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解低成本烧点玩转大溪地 【2022.4 新增SEA – PPT 航班,非常多商务舱空位】

0

【2022.4 新增SEA – PPT 航班,非常多商务舱空位】

最近Air Tahiti Nui 新增了西雅图到大溪地的每周2班的航班,因为是新开的航线,所以放出来了非常多的2个里程票的空位,但是被定的非常快。几个小时前看的还是每周都有,发文的时候已经少了不少了。非常值得考虑!

大溪地是世界著名的度假胜地,仙境般的风景每年吸引了无数人的脚步(或者目光)。作为顶级海岛,大溪地一向与马尔代夫并列为蜜月首选,两个人去一趟差不多要一到两万美元的预算。 因此,前往大溪地的兑换也是点数界珠穆朗玛。对于常旅客来说用好自己的点数可以最大程度的降低旅途的成本,而依然能平躺飞过太平洋,入住最顶级的酒店。 今天牧羊场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些大溪地的基本情况和玩点思路。

大溪地在南半球,是由太平洋上的一些群岛组成的,主岛Tahiti (PPT)没什么太多可以玩的,大家去的比较多的岛是Moorea (MOZ) 跟所有明信片最常出现的重头戏Bora Bora (BOB) 岛。这三个岛和机场的位置如下图:

机票

前往大溪地的几条主要航线示意

首先从机票开始说起,大溪地的主岛PPT,目前主要有五个城市有直飞的航班,分别是东京,新西兰的奥克兰,美国旧金山,洛杉矶,还有檀香山。

大溪地航空(Air Tahiti Nui, IATA代码TN,注意不要与 Air Tahiti [VT]混淆)有飞往洛杉矶、东京和奥克兰的航班。大溪地航空TN的机票可以使用美国航空AA或澳洲航空QF的里程兑换,但QF只能兑换部分线路(包括飞往奥克兰或洛杉矶的航线,但不能兑换前往东京的航线),AA则可以兑换所有线路。此外东京航线可能可以用日本航空JL里程兑换,但鉴于JL里程并不常用,牧羊场未能核实是否可以兑换成功。如果用AA兑换,东京飞大溪地单程经济/商务分别仅需30/40k。 十个小时的航班,划算到让人发指,而且现在AA网上开放兑换,calendar可以直接搜索, 非常方便, 里程票位置也相当多。相比而言,从洛杉矶直飞的航班,虽然飞行时间只有8个小时,但单程经济/商务反而需要40/80k,对于不过夜航班来说实在不值得推荐。

洛杉矶还有一班法航的直飞航班,可以用Flyingblue或者Delta里程来兑换,由于法航变成了浮动里程,所以这里只能用最低里程来计算,单程经济舱要25.5K+$80左右YQ,商务舱要73.5k+$230左右的YQ,见下图。

性价比极高的AA兑换TN东京~大溪地直飞
几无规律可循的AF兑换

奥克兰飞大溪地也还有一班新西兰航空NZ执飞的选项。但五个小时的航班不是特别必要换商务舱,NZ的里程票也放得非常少,除非想现金购票否则基本可以忽略。

从旧金山飞的航班是美联航UA执飞,每周三班,如果用里程换的话可以单程经济舱35k,商务舱70K。经济舱很多,但是现金票大多时候也就三百多,没有用里程的必要,而商务车刚刚我搜了一整年一个商务舱都没看到!还有一家廉航从SFO飞大溪地叫Frenchbee,专飞巴黎,旧金山与大溪地,他家价格非常便宜,前几天还有旧金山往返大溪地不到500美元的经济舱deal。

如果是从檀香山[HNL]飞大溪地的话每周有两班夏威夷航空[HA]的直飞。如果用夏威夷航空自家兑换,正常Saver的单程经济舱需要27.5K,商务舱要47.5k。但因为自家是浮动兑换,所以商务舱经常是95k。除了自家以外,HA的航班还可以用维珍大西洋航空VS,美国航空AA,捷蓝航空B6,日本航空JL等兑换。这条航线兑换最有性价比的是维珍大西洋航空VS,但需要HA放出商务舱的Saver票才可以用VS兑换。

