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版生效 史高出现!美国运通Amex和达美航空Delta的联名信用卡全面改版

0

【2020.1.30更新】史高出现,改版已经生效!

昨天,部分美国运通Amex和达美航空Delta的联名信用卡持卡人收到邮件,这几张卡将于2020年1月30日全面改版。具体内容也在Delta的相关网页上公布了。牧羊场在这里就介绍一下改动内容并做一些分析。

Delta Gold信用卡(年费$95→$99)

申请链接 开卡奖励70k

首先来看正面改动:

  • 新增bonus攒点类别:吃饭和超市2×积分。
  • 新增福利:每日历年消费满$10,000送$100的Delta的消费返现。

然后再看看负面改动:

  • 以后消费免MQD要求的福利要被砍掉。
  • 以前持有此卡可以以$29的价格买Delta Sky Club的休息室门票,以后要被砍掉。
  • 年费从$95涨到$99。以前这张卡首年免年费,以后首年免不免不清楚。

牧羊场点评:大多数人申请此卡的目的大概是为了拿开卡奖,所以以后如果首年继续免年费,对大家影响不大。也有一些人可能长期持有此卡,每年通过retention抵消一部分年费,然后获得托运行李的福利。那以后长期持有成本仅每年多$4而已,影响很小。

新增的两项福利,吃饭和超市2×积分对大多数人应该吸引力不大。首先去餐馆很多地方可能不收Amex,其次吃饭和超市有各种更好的卡可以选择(例如Amex GoldAmex BCPAmex ED等)。$100的返现更是亏本买卖,毕竟刷$10k在Citi DC或者Chase CFU多获得的点数远比$100值钱。砍掉的福利更是不痛不痒,MQD waiver对于大多数读者来说只需把地址改成中国国内即可。Sky Club的门票相信也没多少人会持有这张卡然后花$29去买吧,真有刚需的话不如申一张Amex白金卡

Delta Platinum信用卡(年费$195→$250)

申请链接 开卡奖励100K

首先来看正面改动:

  • 在Delta的消费攒点能力从2×提高到了3×。
  • 新增bonus攒点类别:酒店3×积分,吃饭和超市2×积分。
  • 新增福利:Global Entry 和 TSA Pre报销。

然后再看看负面改动:

  • 以后每年消费$25k和$50k仅可获得定级里程,而兑换机票的奖励里程被砍了 。
  • 以前持有此卡可以以$29的价格买Delta Sky Club的休息室门票,以后涨到$39。
  • 年费从$195涨到$250。不过2020年1月30日后收的第一次年费才会涨,也就是说现在申请仍然是$195的年费。

牧羊场点评:大多数人申请此卡的目的大概也是为了拿开卡奖。这卡一直是首年不免年费的。所以以后年费涨了$55还是很肉疼的。长期持有此卡的理由除了托运行李外大概就是经济舱基友票了,这个福利以后并没有变化。

新增的几项福利,Delta的消费和酒店3×应该有点用,Delta和Amex的逻辑应该是常坐飞机的人也常住酒店。而3×攒点配合Amex即将到来的延误险也算是没有白金卡的人的不错选择。吃饭和超市2×积分如前所述吸引力不大。Global Entry 和 TSA Pre没有绿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持有者无法申请。砍掉的福利则稍微有些不爽。休息室门票涨价是无关紧要的改动。但以前如果卡着门槛消费(假设是无bonus的类别),相当于1.4×攒点,另外送0.4×MQM,以后就只有1×攒点和0.4×MQM。或者说如果每年刷满$50k拿MQM,以后会少20k里程,差不多有$220,还是相当可观的。以后每消费$25k仅能获得25k里程和10k MQM。假设是无bonus类别,刷在其他卡上轻松获得$500 (2%)的回馈,而25k Delta里程根据牧羊场的估值仅价值$275。那么问题来了,你愿意花$225买10k MQM吗?

