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维珍美国常客计划终止日期】Different Works 阿拉斯加航空+维珍美国

3

【3/29/17 更新:维珍美国的常旅客计划Elevate将于2017年12月31日正式消失,Alaska mileage plan将成为阿拉斯加航空和维珍美国唯一的常旅客计划;现在转vx的积分去as有30%的bonus,截止日期未知,2018年初,存在于维珍美国账户里的积分将会自动1:1的转入阿拉斯加里程账户】

自从阿拉斯加和维珍美国合并以来,大家都好奇两者如何才能进行最大程度的整合?就业务体系来说,两者合并绝对具有高度的战略意义,都是从西海岸出发辐射全国,阿拉斯加的总部在西雅图,维珍美国的最大hub在三番,合并之后,进一步推着阿拉斯加航空走向绝对的西部王者。但是两者的不同却又是如此之大,别的不说,从两家的logo就能看出来个端倪,阿拉斯加航空是个慈祥的老爷爷,庄严稳重但是不失温暖,这对于一家来自美国极寒之地的航空公司实在是适合不过,反观维珍美国,在创始人 Richard Branson的打造下,hip新潮年轻不走平常路,从机身到室内装潢灯光酒水lounge都是在潮流的前沿。两个在文化上有如此大差别的公司到底要怎么融合在一起巩固西部霸主的地位?

新闻回顾:

阿拉斯加航空26亿美金收购Virgin America维珍美国航空

维珍美国阿拉斯加里程转换正式开放!

 

相信今天一早大家都收到了阿拉斯加和维珍美国的邮件,正式和大家分享了他家公司合并的最新进展,主题是Different works and Creating an airline people love。首先就是最大的但并不让人吃惊的,维珍美国航空连同她的logo会在2019正式退休,这个完全不同于主流航空的公司会慢慢从我们眼前消失,虽然这在美国航空业历史上是不能在正常的事情了,从泛美航空,大陆航空到全美航空,多少曾经的王者最后都成为历史,但是遗憾还是有的。

总结来看主要包含下面这些方面,

  1. 免费机上电影电视节目。这个并不新奇,美联航UA和达美DL一早就在大多数航线上有了这个服务。
  2. 免费chat服务,目前这个服务的定义是使用Facebook Messenger, WhatsApp and iMessage。但是我就想问一句什么时候加上微信?
  3. 高速的卫星网络。
  4. 各种方面的更新,包括了会更多的扩展新航线,重新设计座位,基于维珍美国的基础继续提高最新的机上音乐,更modern更warm更welcoming vibe。
  5. 更多的高级座位,阿拉斯加和维珍的飞机都会接着增加全新的premium class包括头等舱的数量。
  6. 新建更多的lounge,例如三番和JFK。
  7. 高级会员unlimited的升舱服务。
  8. 里程玩家最关心的当然是program如何变化。阿拉斯加的Mileage Plan将会成为唯一的program,维珍的elevate会融合进去然后逐渐消失。阿拉斯加依然会坚持按照飞行距离积攒航空里程。

总体来说,阿拉斯加航空在最大限度的吸取维珍美国的优点,例如重视娱乐和设计感,这些无疑会给一向稳重大气的阿拉斯加航空增添年轻的活力。而阿拉斯加航空的里程计划Mileage Program作为目前业界最良心的program得以保持并有微弱加强实乃是里程爱好者的幸事,希望阿拉斯加航空能一只独秀下去,称霸西部,蚕食中部。

里程program介绍:

关于阿拉斯加航空的里程来源和如何使用,请参见《Alaska airlines 阿拉斯加航空里程使用介绍 Part I 》《Alaska airlines 阿拉斯加航空里程使用介绍 Part II 》《【纯干货】阿拉斯加里程计划停留政策超详细解读》。并且成为了最新的Distance based chart 短途神器

Virgin America (VX) 维珍航空美国里程使用介绍

阿拉斯加航空Alaska Airlines (AS) 常旅客计划福利介绍【更新:和维珍美国合并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