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达屋万豪 2018年第一季度促销开放注册,万豪啊你为什么这么坑你家喜达屋

1

从17年起,万豪喜达屋的促销基本是完全同步了,也标志着其融合的更进一步,这次的万豪和喜达屋的季度促销也非常类似,均是双倍 or 额外bonus,然后周末住还有额外bonus,注册截止日期和促销时间均一模一样。下面一起看一看促销详情:

SPG Starwood 喜达屋18年Q1促销 Great Weeks, Grand Weekends

SPG第一季度促销叫做Great Weeks Grand Weekends,注册地址点击 http://spg.com/greatweeks 也可以直接去SPG的个人Dashboard里查看你的offer,https://www.spgpromos.com/dashboard/site/index

促销内容:

促销注册时间必须在2018年3月31日之前,入住时间在2018年1月16日-2018年4月15日之间

从第二个stay开始计算

  • 所有入住双倍积分(base point x 2)
  • 如stay包含周五或者周六,则额外获得500分

bonus points的无上限。


Marriott 万豪18年Q1促销 3K MegaBonus

万豪的季度促销万年不改名,18年Q1的促销也和SPG促销同时开放注册了,入口点击www.MarriottRewards.com/3kMegaBonus

促销内容

促销注册时间必须在2018年3月31日之前,入住时间在2018年1月16日-2018年4月15日之间(和SPG促销的日期完全一样)

从第二个stay开始计算:

  • 每个stay给2,000 万豪积分
  • 如果stay包含周五或者周六,额外给1,000 积分

bonus points的上限是50,000 Marriott Rewards。

 

 

促销分析:

万豪和喜达屋的2018年第一季度促销和17年一样,是基本如出一辙,不同的是spg是双倍积分+周末stay给500 starpoints (1500 万豪积分),而万豪是每个stay给2,000 marriott rewards,周末stay额外给1,000分。

而且万豪的活动bonus上限50K,SPG的没有上限。

这里做个简单的计算。

对于普通会员来说:

税前X美元的万豪旗下酒店(这里先不考虑towneplace 和 residence Inn 1美元给5点积分的酒店),普通万豪会员周末入住一次 (1晚或多晚),可以获得10X + 促销 2,000 + 周末额外 1,000 = 3000 + 10X Marriott Rewards;  而税前X 美元的SPG旗下酒店,普通会员入住含周末的一个stay,可以获得Base point 2X + bonus points 2X + 周末额外500 = 500+ 4X Starpoints,等价于 1,500 + 12X Marriott Rewards。

3,000 + 10X ? 1,500 + 12X

可以得出,在不考虑其他住X送X的额外促销,以及Prestige 住3送1这些复杂情况下,一次入住的税前花销在750美元以下时,入住万豪比喜达屋能攒更多积分;只有花销超过750美元时,住SPG才是更划算的。即便是住Towneplace和Residence Inn 美刀只给5点万豪积分,按照上面的等式,也只有税前花销超过215美元的stay才应该住SPG。

对于白金会员来说:

税前X美元的万豪旗下酒店(这里先不考虑towneplace 和 residence Inn 1美元给5点积分的酒店),普通万豪会员周末入住一次 (1晚或多晚),可以获得 3,000 + base 10 X + 白金 bonus 5 X Marriott rewards;  而税前X美元的SPG旗下酒店,普通白金会员入住含周末的一个Stay,可以获得Base point 2X + bonus points 2X + 高级会员bonus 1X + 周末额外500  = 500+ 5X Starpoints,等价于 1,500 + 15 X Marriott Rewards。

3,000 + 15X ?> 1,500 + 15X

对于白金会员,在不考虑其他住X送X的额外促销,以及Prestige 住3送1这些复杂情况下,除了住Towneplace和Residence Inn以外,其他时候都是住万豪的回血优于SPG;而住Towneplace和Residence Inn时,税前大于200美元时,才应该住SPG。

如果不是周末入住,那就更不用计算了,万豪的周末bonus是1,000, SPG的周末bonus是500 (1,500 Marriott Rewards),没有周末bonus的话,SPG比上述的结果还要凄惨。

结论

万豪酒店计划里本身单位美元消费的积分累计就比SPG的高(10X > 6X),如果SPG不是因为double points,也根本没法和Marriott的earning rate比;而万豪这也分明是在故意把SPG的促销变得不如Marriott自己的原始品牌,除非你是特别喜欢SPG品牌,或者要入住的时间和地点和价格上确实SPG更好,又或是需要保级SPG白金,否则这次的季度促销还是住万豪吧。(如果住的太多达到万豪的上限50K bonus了,可以考虑切S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