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可以拿美联航/达美VIP,但是必须先过这关

5

美国三大航空公司达美航空Delta Airlines,美国航空American Airlines和美国联合航空American Airlines的高级会员分别是天合联盟,寰宇一家和星空联盟在美国的代表航司,而这三家的会员可以享受诸如免费托运行李,免费选择更好的经济舱座位,优先登机,免费升舱等福利。

要成为这三家的高级会员曾经只需要满足定级里程或者定级航段的要求就可以,比如入门级的VIP在年内乘坐同一家或者满足条件的航空伙伴家的航班累积飞行距离25000英里(Miles)或者30个航段(Segments)就可以(一次起降视为一个航段)。比如一个来自北京的学生在纽约上学,同一年的寒暑假各回家一次,一次纽约北京往返的飞行里程就是13600英里,两次往返如果都坐同一家上述航空公司,27200的定级里程曾经足够TA成为这家航空的VIP。

然而现在这三家除了有飞行要求,还要同时达到一定的机票消费才可以,同样以入门级VIP为例,至少要每年在同一家航空定级消费3000刀(税费还不算)才有可能获得VIP资格。前面举得学生的例子,如果TA两次都买的是折扣经济舱,机票价格如果按每次往返1000刀算,刨除大概75刀的税费后大概定级消费只有1850刀,远远不够成为VIP的要求。当然如果机票更贵,或者TA同一年内还乘过其他航班积累了定级消费也是有可能的。总之现在的定级消费要求把大多数对价格敏感的学生党和自费旅行的普通人拒之门外了。

而这个消费这篇文章就是告诉大家如果有国内的地址,如何绕过定级消费的要求的。

达美航空

达美航空只对注册地址为美国的会员有定级消费(Medallion Qualification Dollars)的要求,如图所示(U.S. Member Only)

只要在Profile里将你的达美会员的注册地址更改为非美国的就可以免除MQD要求,如图:

但是Delta会要求提供文件证明你具有非美国地址,如下图所示。

Delta只需要提交一份文件即可,接受的文件如下图所示:

对于在中国有住所的读者,只要上传中国的身份证或者护照或者驾照就可以了,不到一周达美就会将地址更改,MQD的要求也就没有了。

美联航

美联航绕过定级消费(美联航称之为Premier Qualifying Dollars, 如下图)的方法和达美一样,将地址改为美国之外的就可以。

但是美联航的验证比达美要苛刻,需要提交两份包含地址的文件证明,具体条件和接受的文件见下图。两份文件上面的地址要一样。笔者的个人经历是提交了中国身份证和驾照,成功修改了。除此之外,3个月内的水电费或工资条,一年内的租房合同都可以。

美国航空

美国航空作为一个志在全球的国际性大公司,定级消费(Elite Qualifying Dollars)当然也要面向全球的所有旅客啦。是的,不好意思AA不吃改地址这套,老老实实花钱吧您内。

注意事项

  1. 修改地址后可能就不会收到该航空公司直接发给你的联名信用卡的Offer了,所以还没有航空公司联名卡的读者要注意。不过银行发来的Offer还是能收到的。
  2. 同时个人经验,不会影响已经持有的联名卡的福利,可以认为联名卡只和会员号关联,和账户里的住址无关。
  3. 航空公司的某些抽奖或者定向Offer有可能只发放给U.S. Member。
  4. 修改地址后还是可以把美国信用卡的Billing Address加到账户里,不影响以后通过官网买机票,只要不要设置为Primary Address就可以。

 

(特别鸣谢: 提供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