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两次VGC和MGC被盗刷经历

1

大家好,我是滑雪狗。Visa gift card (VGC) 和Master gift card (MGC)这类prepaid card作为MS的利器,被大家广泛使用。 这些GC 在Staple,CVS, Safeway等地方经常有限时折扣,经常能够0手续费甚至负手续费购买。但是这些GC也存在一定被盗刷的风险,在这里我就分享去年两次被盗刷的经历以及如何规避被盗刷的风险。

VGC被盗刷经历

6月份Albertsons有VGC减10刀活动,购入一张Blackhawk Network发行的$500 VGC。 次日刷卡发现被拒,查询balance发现当日就被在50mile以外的一家沃尔玛线下消费清空。这意味着卡已经被实时监视并且磁条被复制,一旦在超市被人购买,冲入金额之后,就被人很快清空。拨打卡后面的号码,被告知该卡已经被注册在其他人下,报告了fraud之后,客服会给你一个case number,你需要通过发送邮件向他们提供以下资料:

  • Proof of Purchase,也就是收据了。收据当时被我直接扔了,联系超市经理查询交易记录才找到了收据
  • 扫描卡片的正反面
  • Bank Transaction,截图就可以了
  • 填写cardhold dispute form,表格可以在官网上找到,填写需要用到之前给你的case number

File dispute之后,卡会被锁,无法查询交易记录,所以如果需要记录下被盗的交易记录的话,需要提前截图。等了20天之后,收到了blackhawk network的邮件,表示收到了我发送的邮件,开启调查,邮件提及大部分case能够在30-60天内解决,最多需要90天。再过了4天,直接被告知问题已经解决了,会重新邮寄一张$500 VGC 过来,过了一个星期收到了新的 $500 VGC,至此问题顺利解决。调查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结束,我觉得主要有以下几点表明是很明显的盗刷:

  • 卡上面的balance在购买当日就被清空
  • 卡注册的人和实际购买人不吻合
  • 卡被盗刷的地点离购买地点相对较远

MGC被盗刷经历

12月份我在Albertsons又遇到了一次$500 MGC被盗刷,发行银行同样是Blackhawk Network。这次的情况显得更复杂。购入卡之后我立刻注册了,但是没有用自己的名字和地址注册。卡内的balance也没有在当日被清空,而是在10多天后,在两个地点(同一个州)分成了两笔清空,大的一笔$495.95 Vons, 小的一笔只有$0.05。

这很显然表示卡还是被复制了,但是好像没有被监视。目前这次盗刷还在dispute,会以后更新结果。我感觉这次会比之前的更难解决,主要是因为卡本身注册地和购买的地方相聚甚远,注册人也不是购买者。此外卡也并没有立刻被盗刷,间隔时候很长,很难证明这两笔交易不是盗刷,调查难度更高。

如何规避VGC和MGC被盗刷的风险

  • 购买之前检查VGC或MGC是否完整,观察有没有被撕开的痕迹。
  • 一定好保留好收据,直到卡里的balance用完
  • 购买之后立即注册自己的卡,防止online shopping被盗刷
  • 卡内balance最好当天用完,存留时间过长也容易被盗刷,屯留VGC和MGC的风险很高
  • GC被盗后一定要主动联系各个商家,真的不行可以找信用卡公司dispute
  • 避免使用GC购买GC,少去了信用卡公司的保护

牧羊场评论

Prepaid gift card相对credit card来说,安全性很差,因此购买VGC和MGC需要谨慎,要及时在网上注册和换密码,也不要囤在家里,尽早用出去,以免夜长梦多。另外购买GC时一定要保留收据!一旦出现问题要及时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