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ex Hilton Aspire/Surpass 史高开卡奖励——以及如何选择

0

最近Amex悄悄把以前Hilton Ascend信用卡的名字改回了Hilton Surpass,并且提高了开卡奖励。而Aspire的开卡奖励也是史高水平。不少读者可能会纠结这两张卡申哪张比较好。本文牧羊场就为大家分析一下。

基本信息对比

首先还是简单粗暴地上表格对比基本信息:

AmEx Hilton AspireAmEx Hilton Ascend
申请条件AmEx 大部分情况每人不能超过5张信用卡(Charge Card不算在内)AmEx 大部分情况每人不能超过5张信用卡(Charge Card不算在内)
年费$450,首年不免年费$95,首年不免年费
开卡奖励与消费要求150K Hilton积分
$4000
130K Hilton积分+1FN
$4000
旗下酒店品牌消费积分14x12x
其他额外积分与类别7x吃饭、机票、租车6x吃饭、超市、加油
其他所有消费3x3x
房券(Free Night Certificate)每持卡年送一张不限等级的周末(五六日晚)房券。
日历年消费满$60k送一张不限等级的周末(五六日晚)房券。
日历年消费满$15k送一张不限等级的周末(五六日晚)房券。
报销$250指定航司费用报销(不包括机票),$250 Hilton Resort Credit(包括房费)
高级会员持卡送顶级Hilton Diamond,旗下所有酒店送早餐,以及具体时间YMMY的延迟退房持卡送Hilton Gold,旗下所有酒店送早餐,以及具体时间YMMY的延迟退房。日历年消费满$40k送Diamond会员。
其他福利PPS卡,无限次PPS休息室每持卡年免费10次PPS休息室
其他消费福利通过Aspire Card Package现金价格预定2+晚的Waldorf Astoria或Conrad可以享受$100 Credit

开卡价值

想必对不少读者来说开卡奖的高低是决定是否申卡的重要因素。因此我们先来分析一下两张卡的开卡奖价值。

Hilton Aspire开卡的150k积分根据牧羊场的估值大约值$600。此外首年还送一张FN和$250的resort报销,以及$250的航空报销。如果这两个报销都能用掉,FN的价值按$200,则开卡一年的收益是$600(开卡点数)+$200(FN)+$500(报销)-$450(年费)=$850。 但考虑到现在航空报销不能买gc,酒店报销只能报resort,如果按照用掉一半估计,价值总共按$250,则开卡一年的收益是$600(开卡点数)+$200(FN)+$250(报销)-$450(年费)=$600。

Hilton Surpass开卡的130k积分根据牧羊场的估值大约值$520。此外首年还送一张FN,则开卡一年的收益是$520(开卡点数)+$200(FN)-$95(年费)=$625。

可以看到两张卡的开卡第一年收益哪个更高关键还是取决于 Hilton Aspire 的两个报销是不是适合自己。如果能把两个报销都用出去,则Aspire的首年价值远远好于Surpass,否则还是Surpass更实在。

需要强调的是这两张卡送的FN都是不限制等级的,几乎可以用在Hilton旗下的所有酒店。虽然只能周五六日入住,但出去玩基本还是周末多,所以不算特别难用。因为可以住目的地Hilton最好的酒店,所以用出$200的价值非常容易,$400也很常见。更多关于如何使用两张卡的FN,以及Aspire的Resort报销,可以参考牧羊场的相关文章《在美国如何用好Amex Hilton Aspire卡的FN和Resort credit》。

福利比较

显然,作为一张$450年费的高端卡,Aspire在开卡以外还有很多其他福利。最重要的莫过于直接送Hilton顶级钻石会籍和PPS。不过Surpass也送金会籍。金和钻石都有早餐,所以也都够用。至于能不能升套房,可能更重要的是酒店位置、厚道程度和谈心能力,不能太指望会籍带来巨大的差异。PPS则看读者本身有没有其他高端卡送PPS。鉴于Amex的PPS现在不能去餐馆,如果有Citi Prestige, Chase Sapphire Reserve, Chase Ritz-Carlton等其他高端卡,Aspire的PPS价值基本为0。

此外很显然这两张卡都不适合日常消费用。即使是Aspire的14× Hilton自家酒店消费,按照牧羊场的估值也仅是5.6%的回血,和Chase Sapphire Reserve/Citi Premier的5.4%/4.8%比并没有太大优势。 吃饭、机票、租车、超市、加油这些类别的 7× 积分仅相当于2.8%回血,明显不如Amex Gold, Amex BCP, Amex Platinum, Chase Sapphire Reserve, Citi Premier等主流卡。至于无类别消费的 3× ,更是只有1.2%的价值,所以随便一张点数卡,或者Citi Double Cash都比这两张卡强。总而言之一句话,这两张卡在刷完开卡奖的消费要求之后,基本只能当抽屉卡用。

其他对比

申Aspire和Surpass还有两个比较冷门,但需要关注的区别。第一是如果对FN有刚需,获取除了开卡外的第二张FN可以通过刷卡,但Aspire需要刷$60k,Surpass只需$15k。虽说估计刷15k的人也不会很多,但刷60k实在是太坑了。这一点Surpass完胜Aspire。第二是如果未持有Aspire,申请Surpass以后有一定概率被target到升级offer,一般是升级到Aspire然后消费$3k给150k Hilton积分。这一点也是Surpass相对于Aspire的优点。

长期持有价值分析

如果不是为了拿开卡奖走人,这两张卡里面无疑Aspire更胜一筹。虽然年费高达$450,但每年送一张FN和两个$250的报销,值回年费压力不大。反观Surpass,有$95的年费却不送FN,简直不能更尴尬。长期持有价值基本只能寄希望于Hilton金卡送的早饭。然而这福利只是Aspire或者Amex Platinum的添头……

总结

其实结论之前也说过了,如果能用好航空报销和Resort报销,则Aspire毫无疑问价值更高,无论是开卡价值还是长期持有价值。如果是小白,尤其是两张卡都没有的话,先申Surpass再看情况决定是升级到Aspire还是持有一年后关卡也很好。如果担心对酒店没有刚需所以分数用不出去,那还是慎撸冥币卡,可以考虑现在同样是史高的超市6%返现卡BCP等更省心的卡。

最后,还是照例附上两张卡的介绍文章和申卡链接:

如果对其他两张希尔顿卡感兴趣的,这里附上4张卡的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