治(不在菜单上),要了。三明治还算OK,不过水果没有完全解冻还带着冰碴子就上来了,算是一个小槽点吧。

aa-biz-sandwich

最后就是落地前几小时的简餐了,整体味道还不错,甜点的这个姜味酸奶油蛋糕听上去是不是很奇葩?吃起来也很奇葩!配上蓝莓酱还可以,然而蓝莓酱实在太少,这道是全程我唯一剩下的。

aa-biz-breakfast-1 aa-biz-breakfast-2

总体来说,食物还是可以接受的,中西口味的选择都有。服务苛刻的讲不能算无微不至,但是可圈可点,毕竟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想想岛主的头等舱,商务舱这个水平处于可以接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