夏威夷航空自家浮动兑换

总的来说,放票相对大方的TN是兑换首选。如果从美国出发,可以用QF兑换TN的LAX-PPT航线。如果从亚洲出发,有两种选择,一是先用BA或者AV兑换短途机票到日本,然后再AA兑换TN的NRT-PPT航线;二是从中国出发,简单粗暴地用AA兑换CX+TN的内地-HKG-AKL-PPT航线,单程商务只要40k。但需要注意的是AA无法用40k兑换中国~日本~大溪地的单程商务(跨区转机限制)。虽然理论上UA只要37.5k起即可兑换中国~大溪地的商务舱,但因为这样兑换不能去美国转机,而星盟其他前往大溪地的运力只有NZ,NZ又几乎从不放票,所以UA兑换去大溪地的里程票几乎不可能。

AA强行一票到底的40k商务

另外还有两个小tip: 因为PPT-BOB还需要一段短途飞机,因此现金买票的时候可以直接买到Bora Bora的机票。这样搜票的时候会比单独买从PPT到BOB的票便宜80-100美元左右,举个例子,我去年买票的时候从SFO直飞PPT的机票往返700美元,从PPT到BOB岛直飞往返50分钟机票400美元,如果直接搜SFO到BOB的机票,会发现只需要1030美元左右,这样可以便宜一些。另外如果要去更多岛的时候可以考虑Air Tahiti [VT]的Island hopper pass,可以去更多不同的岛, 有几种不同的套餐,可以参考这里,价格比直接单独买票便宜不少。

下面这张表格包括了一些常用的兑换所需里程数,大家在订票的时候可以定一些单程的,商务舱环太平洋轻轻松松。:-)

出发城市执飞航司兑换使用里程单程经济舱所需里程单程商务舱所需里程YQ
TokyoTNAA30K40K
Los AngelesTNQF25.2K68.4K
AA35K80K
AFAF23.5K73.5K$80-220
DL45K110K
JL37K60K
AucklandNZCX10K25K
AC15K27.5K
SQ12.5K31K
AV21K33K
UA22.5K40K
TNAA15K30K
QF20.3K57K
San FranciscoUAUA35K70K
AC45K80K
AV40K80K
HonululuHAHA27.5K47.5K
VS27.5K47.5K
B630K70K
AA37.5K65K
JL37K60K

主岛与Moorea酒店

主岛酒店大多数时候是用来过夜的,个人比较推荐机场旁边的Tahiti Airport Motel,价格在一百出头,出机场过马路就到了,过夜首选,通常一个月之前就没空房了。如果IHG积分比较多也可以选择机场附近的洲际Intercontinental,需要五万点入住,如果只是单纯为了过夜的话不太推荐。据我观察大溪地所有洲际酒店都是提前三个月会放出积分房,而不是很多其他地方那样一年前放出来,所以大家可以在差不多的时候关注。

从主岛去到Moorea可以不需要飞机,轮渡是一个很方便快捷而且便宜的选择,Taxi去到码头20-25刀,往返轮渡一个人30刀。对于常旅客来说,Moorea一般有两个酒店选择,IHG旗下的洲际或者Hilton旗下的 Hilton Moorea Lagoon Resort。Ihg洲际的那家需要50k点,而希尔顿需要80k点,对比现金价一晚300-400优势不是太明显,相对来说点数用在Bora Bora那边更超值一些。这里有一个tip是这家希尔顿是可以用来撸Hilton Aspire的Resort credit,每年250刀用在这里,吃饭,升级水屋,或者付房费都可以,如果有几张卡,checkout的时候要酒店split payment更是爽歪歪。