Delta Reserve信用卡(年费$450→$550)

申请链接 开卡奖励100k+20k MQM

首先来看正面改动:

  • 在Delta的消费攒点能力从2×提高到了3×。
  • 以前每年每消费$30k可获得15k MQM,最多2次。以后变为4次了,也就是消费$120k获得60k MQM 。
  • 新增福利:Global Entry 和 TSA Pre报销。
  • 新增福利:每年2次Delta Skyclub Guest Pass,也就是可以给别人进Delta自家的休息室。
  • 新增福利:用这张卡买票,乘坐Delta飞机,可以进入American Express运营的Centurion Lounges,也就是大名鼎鼎的百夫长休息室。
  • 新增福利:只要持有此卡,乘坐Delta飞机时就有机会升舱,无论是不是高级会员。

然后再看看负面改动:

  • 以后每年每消费$30k仅可获得定级里程,而兑换机票的奖励里程被砍了。
  • 机场地面服务优先(包括托运行李、安检等)被砍了。
  • 年费从$450涨到$550。不过2020年1月30日后收的第一次年费才会涨,也就是说现在申请仍然是$550的年费。

牧羊场点评:这张卡其实申请的人不多。如果是为了拿开卡奖,这卡一直是首年不免年费的。所以以后年费涨了$100还是很肉疼的。长期持有此卡的主要福利是头等舱基友票了,这个以后并没有变化。另外消费给额外的里程和MQM也是不少人持有此卡的理由。但以后不给奖励里程了还是很心痛的。

新增的几项福利,Delta的消费3×对于如此高年费的卡来说实在是不算什么,但配合Amex即将到来的延误险,没有白金卡的人用此卡订Delta的机票也很不错。以后理论上此卡能刷出更多MQM了。毕竟消费12万美元就直接Delta金卡了,离白金也只差15k MQM。Global Entry 和 TSA Pre没有绿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持有者无法申请。2张休息室门票聊胜于无。因为这张卡可以让自己无限次进Delta,所以这2张门票是带人用的。此外以后用这张卡买Delta机票可以进百夫长了,算是很不错的福利。但和Amex白金卡比差在不能带人。升舱福利则是看看就好。

砍掉的福利则稍微有些不爽。机场地面服务优先不是很有所谓,毕竟持有此卡的人应该也不是Delta的白板会员。但以前如果卡着门槛消费(假设是无bonus的类别),相当于1.5×攒点,另外送0.5×MQM,以后就只有1×攒点和0.5×MQM。或者说如果以前每年刷满$60k拿30k MQM,以后会少30k里程,差不多有$330,还是相当可观的。以后每消费$30k仅能获得30k里程和15k MQM。假设是无bonus类别,刷在其他卡上轻松获得$600 (2%)的回馈,而30k Delta里程根据牧羊场的估值仅价值$330。那么问题来了,你愿意花$270买15k MQM吗?

这张卡年费以后和Amex自家白金卡一样了。如果是买Delta机票坐Delta飞机,倒是都能进Sky Club和百夫长休息室了。但Reserve卡没有pps,也不能带人进百夫长。延误险和购买保护等福利这两张卡差不多,攒点能力如果是Delta死忠粉也只差2×。选Amex自家白金卡可以获得Uber、航空、Saks报销,选Reserve卡则可以获得头等舱基友票、机上购物8折、优先升舱和刷MQM的能力。但刷MQM从以前的福利变成了现在成本很高的硬撸,恐怕对大多数人来说还是Amex自家白金卡更实在。

总结

这三张卡的改动都有好有坏。对于Gold卡来说,依然是申请拿了开卡奖之后当抽屉卡即可,最多再享受一下免费托运行李的福利。对于Platinum卡来说,如果没有Amex自家白金卡,可以用这张卡买Delta机票。如果很需要MQM,可以考虑用这张卡一卡流。但如果刷很多无bonus类别消费在这张卡上,其实是比较亏的。对于Reserve来说,以后可以刷得更多MQM了,但本质上变成了花钱买。是不是划算就见仁见智了。现在要申请的话Gold和Platinum都可以考虑,因为Gold不知道以后首年还免不免年费,而Platinum则是肯定要涨年费。

附三张卡申请链接:

Delta Gold 申请链接:开卡3个月内消费满$2,000送60k Delta奖励里程,同时在Delta消费一笔获得$50的返现。年费$95,首年免年费。

Delta Platinum 申请链接:开卡3个月内消费满$3,000送75k Delta奖励里程和5k定级里程(MQM),同时在Delta消费一笔获得$100的返现。年费$195,首年不免年费。

Delta Reserve 申请链接:开卡3个月内消费满$5,000送75k Delta奖励里程和10k定级里程(MQM)。年费$450,首年不免年费。