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现代史上最大枪击案!拉斯维加斯Mandalay Bay酒店发生枪击!已有250人伤亡!

0

本周日(10月1日)晚间,在拉斯维加斯曼德雷海湾度假酒店(Mandalay Bay)附近举行的Route 91 Harvest Country Music Festival (91号公路丰收乡村音乐节)突发惨案。曼德雷海湾度假酒店率属于美高梅酒店集团(MGM Resorts International)旗下。

在音乐会接近尾声的时候,一名枪手在曼德雷海湾度假酒店顶层(perch)使用自动武器向楼下观众开枪连环扫射(现场视频可清晰听见枪击扫射的声音)。目前已经有50人死亡,200人受伤。预计伤亡人数还会进一步增加。本次枪击案目前已经是美国现代史上伤亡人数最多的枪击案。此前佛罗里达2016年枪击案被认为为美国现代史上伤亡人数最多的枪击案(《美国史上伤亡最惨重的枪击案:今日凌晨奥兰多同志酒吧Pulse遭遇袭击》)。短短一年记录被刷新。

曼德雷海湾度假酒店位于Strip的最南侧

目击者表示,他们听到的枪击声是连环不停歇的。部分伤员在路人施救者的怀中死去。现场惨不忍睹。当地警方也表示,一名当天未值班的警察也在当晚遇难。

观众当晚四散逃离。HTT: http://abcnews.go.com/US/50-dead-200-injured-las-vegas-deadliest-shooting/story?id=50223240

10月1日当晚,91号公路丰收露天音乐节在与曼德雷海湾度假酒店一街之隔的广场上召开。在音乐会快要结束的时候,枪手开枪,部分观众一开始以为是音乐节闭幕的焰火表演。当意识到这是恐怖袭击的时候,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HTT: http://abcnews.go.com/US/50-dead-200-injured-las-vegas-deadliest-shooting/story?id=50223240

拉斯维加斯警方表示,嫌疑人为当地居民Stephen Paddock,现年64岁,10月1日当晚在曼德雷海湾度假酒店32层像音乐会观众扫射。目前已经被警方击毙。下图为英国镜报发布的第一张嫌疑人照片。

HTT: http://www.mirror.co.uk/news/world-news/first-picture-gunman-stephen-paddock-11274144
一名男子保护一名女子。HTT: http://abcnews.go.com/US/50-dead-200-injured-las-vegas-deadliest-shooting/story?id=50223240

当地警方表示,起初他们在寻找枪手的同伙,名为Marilou Danley。今天早上(10月2日)调查人员表示,此人已经跟此枪击案无关。

武装警察在枪击案发生后执行任务。HTT: http://abcnews.go.com/US/50-dead-200-injured-las-vegas-deadliest-shooting/story?id=50223240

目前警方未披露是否枪手是独立作案还是有团伙参与。目前也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此次枪击案负责。目前也没有中国人的伤亡报告。

牧羊场的读者们,不管你在拉斯维加斯旅行或者在拉斯维加斯居住,一定要给家人朋友报平安。出门在外,安全最重要。目前尽量不要参与大型活动、观看演出。关于遇到枪击案的临变反应,请阅读《当我们遇到枪击案的时候,我们应该做些什么?》

【新闻来源】

http://abcnews.go.com/US/50-dead-200-injured-las-vegas-deadliest-shooting/story?id=50223240

http://www.mirror.co.uk/news/world-news/first-picture-gunman-stephen-paddock-11274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