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来混总是要还的——Equifax数据泄露受到影响的每人赔偿至少$125

0

距离2017 Equifax大规模泄露用户数据,已经过了2年多了。那一次应该是美国历史上泄露数据影响到人数最多的一次,有近半数美国居民的信息被泄露。Equifax作为三大信用局之一,储存着近乎100%的美国居民的重要信息,一旦非法泄露,产生的不良影响对很多人有可能是极其重大的。而且为什么说Equifax出来混迟早是要还的,因为Equifax涉嫌泄露用户信息应该也不是一次了。

官司打了这么多年,现在终于有结果了。Equifax将支付每人最低125美金的和解费用,所有的细节都在美国FTC的官网找到。

Equifax Data Breach Settlement – FTC官网信息

下面的信息都来着FTC官网:

如何确认自己有没有收到影响,可不可以拿到补偿

EQUIFAX DATA BREACH SETTLEMENT 查找工具

通过官网提供的查找工具,输入姓氏和SSN后六位就可以确认自己是否可以获得赔偿。

去哪里提交我的Claim

Welcome To The Equifax Data Breach Settlement Website

点击上面的链接进入到Claim的官网,上面列出了各种赔偿的具体细节。

我到底可以获得赔偿有那些?

免费信用报告或是125刀的补偿

第一个选项是Equifax将免费提供10年的Equifax信用卡分数报告和4年的Experian, and TransUnion信用卡报告。现在各种信用卡提供的免费信用卡分数已经非常多了,虽然信用卡提供的信用分数报告的专业性和三大信用局相比差的还是很远,但是对于普通人来说应该是够用了。不过对于从事需要不停Monitor自己信用卡分数的行业的人,例如房产投资人,这个免费信用报告的选项应该是价值多于这个125刀的。

其他现金赔偿 最高2万美金封顶

这里主要是来赔付用户因为信息泄露带来的时间和金钱损失。

金钱方面,例如信用卡被盗刷,发现泄露之后暂停和开启信用报告的额外费用,使用其他方式检测信用分数,其他等等。注意,这里没有提供是否要提供证明,所以用户提供的时候要注意的真实性。

  • Losses from unauthorized charges to your accounts
  • The cost of freezing or unfreezing your credit report(从不久前开始,法律规定每个信用局都要免费提供Freeze unfreeze的工具给用户使用,因此这一项的cost基本上是很早之前才会有了)
  • The cost of credit monitoring(免费的信用报告和分数获取方式有很多)
  • Fees you paid to professionals like an accountant or attorney
  • Other expenses like notary fees, document shipping fees and postage, mileage, and phone charges

时间方面,这里面明确说了,低于10个小时的Claim只需要描述原因,但是多于10个小时的claim就必须要出示证据来证明自己的确是花了这么多时间在处理信息泄露相关的事情。每个小时赔偿25美元,最多20小时,共计500美元的时间开销。如果是10小时的话,则是可以额外赔付250美元。

For the time you spent dealing with the breach. You can be compensated $25 per hour up to 20 hours.

  • If you submit a claim for 10 hours or less, you must describe the actions you took and the time you spent doing those things.
  • If you claim more than 10 hours, you must describe the actions you took AND provide documents that show identity theft, fraud, or other misuse of your information.

牧羊场总结

因为涉及的人数众多,基本上大部分美国居民都受到影响了,所以大家都最好都通过官网的查询工具确认一下。第二就是到底要索赔多少,最简单的当然是索赔125刀了,如果要是索赔时间赔偿并且多于125刀,最好都搜集好证据至少心里有数要差不多,例如因为信息泄露,你给各个信用局和银行打过很多电话或是亲自跑过银行的branch,那么这些电话路途耗时都是可以纳入赔偿计算的等等,但是同时也不能大量索赔但是完全没有证据那就得不偿失了。

封面图片来源FTC官网,版权属于F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