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se/AmEx发行的Marriott/SPG联名卡即将在2/13全线更新为Bonvoy系列

0

Marriott万豪和Starwood喜达屋的联姻从一开始就一波三折,经过了无数次更新以及克服了数不清的(现在还有)的Bug之后,上周万豪宣布全新的三合一(万豪,SPG,Ritz Carlton)计划将在2/13正式更名为Bonvoy。今天来自View From The Wing的消息,全新的信用卡产品也即将在2/13推出。和此前的消息相吻合,主流消费级别的信用卡将由Chase联名发行,高端卡和商业信用卡将由AmEx联名发行。

目前的所有Marriott/SPG/Ritz Carlton联名卡将在近期内(基本上是2/12前)停止接受申请,但现在持卡用户将可以继续持有使用,今年晚些时候可能会被转为对应的新版信用卡。其中部分信用卡的福利有所变化,都会在下文中涵盖。

Chase方面:

目前的Marriott Rewards® Premier Plus Credit Card将会被命名为Marriott Bonvoy Boundless™ Credit Card,推出全新卡面设计,福利基本保持不变,2/28号开始,会有开卡三个月内消费$5,000送100k万豪积分的开卡奖励。

今年晚些时候,Chase 会推出这张卡的免年费版本。

Chase发行的商业卡版本,Marriott Rewards Premier Plus Business Credit Card将会停止接受申请,但会为现有持卡人增加一项福利:每日历年(Calendar Year)消费满$60k,额外送一张最多35k的FN免房券(比较鸡肋)

The Ritz-Carlton Rewards card,会更名为 The Ritz-Carlton Card,现有福利不变的基础上,Ritz Carlton酒店指定入住$100消费额度(需要2晚以上+特殊rate)福利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覆盖至St Regis品牌。

American Express方面:

SPG Luxury将会被重新命名为Marriott Bonvoy Brilliant™ American Express® Card,并推出全新卡面设计。从卡面设计来讲,辨识度大大提高了,就不用吐槽之前SPG Luxury和SPG普通版本了这里…
另外,3/28/2019起,这张卡也将拥有上文提到的Ritz Carlton的福利:在Ritz-Carlton和St Regis指定入住(2晚以上+特殊rate)可以享受$100 酒店消费额度。
2/13-4/24/2019期间,开卡奖励将是三个月消费$5k送100k积分。

之前的SPG普通版本,将会变为Marriott Bonvoy™ American Express® Card,是新名字里面唯一一个Bonvoy后面没有后缀词的,不是亲生的本质再次一览无遗。新卡设计也是几张设计里面最杀马特的(尽管号称是知名设计师设计的)

SPG商业版本将会更名为Marriott Bonvoy Business™ American Express® Card,新卡面设计相比个人版本,反而更接近 Bonvoy Brilliant (现有的SPG Luxury)的卡面设计。

同时,3/28/2019起,这张商业卡的福利将会像上面的Chase商业版本一样,增加每日历年(Calendar Year)消费满$60k,额外送一张最多35k的FN免房券(比较鸡肋)的福利。

2/13-4/24/2019期间,开卡奖励将是三个月消费$5k送100k积分。

另外,这张卡的持卡人,以及新卡申请人,在3/28/2019之后,年费将从$95提高至$125(别问为什么,因为AmEx想)

同时,现有的SPG全系列持卡人(1/23/2019之前开卡),包括SPG个人版,SPG商业版,SPG Luxury,都将在2/24/2019起享受一项新的福利:注册福利之后,每$25k消费将获得额外25k积分,最多100k额外奖励。相当于前$100k消费每$1可以获得3x积分,其实和万豪喜达屋合并之前是一样的。

总结

从申卡选择来说,显然是变少了,万豪商业版本,SPG个人版本都将停止接受申请,Ritz Carlton已经停止申请,以后能申请的将只剩:

  • Chase的万豪$95年费卡 Marriott Bonvoy Boundless™ Credit Card
  • Chase的万豪$0年费卡(暂时没有名字)
  • AmEx的$450高端卡 Marriott Bonvoy Brilliant™ American Express® Card
  • AmEx的商业卡 Marriott Bonvoy Business™ American Express® Card

福利上来说,除了SPG商业版本的年费即将上调,总体来说有变化的都是小幅的福利提升,很多人曾经疯狂吐槽合并之后AmEx SPG版本的攒点能力从3x变为2x是大幅削弱,很可能AmEx发现SPG持卡人的消费真的下降了很多,于是推出了上面提到的暂时一年有效的额外1x积分活动,是希望大家能把抽屉里的SPG们再翻出来吧…

HT: View From The W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