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年终总结

0

一转眼2019年已经过去了,哎,好不习惯写总结,感觉已经好多年没写过了,下面的大部分类似碎碎念吧,各位看官将就下。

一开始玩卡主要想的是免费旅游,希望从没出过远门的家人无需担心出游经费 。当时大概2012年吧,可能算比较早的,forward还在,prestige还有flight points,citi还有不同版本的aa卡。当时的我只是小白,也没有中文信用卡博客,好像就刘总的旅行博客,很多交流主要在买买提和看英文博客提高知识水平,那段时间主要玩的MS就是香草系列了。后来学业为重,简单的方法慢慢都绝了,也就不怎么玩了,其实主要是懒……

时间跳到2019年2月,偶然发现很多人讨论的“没”的文章,突然有了个要不重新试试看的想法,于是开始慢慢摸索reddit,参加local meetup,总算之前的基础还在,也没有花太多时间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路线。摸索的过程中才发现这几年错过了好多好多。

言归正传,先简单说下19年初自己的信用卡情况,总共27张,其中22张open,5张close,chase 4/24, LD 总共4张,都是open,chase 3/24。看到这里,估计很多读者觉得很不屑了, 7年才这么几张,没办法那么多年都是小白,另外我不怎么热衷于开卡,当然还有个原因就是穷嘛。

19年总共开卡如下:

信用卡名称开卡奖励
Chase United Explorer Business75k UA
AMEX Business Platinum100K MR
Chase Ink Preferred80k UR
Chase Ink Unlimited200k UR
Chase Ink Unlimited200k UR
AMEX Hilton Surpass130k HH + FN
Barclay Aviator Business50K AA
BOA Alaska Business40K AS
Citi AA Business60K AA
Amex Business Gold75K MR
Amex Business Gold75K MR

全年累积获得点数:
UR: 1.2M, 其中 Refer 70K, Sapphire Banking 60K;
MR: 1.1M, 其中 Refer 130K
TYP: 500K
AA: 390K
UA: 160K
Marriott: 630K
Hilton: 940k
其他零散的酒店航空里程,CB之类的就没算了,其实这么一列出来比我想象中的多

除了点数的收获外,今年玩卡还认识了几个不错的朋友,认识了更多的人,其实更多的是提高了社交技能。关于点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用途不同估值也不同。不过贬值是趋势,所以不要囤点数,可能有些人觉得看着数字挺好看的,但没用出来就是个零。接下来的一年可能得想想怎么用点数了。 另外提醒下玩卡量力而行,如果觉得时间成本比不上工作投资的收益那就别花过多时间在这上面了,这世界这么大,还有更多乐趣等待去发掘。

有人问到干货,我的方法就是传统的路子,没什么特别的。MS很多时候就是个social engineer的事情,有些人天生容易亲近可能简单,像我之前基本不和柜台人员接触,到逼着自己尝试交流,再现在可以经常聊家常,这些都是慢慢来的。当然也会有挫折,有些店就是觉得你在做坏事。
关于下面提问的CIU target,只能说不需要target也可以。
如何解决买gc成本,零手续费活动,比如staples,office depot经常有,另外还有cash back portal,比如rakuten,dosh,yelp,uber visa local offer,amex offer还有simon的1k vgc等
如何liquidate gc,这个就不一定了,比如TX,KS等州就很容易,比如CA,NY就比较难,这个看出生点位。当然以前还有人坐飞机玩5back gc的,这些纯粹看个人
plastiq也是一个途径,有些gc依然可以1%手续费cash out,这个得自己去找自己试,MS的学习成本不低;
关于信用卡bonus category,也是自己去试,同一个商家不同发卡机构识别不同,比如有些walmart可能算超市,甚至同一家店的不同pos机可能都不一样,说不准有些算餐厅。Plastiq根据payee不同类别也不同,有online,service等不一样的类别;现在还有信用卡在Mileage plus x依然算航空bon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