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听途说】部分卡友通过Plastiq使用Citi Att More支付房租无法获得三倍积分?

13

【CITI银行方面】

近日Mitbbs理财版部分卡友发现,通过Plastiq使用Citi Att More (已绝版)信用卡支付房租无法获得三倍积分。支付房租交易的消费类别被MasterCard系统定义为Utility。而有部分网友表示,他们通过Plastiq支付房租的消费类别被MasterCard系统定义为Category:  Services – MISC GOVERNMENT SERVICES,但是依旧可以获得三倍TYP积分。总而言之,如果消费类别被定义为Utility,将无法获得3倍TYP积分;而如果消费类别被定义为了Goverment Services,目前仍然可以获得3倍TYP积分。

另外如果通过Plastiq系统支付Mortage,依然可以获得3倍TYP积分。

【Chase银行方面】

而在Chase方面,VISA系统貌似把通过Platiq消费类别定义为了Travel/Lodge。

前不久,牧羊场写过使用 Chase Sapphire Reserve [CSR] 在Plastiq网站支付rent/morgage类别,目前被Chase系统认为是travel/lodge类别,不光获得三倍积分,同时还可以报销年度$300的旅行消费。同理,如果使用 Chase Sapphire Preferred [CSP] 支付,可以获得两倍积分(具体文章请点击此链接)。目前也有人在其他网站与论坛表明确实使用CSR和CSP通过Plastiq支付房租可以获得多倍积分。

牧羊场已经在上个月告诉大家,如果使用RadPad APP android pay或者Apple Pay方式支付,Chase银行系统 Chase Sapphire Reserve [CSP] 和 Chase Sapphire Preferred [CSP] 将此种支付方式认作为Travel 类别,可以获得三倍或者两倍积分。具体内容请阅读《【DP】确认!使用RadPad在手机上以Apple Pay的形式支付房租依旧可以获得三倍积分!》

【牧羊场点评】

  • 请大家仔细核对你的CITI ATT MORE账单,如果消费类别被定义为Utilities,请不要再用这张卡通过Platiq支付房租了,可能只能拿到一倍积分。如果你当时为了锁定手续费率,已经设置了自动循环付款(recurring payment),记得去Plastiq网站取消。
  • 目前看来确实使用CSR和CSP通过Plastiq或者使用RadPad APP android pay或者Apple Pay方式支付房租可以获得多倍积分。如果你手上有CSR信用卡,目前看来获得的UR积分收益完全可以抵消你在Plastiq网站支付的手续费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