Bora Bora 酒店

几家主要酒店位置示意图

Bora Bora 是大溪地的重头戏,没来过Bora Bora不能算来过大溪地,比起马代的坐海观海,这里还可以看到山景,从而实现坐海观山的景致。这里的酒店也是特别的贵,环礁上的基础沙屋都是一千刀以上,水屋差不多一千五以上,旺季的时候还要再加上五百刀。这里的酒店也是整个大溪地行程最贵的一部分了,对于常旅客来说一定要考虑以下这些酒店去用积分来兑换,从而实现最大化的积分价值。

The St. Regis Bora Bora Resort 瑞吉,属于万豪集团。

  • 需要85k万豪点,根据点数估值差不多价值六七百刀,我是今年三月涨价之前定的,哪个时候只需要60k点,用了Ritz申请时候的两张免房券。万豪酒店用分数都可以住四送一。

Le Méridien Bora Bora 艾美,属于万豪集团。

  • 还只需要60k点万豪点,价值四百刀出头 。用分数同样可以住四送一。

Conrad Bora Bora Nui 康莱德,属于希尔顿集团。

  • 刚刚涨价,现在需要89k希尔顿点,价值四百刀左右。但很少放积分房,往往只有Premium Room Rewards,分数是天价,但可以尝试联系客服用周末房券。希尔顿的酒店用分数同样可以住四送一。

InterContinental Bora Bora Resort Thalasso Spa和InterContinental Le Moana Bora Bora,都属于洲际集团。

  • 洲际泰拉索跟洲际Moana,需要70k IHG点,价值大约三四百刀。如果持有$89年费的新版Chase IHG Premier或者新版无年费的Chase IHG Traveller是可以享受积分房住三送一的。但持有$49年费的旧版Chase IHG Select是没有住三送一的。

这里面最划算的是洲际泰拉索,他家所有房型都是水屋,只可惜积分或者房券实在是太难定了,积分房基本完全搜不到,房券看到的inventory倒不太一样,明年三月份过期之前如果大家还有IHG的房券,这里完全可以用出$1000+的价值。 除了这些酒店之外,如果有雅高的A+会员,可以考虑住索菲特,他家是唯一提供机场免费接送的酒店,而且A+会员两人去的话餐饮都是半价,除了酒店支出外便宜不少。而且现在酒店正在装修,等装修结束就会是大溪地酒店最新的了(目前是Conrad最新)。

其他四家酒店用积分预定的都只是沙滩屋,如果想要升级成水屋有以下几种办法,

第一个免费的办法是假如你是万豪白金以上或者希尔顿家的水钻会员,这样在淡季(雨多,10月底-4月)的时候有一定几率可以给你免费升级房间到水屋,但是雨季的时候天气热,雨水多,风景不一定一直很美。不过热带的乌云走得快,一般几个小时肯定雨停了,我这次旱季去也下了两次雨的,都是不到一个小时就完了。旺季的时候住的都非常满的,免费升级是可遇而不可求的,所以那就要想另外的办法了。

IHG 家洲际可以去之前买一个洲际大使会员,需要付出$200或者40k IHG积分,这样入住的时候是保证升1级的。如果积分订到一个沙屋,是可以免费升级到下一级水屋的,而且买这个大使会给你一个周末bogo券,需要现金付一晚,然后免费送一晚,这样一起使用,可以非常便宜的连续几天住他家水屋。而且洲际Moana不在环礁上面,不用在酒店吃那么贵的餐馆,酒店外有几个便宜些的当地餐馆。不过缺点就是看不到山景了。

另外三家可以在积分预定沙屋之后提前联系酒店,加钱升级成水屋,我问的价格是康莱德要三百一晚升级到水屋,这样总成本也就七百刀,比起现金直接预定一千一加税,差不多打了6折了。瑞吉家付费升级要四五百,艾美家我没有问,不过应该也要三百左右的。总的来说,用积分预定下来肯定比起现金价最少有6到7折的。酒店最后放个在瑞吉无人机拍摄的一段视频啊。

