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成为大新闻的潜质?American Airlines美航有望入股南航!

14

Bloomberg报道,根据来自内部人士的消息,American Airlines美航正在试图入股南方航空,是的,你没看错,来自OneWorld寰宇一家的美航AA准备掏腰包砸向来自SkyTeam天合联盟的南航CZ,这个消息听起来着实让人有那么一点小激动呢…

根据目前的消息,美航计划通过收购价值2亿美金的南航在香港交易所的上市交易股份来入股南航,同时美航将有权利指派一名无投票权的”观察员“(Observer)进入南航董事会。2亿美金听起来不少,但是南航的市值?高达100亿美金。也就是说,目前来看这笔投资如果达成协议,美航将持有南航2%的股份…

2%虽然不多,但这仍将是一个一定程度上引发业内轰动的消息,毕竟两家航空公司不仅不同属一家联盟,还分别是各自联盟的顶梁柱式公司(美航在OneWorld领头羊的地位不必多说,南航在SkyTeam也是和Delta以及东航三足鼎立),这次如果通过美航入股达成合作关系,说不定是一场新洗牌的开始。

对美航来说,AA主打的OneWorld寰宇一家在中国没有任何一家合作伙伴,这次如果能够入股成功,无疑是成功获得一块非常好的进入中国市场的敲门砖。而对于南航来说,这次将是首次大规模引入境外资本,同样可以增强自己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

目前南航还木有对消息发表任何评论,SkyTeam天河联盟的另一大佬Delta达美航空也还没有发话,事情究竟会如何发展,还是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Source: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17-03-22/american-air-said-in-advanced-talks-to-buy-china-southern-st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