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G喜达屋2017年酒店级别调整详解——中国、德州、中南美皆大欢喜

2

喜达屋 SPG 酒店于今日推出了2017年的酒店等级调整一览表

酒店等级决定了这个酒店用积分兑换免费住宿所需要的积分数量,所以等级提高对应的就是涨价,级别降低对应的就是降价,对于我们常旅客而言,当然希望自己要去住的酒店级别越低越好,这样可以花更少的点数。

本次级别调整,和万豪 Marriott 一同发布,毕竟都是一家人了,正式生效是2017年3月7日。这意味着,在这之前预定,都只需要按照旧的等级来支付积分,哪怕预定的住宿日期是在3月7日之后;而过了这个生效日期,预定酒店就按照新的表格来了。

这次的SPG调级,整体看都是大喜,升少降多,尤其是中国国内一片大好!下面来一起看看具体的升降情况吧:一共325家酒店受到影响,有category的变动,其中:

  • 121 (37%) Category 升高的酒店,其中巴厘岛和阿根廷的两家Tribute Portfolio(臻品之选) 提高了2级,从C3提高到C5;加拿大的威斯汀和福朋也提高了2级,从C2提高到C4;除此之外都是提高1级。
  • 204 (63%) Category 降低的酒店,其中FLL的机场Four Point和伊斯坦布尔的Grand Sheraton从C4降到了C2,其他都是降低一级。

按区域看,重灾区有日本、加拿大、泰国和印尼,基本都是升高涨价;福地主要是中国,美国德州、中美、南美、墨西哥、阿联酋

  • 美国24家升级,38家降级:其中亚特兰大3家升,佛罗里达4升3降,洛杉矶3家都是升高;降价的除了德州有13家降低,占了本次调级的美国酒店的1/3,其他都比较均匀
  • 日本16家升级,0家降级 想去日本的小伙伴表示得赶紧订房了
  • 加拿大 36家升级,2家降级
  • 印尼10家全线升级,其中雅加达的升了2级
  • 泰国4家升级(普吉岛、苏梅岛),曼谷的1家降级
  • 中国55家降级,2家升级
  • 墨西哥、中美、南美共22家调级:31家降级,4家升级(阿根廷秘鲁墨西哥)
  • 阿联酋(迪拜和阿布扎比)全线8家降级

按品牌看,高端品牌整体都是降低,低端品牌相对比较均匀

  • St. Regis:共3家调级,全部降级:马来西亚兰卡威、俄罗斯莫斯科和卡塔尔多哈。
  • Luxury Collection:印尼雅加达、日本东京、泰国苏梅、秘鲁帕拉卡斯的4家升级,中国、印度、泰国等10家降级,其中包括大连的城堡和南京的圣和府邸以及圣安东尼奥的圣安东尼豪华精选。
  • W Hotel:有一家W Montreal 从C5提高到C6,其余的7家均降低;
  • Design Hotel:19家降级,其中包括上海的水舍,13家升级
  • Le Meridian 6家升级,其中包括大溪地Bora Bora的艾美,从C6升到C7,圣莫妮卡的艾美从C5升到C6;21家降级,其中上海佘山艾美降到了C3,重庆艾美降到了C1

最后,看看中国区多了哪些C1酒店:重庆,九寨沟桂林,青岛(2家),廊坊,哈尔滨,合肥,呼和浩特,拉萨等等,共14家都将成为新的保级胜地;也有一家从C1升到了C2,就是去年新开的广州tianhe Aloft。

大家可以去 https://www.spgpromos.com/2017categorychange/ 这里查看所有酒店的变动情况

牧羊场总结:

这次SPG的良心实在是太大了,虽然有重灾区,但福地更广更多。一方面中国国内基本都是降低,还多了12家C1酒店,保级变得更容易;另一方面,高端品牌的级别整体调低,广大群众有更多机会体验到高端品牌。明天我们会cover万豪的级别调整,尽管都是一家,看起来万豪的就没有那么良心了——2/3的涨价,1/3的降价。

最后提醒下大家,有出行计划的,提前看看你要去的地方有没有升级降级的酒店,提前做好安排,如果要降级的酒店,就等着3月7日以后再换,如果要升级的酒店就在3月7日之前用积分换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