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万账户被黑客盗取,你曾在WaWa消费的银行卡信息正在暗网限时售卖。

0

去年十二月,在东北地区非常有名的连锁加油站公司WaWa宣布,由于系统遭到黑客入侵,用户信用卡信息遭到泄露。

根据一个研究网络犯罪的公司Gemini Advisory报告,一名叫做Joker Stash的知名黑客于周一在按暗网公开售卖从WaWa盗取的3000万用户信息。

黑客表示,他手中掌握全美40个州的的用户信用卡信息。

作为一家总部在费城的便利店和加油站,WaWa主要在美国东海岸运营。旗下有超过580家加油站。主要地区覆盖包括:宾州、华盛顿特区、新泽西州、特拉华州、马里兰州、弗吉尼亚州以及佛罗里达州。

WaWa CEO Chris Gheysens在去年十二月份的声明中已经表明,如果持卡人被盗刷,他们将无需承担任何责任。

黑客要价每张卡信息的中位价格是$17。专家猜测很有可能美国东北地区的犯罪团伙将会购买,因为海外银行一般会认为许多北美地区的卡是非常可疑的卡。

据WaWa的声明,黑客并没有获取信用卡卡面上的安全码(security code),所以他们很难网购或者在带Chip的POS机使用。他们可能会选择那些只有刷卡功能的POS机使用。

如果黑客真的是窃取了3000万持卡人信息,那么此次WaWa黑客事件将会是美国最大的信息泄露事件之一。此前Target和希尔顿也出现过类似事件。

牧羊场的读者如果在2019年12月之前在WaWa加油或者在便利店消费,请一定要密切关注自己的信用卡账户,以免被盗。如果你使用的是Debit Card,除了联系银行之外,也可以直接联系WaWa来解决损失问题。

HT: Fortu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