瑞吉上空

主岛以及Bora Bora 交通

大溪地因为其地理位置的原因,大部分交通都是通过出租车,船,跟岛间飞机来出行的,在主岛上基本就是靠出租车了,有公共交通但是班次不多,不太推荐带着行李折腾。出租车一般可以通过酒店叫,或者机场外面直接就有,上车之前谈好价格,(据说发生过酒店叫车说20刀,到了目的地要25刀这样的,所以上车之前要重新确认一下)如果帮你拿行李额外加一到两美元。这边接受美元,欧元跟大溪地法郎的,机场旁边走一点就有ATM,用Charles Schwab或者Fidelity卡取款没费用。

相比较Bora Bora大部分酒店都是在环礁上,所以大家最常用的交通工具是快艇了,去酒店最快最贵的方法就是直接在机场坐酒店的shuttle了,价格也是比较贵的,一个人往返150美元左右,如果同行超过2个人,可以考虑包船直接去机场接你 up to 7 people ,因为包船价格是一样的,根据酒店的距离150-200美元单程,所以如果三个人及以上同去的话包船会更便宜,唯一就是这些公司只能发邮件,而且回复非常慢,很有当地人悠闲的特色,其中一家我去之前发了邮件,等我回来了才回我消息。等了差不多三周。

还有一个便宜一些的方法是可以坐免费的轮渡去到主岛唯一的码头Vaitape,那边有一些买珍珠的店,岛上唯一的一个比较大的超市,有一个Visitors center,可以免费放一下行李,里面可以预定各种活动,价格也比酒店的便宜。门口贴着各个酒店shuttle跟坐出租车的价格跟时间表,这边的出租车不是按距离而是按目的地收费的,见下图二。我照了几张时间表可以看看 ,比如不管从岛上哪里,去到瑞吉在岛上的起步价就是40刀,去到Bloody Mary’s酒店就是15刀。从码头坐shuttle去酒店的价格就便宜不少,比如从码头去康莱德白天往返只要15美元一个人,去艾美往返28刀,比起机场直接去便宜了不少。我自己是去程的时候先去Vaitape吃了点东西,采购了一下,回程就直接坐酒店的船去的机场,从码头转就是稍微折腾了点,不过可以购物,而且如果要买黑珍珠绝对要来码头的,酒店里面的店太坑了。

从机场到 Vaitape的shuttle时刻表
出租车去岛上各处价格
去各个酒店船的时间跟价格

黑珍珠及结语

大溪地当地的特产就是他们的黑珍珠了,当地最有名的一家珍珠店Robert Wan跟几个酒店都有合作(上海也有分店),都开设了分店,不过预算一千以下的话就不用在酒店里的 Robert Wan 选了,康莱德跟瑞吉都有 Robert Wan 的分店,但是随便看着好一点的价格都是大几千刀,同样大小跟等级的珍珠,也是 Robert Wan 主岛上的店选择也多一些,价格也便宜不少。我老婆看中了一款,结果只有黄金的吊坠,想要换成白金的钩结果不行,最后在他家对面的Albert store买的。主岛上还有一家Tahiti Pearl Market,先自己选珍珠,然后选吊坠,价格也最便宜,结果他家的证书是什么手写的,没敢买。 买珍珠的时候给了一个信封,专门说要给海关盖章,然后丢旁边的邮筒寄回去的,在机场进国际航班海关之前一定要先弄好,不然会在信用卡上看到惊喜的,还有一个就是这边机场都没有wifi,非常的无聊的,而且小到让人发指,什么可以逛的都没有。过了海关还有个Air Tahiti的休息室,可以吃点点心 马卡龙,打发一下无聊的时间啊。

总结一下,大溪地绝对是去过最美的海了,七色的蓝,夏威夷,坎昆都比不上,甚至回来之后马上就考虑下次什么时候再去了。而通过免房券,跟积分,可以大大的降低成本,最大化了酒店积分的价值,非常的推荐。最后要说一句的就是去大溪地对吃的就不要报希望了,不管是米其林的Jean lagoon,还是很多人推荐的Bloody Mary,都完全比不上一碗自热的麻辣海底捞!!希望大家去玩的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