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为打钱回国发愁吗?除了西联,还有Xoom

11

我们这群80-90-00后的北美留学生大概是最幸运的一代,我们赶上了留学的大潮,出国不再需要介绍信,可以申请自己喜欢的专业,不再受限于一定要申请PhD,爸妈给我们太多支持和鼓励了,风风雨雨之后,88年都是中年人的天下了,终于开始工作了之后的我们需要回报他们了!

传统途径上,西联汇款和各大银行的Wire Transfer是最常见的两种方式。西联官网对于自己的介绍 “我们是汇款服务的全球领跑者。我们通过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 334,000多个代理网点,为世界各地的人们提供快捷、可靠的汇款、取款服务。”各大银行的wire transfer目前被认为是最快捷最安全的方式。

今天我们要给大家介绍一下第三种方式,也是目前我们认为最合理的方式,Xoom。“我们打钱当然最关键是三点,资金的安全,到账时间,支持的银行和费用包括汇率。我们接下来从这三个方面说说为啥Xoom是个值得尝试的选择,两家最高限额都是2999刀。

资金的安全:

Xoom是PayPal, Inc.旗下的一种服务,它是一家持有许可证的资金传送服务提供商。所有的资金传送服务由PayPal, Inc.依据PayPal, Inc.的许可证来提供。“ Paypal本身作为美国的支付宝,在资金传送上有很长的历史。我本人使用过Paypal大概有5年的时间,但是现在越来越多的使用Venmo来进行朋友间的小额转钱了。而现在很多商场店家也会支持Paypal消费。

到账时间:

钱在路上当然越快到手越放心了,目前西联和Xoom如果都是提供瞬时到账服务,但是西联具体的到账时间和你汇款的指定银行有很大关系,但是时间通常不会三天,Xoom也是承诺了汇款会在几秒之内到达,但是同样这个和汇款时间还有指定银行有很大关系。总体来说两家差别不大。

合作银行:

西联成立已经有140年的历史了,所以在中国也有非常广泛的合作银行。目前有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光大银行、浙江稠州商业银行、吉林银行、哈尔滨银行、福建海峡银行、烟台银行、温州银行、徽商银行、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合作。其中建行储蓄农行可以做到家门口都有了。更详细的list参看下面,西联基本上和国内银行无缝对接。

Xoom的合作银行包括以下。其中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也都是大家大业了,网点遍地都是。所以在合作银行上这点两家也是基本打平。

费用以及汇率:

这个应该使我们最关心的,因为就安全和途径来说,西联和xoom其实基本持平。

西联的目前的收费对于小额和大额有很大不同,如何用debit card/credit card 400美金一下,汇率是 100 USD = 686.61 RMB,02-19-17 12:00PM汇率,收取10%的收费,也就是100刀收取10刀,200收取20刀,用bank account会略低。超过400美金以上,汇率会发生变化,

                                               100 USD = 679.74 CNY

现在不管是debit card和credit card都没有任何费用。这个据说是限时促销,但是其实已经有很长时间了。

Xoom采取flat rate,也就是无论你的汇款额是多少,如果使用银行存款 bank account,Xoom都会收取你8.88刀的费用,使用debit card和credit card会有大额的手续费。汇率是

                                                100 USD = 676.34 CNY

总结起来,

  1. 目前西联没有手续费的情况下,西联会比Xoom更加合理,西联每100刀会比Xoom多获得3人民币。
  2. 如果西联一旦重新开始收取手续费,那么Xoom的flat rate就会比西联更加便宜。
  3. 西联合作的中国银行数量非常多,Xoom略少,但是两者都基本上可以满足需要。

Refer 朋友

Xoom因为成立的时间并没有很长还在积累客源,现在有refer program,汇款超过400刀,refer朋友,refer和被refer的都各有20刀的亚马逊gift card,所以对于想尝试一下Xoom服务的朋友,第一次比西联没有fee的限时促销更便宜,不妨尝试一下。

下面是牧羊场的refer链接,感谢大家使用。

Refer 链接:20刀亚马逊gift 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