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旺季去夏威夷阿拉斯加半价机票!

0

五折机票去阿拉斯加看极光!五折机票去夏威夷躺沙滩!

大家好我是wego,又是一年寒假季, 相信不少小伙伴都在积极地准备着寒假的出游计划。说起冬天出行,不得不提最受欢迎的目的地——阿拉斯加。本人作为从小在南方长大,来美国后又在温暖的加州待了多年的摄影狗,更是对极地风光充满了向往。今年刚好不忙再加上假期充足,于是计划了十二月份去阿拉斯加过圣诞。 本人base在芝加哥附近,刚好有阿拉斯加航空公司的芝加哥直飞 Anchorage (ANC) 的航线,我的LD又刚好在今年九月成为了阿拉斯加的75K Gold会员, 所以就“刚刚好“研究了下如何最优化使用阿拉斯加联名信用卡的基友票福利,在此和大家分享如何巧撸阿拉斯加航空的羊毛做到将近五折和你的LD或者小伙伴一起去阿拉斯加来一场难忘的北极之旅。

在进入正文之前,大家一起来复习一下BOA的阿拉斯加联名信用卡

先从简单的介绍开始:

如何获得阿拉斯加基友票

目前只有两张BOA与阿拉斯加的联名信用卡提供阿拉斯加基友票福利。一张是Alaska Airlines Visa Business, 另一张是更常见更多小伙伴拥有的Alaska Airlines Visa Signature。在完成开卡消费后即可获得一个基友票code,之后的话每年交年费后都会收到,一年一次。对于持卡的第一年内,在完成开卡消费任务后的六到八周内,code会自动出现在持卡人的阿拉斯加官网账号下的My Account里;每年交完年费后, code会在两个billing cycle内自动出现在你的账户里。 有了这个基友票code,就可以只花$99 (税后$121)为你的LD买同行票了,或者是给基友买票然后一起平摊,实惠多多!如果适逢真.同行票的开卡奖励,99刀也是不需要花的。

基友票优点以及限制

  • 只能用于购买经济舱票,适用于所有经济舱位,从最高的Y到最低的X都可以;
  • 理论上须用持卡人的阿拉斯加联名信用卡付款,实际上可能随便;
  • 可以单程,可以开口,可以往返,可以multi-city;
  • 主票和基友票必须完全一致的行程,同航班同时间出票。需要注意的是, 当主票持有人因故错过了航班或者取消了航班,那么基友票也自动随之作废;
  • 基友票可用于购买任意阿拉斯加航司的自家航线包括去夏威夷、去阿拉斯加、和国际航线;
  • 基友票和主票同时享受升舱待遇(当你和你的LD/基友其中有一个是Gold 75K的时候……)
  • 主票和基友票都可以积累里程(十分良心了,达美的不行)
  • 基友票code必须在收到code后的一年内使用,但是可以用code订一年有效期以后的票。比如虽然code在12/31/2019过期,但依然可以使用code在12/30/2019订出5/21/2020的基友票哦(反观达美航空的必须在过期之前飞完)
  • 持卡人可以为其他人订票,同时为第三人订基友票, 但是必须使用持卡人的阿拉斯加联名信用卡订票。 

出票过程

接下来以今年圣诞节期间从芝加哥出发到Anchorage往返的机票为例,为大家介绍下出基友票的全过程。

首先,登录阿拉斯加官网, 在My Mileage Plan account里找到Discount and companion fare codes,然后点击如图所示的Shop开始订票

然后会自动跳转到搜索页面,输入出行日期和往返目的地,可以看到这边默认是为2 Adults出票:

在这里我选择了12-23从芝加哥出发, 12-29从Anchorage返回的Roudtrip机票,单人价格不到四百块,非常划算:

选好机票后,选择Add to Cart,最后显示的两张票价总和基本是原价的六折,人均只要约$250!如果不使用基友票的话,那么两人的机票钱是$791.42, 相当于六五折!因为基本本身价格便宜,如果是旺季的话,机票价格在六百左右,那么到时候基友票算下来基本上是低于六折的折扣!而且,加上LD的Gold 75K Status,升舱的可能性非常大,想想花人均两百多块钱就能往返飞阿拉斯加的头(da)等(ban)舱(deng),然后坐着二哈拉的雪橇,在白雪皑皑的群山脚下泡着温泉看着头顶梦幻般的极光……夫复何求!

最大化价值

好了,讲解了基本步骤后,我们来讲一讲收益最大化的方法和途径。 

  • 在行程中含一个开口。芝加哥-西雅图, 波特兰-芝加哥。这样花一张机票的钱,就可以玩两个城市,而且省去了本应该从波特兰驱车回西雅图赶飞机的开车时间!
  • 在行程中加一个停留。比如在去芝加哥去Anchorage的行程中,添加一个在西雅图的停留。这样可以先飞去西雅图玩个几天,然后从西雅图飞去Anchorage开启极光之旅,最后从Anchorage直接飞回芝加哥!六折机票的钱,玩爽两个城市有没有!
  • 当然是混合使用多个开口停留,这里就随便举个例子,现在查票,下周圣诞去夏威夷待一周 PDX-HNL-SEA 然后明年3月去阿拉斯加看极光 SEA-FAI-PDX,双人一共1380刀左右,如果不用同行票直接买的话需要2400美元,相当于人均700刀不到完成夏威夷+阿拉斯加两个不同旅行的旺季往返。当然,这里需要自行购买或者点数兑换PDX和SEA之间的接驳交通。

推荐目的地

最后给大家介绍几个阿拉斯加航线覆盖的几个非常值得在冬天去玩耍的城市。首先当然是在阿拉斯加的Anchorage和Fairbanks,然后还有夏威夷的Honolulu, Kauai, Kailua-Kona和Kahului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当然也可以选择飞往温暖的加州城市——圣地亚哥,洛杉矶还有旧金山,在加州逛街也好,一路沿着沿海公路Roadtrip也好,都是极佳的”冬游”体验! 希望大家都能在节假日里撸着羊毛玩得愉快:)

牧羊场点评

与达美的基友票相比,阿拉斯加的基友票使用起来就舒服多了。没有舱位限制、没有往返限制、没有48州限制,让我们可以在机票最贵的时候无脑用基友票省钱。基本上旺季出门没有里程票可以换、没有低仓位可以用达美基友票(或者干脆就是去夏威夷和阿拉斯加)的时候,阿拉斯加基友票是我们最后的救命稻草。但阿拉斯加相比达美最大的不足是航线网络不够完善,尤其是东海岸航点和航线都太少。但只要你在阿拉斯加的航点,旺季去夏威夷度假就能省不少钱。希望大家两个人一起出门的时候记得试试这个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