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江国际从海航集团手里收购Radisson丽笙酒店

1

【2018.11.16 更新】时隔2年半,锦江国际从海航集团手里收走了Radisson ( 前 carlson 酒店 )

图片来自官网

两年间海南航空集团势头急转直下,正在不停的全球抛售资产,两年前收购的radisson丽笙酒店集团也在被出售的范围内,这次接手的锦江国际。兜兜转转还是在国内的酒店大佬手里。虽然目前还没住过,但是在国内遍地的锦江之星至少还是听过的。经过2010年以来,一连串的密集收购,锦江集团已经是全球第5大的酒店集团,吓哭,到底是锦江拥有那些牌子而进阶为世界级别的酒店集团呢?旗下四大集团,锦江,罗浮宫酒店,铂涛和维也纳酒店和多达35个品牌,其中还包括了希尔顿旗下Hampton欢朋在中国的经营权。目前大家讨论的最多就是锦江能不能快速把radisson整合进整个大集体,毕竟锦江的资金操作能力超强,但是考虑旗下的牌子除了锦江之外全是这几年收购的,具体效果还要拭目以待。至于大家最关心的radisson的积分常旅客计划有怎么样的变化,我们会为大家持续关注。

—————————————————————————————————————————————–

【2016.4】海南航空母公司海航旅游集团完成了对Carlson Hotels卡尔森酒店集团的收购

官网也给出了收购详情:http://www.strongerhotelstogether.com/

祖国的土豪们正不断地收购海外资产,这次最新的重磅并购来自近两年非常活跃的海南航空,其母公司海航旅游集团全资收购了Carlson Hotels以及Carlson Hotels所拥有的51.3% Rezidor

Hotel Group AB股份,Rezidor是Carlson Hotels在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的授权运营商(交易金额没有披露,但此前消息人士为Carlson Hotels估值20亿美金)

Carlson Hotels在全球115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400间酒店,旗下品牌包括我们比较熟悉的Radisson, Radisson Blue, Park Plaza, Park Inn by Radisson, Country Inns & Suites By Carlson, 以及Radisson Red和Quorvus Collection。另外Carlson Hotels的常旅客计划Club Carlson也一并被收购。

此前海航旅游集团已经展开了一系列的海外并购,包括西班牙NH Hotels的最大股份,以及成为巴西第三大航空公司Azul Linhas Aereas Brasileiras SA的最大股东。不过这次收购仍然是海航旅游集团最为大规模的一次并购,尤其是考虑到Carlson Hotels在酒店业占据相当的份额以及相当健全的常客计划。由于目前海航旅游集团旗下各品牌的相对独立性,我们有理由相信Carlson Hotels以及常旅客计划Club Carlson会先在相当一段时间内基本保持原样运行,当然也不排除会有正常的小变化(废话天天取消信用卡的住一送一那种变化搁谁谁也受不了啊)

只能说,祖国真的强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